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小路4M6M]母親節健走活動-這樣折磨媽媽,對嗎?!

小路的學校在四月底時就發通知單說為了慶祝母親節,特地舉辦十八尖山健走活動。
詢問家長的參加意願,統計出席人數。
當時沒有多想就直接勾選參加,把全家大小都算上一份。
活動辦在周六,週四到週五都是下雨天,事前還想說要是因雨取消也好,就全家人在家睡大頭覺。
不過週五下課前老師都沒有通知要取消活動,看來是要如期舉行了。

早上8:30~9:00在省商操場集合,因為是五校合辦的活動,所以出席的人挺多的,網球場一下就停滿了家長們的車子。
先到報到處領了闖關卡跟礦泉水,與小路的老師打聲招呼。
天氣出乎意料的好,我們準備躲在樹蔭下等待九點鐘集合。
小路一直吵著要往舞台方向走,亮亮拗不過他,就陪著他去舞台附近走走。
原來小路是想要找同樣會出席的云云表姐,亮亮說他一見到云云就開心得不得了。
兩個小朋友手牽著手往我們這邊走來,哥哥嫂嫂還有小姪女婕婕也來了。
將近九點時,舞台上的主持人開始要小朋友們集合,按照分校排隊。

等小朋友們集合約八九成就開始帶動跳,選的舞曲是韓國流行歌呢,然後是男老師在舞台上帶動跳,好不習慣喔~
因為我們排得比較後面,小孩的身高又不高,他們根本看不到舞台上的老師在做什麼動作,小路似乎很想跟上節拍的樣子,我就只好認真學老師的動作給他看。
不過他跟云云一開始跳得比較投入,後來呈現半放棄狀態,老娘我還是努力地扭腰擺臀,我流的汗都比小鬼們多啊!

好不容易結束三首帶動跳,舞台上突然沉默一會,然後就有政治人物上台致詞。
日頭赤炎炎,我拉著小孩們往樹蔭移動,這麼熱的天我才不想因為聽致詞讓小孩中暑啊...

等大約兩位政治人物講完話後,差不多就要開始健走了。
由於參加的人真的頗多,很多家長是全家總動員,還不太會走路的小小孩是用嬰兒推車推著來一起健走的。
事前校方只說要走十八尖山,但是沒有告訴我們是怎麼走?
我們平常大概走到幸福涼亭過後就走小路往停車場方向走,大概是十八尖山的半圈。
本以為校方也是這樣安排,沒想到校方安排闖關遊戲,最後一關設在步道的最末處,然後要再折返走回原點!
差不多就是把十八尖山走兩圈這樣...

這路程不要說幼稚園的小朋友了,連我們大人都有點吃不消啊!

抵達第一關時遠遠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大家在排隊等蓋章。
我們原本是放棄,想說回頭再來補蓋章,後來亮亮看到有老師在排隊隊伍中幫忙蓋章,叫我再回頭去排隊蓋章。

路上小路有遇到班上同學,他都很熱情地跟同學打招呼,大部分的同學也都會回應他,有的小女生可能比較害羞吧,就冷眼看著小路這樣。
其中我認得一個小男生,當初小路去上學頭一週,我每天都看到那個小男生在哭著找媽媽。
我問小男生的媽媽說:他現在上學還適應嗎?還會哭嗎?
小男生媽媽說:好多了,剛開始是因為剛從台北搬回來,離開了阿公阿婆的身邊,所以很不能適應上學,現在已經不會哭了。
小男生媽媽說:我們一起走吧,不然他剛剛還沒到第一關時就已經跟我說他要回家了...有同學在他應該可以走比較久一點。
不過路上因為她帶著小男生去洗手間,我又趕著要去跟亮亮會合,所以又走散了。

一路上都順利蓋了闖關的章,到了第五關小路已經有點累了,開始抱怨怎麼還沒回到車上。
所以我們就抄了捷徑,從自由車場走回省商。
一路上我連哄帶騙地要小路堅持下去走回起點,反觀娜娜則是默默地牽著亮亮的手,不耍賴不討抱走完全程,真是好樣的。

原本的活動是預計11點領完小禮物結束,但我們抄了捷徑抵達領禮物的地方時已經11點半了吧。
哥哥更慘,因為小姪女婕婕賴皮不肯自己走,又沒帶推車出門,哥哥只好一路抱著小姪女健走,我想哥哥的手都快斷了吧。

憑著蓋了章的闖關卡領了一份圖畫冊跟蠟筆,以及RT麵包店150元的兌換券。

開車要出省商時又因為車流量多的關係,塞了十幾分鐘。
兩小一直喊餓,後來去麵店點水餃吃,我裝了一小碟酸菜,小路跟娜娜二話不說就夾來吃,吃得一乾二淨。
真的有餓到!

吃飽回到家讓兩小泡澡沖涼,然後全家人一起睡午覺~睡起來還覺得全身痠痛。
喔~母親節學校有必要這樣折磨媽媽嗎?
下次健走可以走小圈一點嗎?

小路在學校做的母親節禮物跟卡片。

祝福各位媽媽都度過一個愉快的母親節,不是鐵腿的母親節~

2 則留言:

  1. 娜娜的米老鼠背包哪裡買的?我兒子應該也很有興趣。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買的,我猜想應該是在菜市場的童裝店買的吧?
      上網搜尋應該也會有喔~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