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新竹食記]四川辣麵-芝麻味好重(已歇業)

四川辣麵是看凱莉的格才知道,請見凱莉的文-【大阪】染上一身相思病。心齋橋的四川辣麵

2013年去日本京都大阪行時,我也把這間麵店排進晚餐行程中,無奈當天趕著去逛GU,跟四川辣麵擦身而過。
沒想到2014.3竟然在台灣開了分店,更驚人的是他開在竹北!
通常這樣的店都會首選台北試水溫,但他竟然開在竹北高鐵站附近,真是個很有勇氣的決定。

開幕一個多月後,平日中午跟亮亮約了去吃吃看。
同時也約了亮亮同事一起去。
令我訝異的是,餐廳竟然有附設停車場,大概可以停十來輛汽車。

十一點半我準時抵達,店裡頭已經坐了八成客人,門口寫著不能訂位,只能現場候位。
店裡頭的座位並不太多,客滿大概二十~三十多人吧?
亮亮同事帶著小孩同行,店員提供了兒童餐具跟餐椅給小朋友。
入座後店員立刻問我們要不要點餐,當時亮亮跟另一位同事還在路上,我們就說等人到齊再點。
陸續又有客人進來,我好怕亮亮跟他同事沒坐位,只好先幫他們佔位子,以免被別的客人坐走。
沒多久,店員又來問我們要不要先點餐,感覺得出她要我們趕快點餐。
於是我們就先點,我點了四川擔擔麵NTD180、煎餃NTD80、炸雞NTD120(跟亮亮分食)。
店員給我們好幾壺開水,桌上的醬料好多種,不過我只有使用蒜酥,搭配湯頭味道挺不錯的。
四川擔擔麵,湯頭濃郁,芝麻味很重,雖說是辛口(辣)但其實以我只能吃小辣的程度,這辣並不如想像中的辣。
肉燥很香,麵很Q,但整體是偏鹹的,最後我無法喝完那湯。
拉麵的旁邊附了一小顆荔枝,說是吃完拉麵再吃荔枝,飯後水果的意思?

亮亮的同事點了激辛(超辣)拉麵,但他說其實也沒有很辣。
煎餃我覺得味道還好,跳過不點不會覺得可惜。
炸雞吃起來雞肉有嫩,但沒有多汁的感覺。

店裡堅持麵類不能打包、不能外帶,所以店外頭一直都有人在排隊等候座位。
店員收餐盤也收得很迅速,應該是希望客人吃完就趕緊離開吧。

整個下午我若打嗝就聞得到芝麻味,那湯頭的芝麻也太濃了吧~

若有外縣市朋友來時,我會推荐他們去吃,因為台北吃不到,算是有特色。
但我自己的話應該不會太常去,這邊的口味偏重,不適合帶小朋友來吃,吃完也覺得略油膩,我還是比較適合吃清淡些的料理。

四川辣麵《台湾一号店》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ㄧ段181號
886-03-6587371
https://www.facebook.com/SisenRaamenTw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1:15 - 13:30 、 17:30 - 21:00
週六 - 週日: 11:15 - 14:00 、 17:30 - 21:00
停車:有專屬停車場,路邊亦可停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