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台北食記]陽明山松園禪林-吃好久的午餐

亮亮車友邀約,主要是幫兩個生日相近的車友慶生,我跟去當食客。

用餐當天已是初春,陽明山上的櫻花開得好繽紛,在松園門口的路邊停好車,就看到兩三對的新人前前後後在櫻花樹下拍婚紗。
這個季節拍婚紗畫面真是好看呢。

事前已經預約好菜色,聽說是一人約1,000左右的套餐。
用餐的地方在一片綠地旁,景觀很好,塌塌米的地板,所以得脫鞋才能入座。
旁邊有一大團好像是老人會之類的聚餐,老人們邊吃邊聊天,後來還唱起歌來好不熱鬧。
桌上的擺設。
先送上新鮮草莓汁,真的喝得到草莓的果粒。
前菜,左邊綠色像海草的是海葡萄,第一次吃到。右邊的手工芝麻豆腐還挺香的。
南瓜濃湯,有薑的味道。右邊是陽明山小饅頭。
茶碗蒸。
冷盤上桌前先給了每個人一碟醬汁。
冷盤來了,食材都很新鮮,干貝很甜。
上了凍飲,應該是要除去口中的味道吧。
主食,櫻花蝦飯。
烤豬肉?(有點忘了)。
很有噱頭的蓮花雞湯,就是把一朵乾燥的蓮花放入雞湯,瞬間開花。


這湯加了無花果煮,喝起來很甘甜,若不是嫌打包湯湯水水麻煩,我挺想包這湯回家的。

水果跟甜湯。
車友還額外買了Laduree的馬卡龍當甜點,好奢侈的點心~~~
以我一介平民,覺得餐點都還不錯。可亮亮的車友多半是老饕,嫌棄這邊的菜色沒以前好吃了。(禪林之前好像是另一家無菜單餐廳,聽說風評很好)

亮亮再繼續跟這些老饕車友們吃下去,我看膽固醇指數應該會節節高昇吧~

陽明山松園禪林
http://www.pinegarden.url.tw/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02-2861-35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