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讀書心得]環保一年不會死!不用衛生紙的紐約客減碳生活日記-臣妾做不到啊~

覺得標題很有趣,也很想知道作者是怎麼度過這一年的,所以買書來看。

看完之後很佩服作者,雖然我知道環保很重要,但要我照作者的生活來過,臣妾實在做不到啊~(甄嬛傳皇后上身)

內容簡介: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590903
地球越來越熱,北極熊被迫離開北極,而紐約在應該是冬天的時刻,室外溫度竟達攝氏21度!面對溫室效應日益惡化,地球人真的無法改變什麼嗎?一對夫妻、一個需要包尿布的小孩與一隻狗組成的家庭,決定在紐約過「零碳」生活,他們發現:

人可以一天爬一百多層樓仍然健步如飛;騎單車行動不僅有效率,還使體態變輕盈;買本地產的食材,自己動手做菜,吃的更健康;擺脫電子產品對生活的制約後,反而體會到獨處的快樂;沒有電視可看,全家相處的時光也不賴;小孩改穿可重複清洗的棉尿布後,小屁屁更舒服……還有,不用衛生紙也是可行的。

《環保一年不會死》紀錄貝文一家的「零污染計畫」生活實驗,也是對人們的善意提醒:人類應對自己與地球仁慈些,零污染的生活值得追求,個人也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我的感想:
我很佩服作者可以每天爬樓梯,還說服太太跟著一起身體力行。
吃在地食物、動手做菜、甚至用太陽能板來發電自足,在緊急需要用電的當下都忘記只要打開總開關就有電力可用,真的實行得很徹底。

環保布尿布、保溫杯、手帕、環保筷、環保購物袋這是我曾經有做到的。
缺點是我出門始終無法帶小包包,因為我要帶出門的家私頭實在太多。
不可否認,我還是有很多不環保的生活習慣,有待改進。

生活越便利,我們製造的垃圾就越多,而這些垃圾在被製造及被使用之後對環境造成的負擔,我們選擇遮住雙眼不去看,但它們還是存在。
吃東西時我們常常擔心食材是否被污染,開始尋找更安全的食物來源。
但如果整個大環境都被污染,土地跟水都有毒,到最後我們根本找不到安全的食物。
想要健康無虞地生活都變成是一種奢望。

我盡可能地過環保的日子,是希望留一個堪用的地球給後續人類。
也祈禱自己能在人生後期能得善終,而不是重病痛苦離世。
作者的生活是個理想,我盡量努力朝此目標慢慢前進嚕~

PS:這本書我是買二手的,看完又再拿去轉賣,算是有貫徹作者的中心思想吧~

環保一年不會死!不用衛生紙的紐約客減碳生活日記
作者:柯林.貝文 譯者:謝維玲
出版社:野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1-05 ISBN/ISSN:9789866158766

1 則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