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讀書心得]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內容簡介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51149
莊祖宜,曾以《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將豐富人文學理的養份讓廚藝上有所滋長,掀起一波全新的華文飲食書寫風範;接著,她喊出「其實,大家都想做菜」的宣言,讓蔡珠兒盛讚「以清淺之筆,寫深度之藝,寫得有味有料」。
  
這本食譜是莊祖宜的醞釀、規劃多時的第一本食譜,也是這些年來作者追隨專業廚藝夢想的實踐。總共84道只要喜愛美食都能學會的中西家常菜,每一道菜經過作者精心設計,食譜樣式細膩兼具專業,還有許多網友們的實做測試,幾乎是零失敗範本。
  
作者長期追隨專業廚界的流行趨勢和尖端技藝之外,更期許下廚應該與生活連結,同時關切起切身的食材品質與家人健康問題。藉由這本書食譜的引導之下,希望我們每一個人正視生活周遭與飲食環境有關的問題,並為此改變飲食生活習慣。而她深信「唯有動手做才能真正瞭解,而唯有瞭解才能欣賞和開創。飲食之均衡、人際之和諧、環境之改善,可以從大家回歸廚房開始。」 

我的心得
之前曾買了一本鑄鐵鍋的食譜書,總覺得會派上用場,結果買來翻了整本書後,我會做的大概只有西班牙海鮮飯(我家廚房還沒有番紅花,所以成品也不正統)
想想自己真的沒那麼厲害,後來把書二手賣掉了。

我自己不太愛買食譜,因為買來擺著欣賞的機率比較高,實際拿出來翻的機率低些。
但這本書我買來看過,暫時捨不得脫手,覺得她寫的食譜看起來不難做,若有些外來的香料不容易買到,她也會提供替代方案,很貼心。

我最常做的書中料理是[紅酒燉牛肉],但如果家中紅酒沒了,我就自己改成蕃茄燉牛肉XD
作者寫在最前面的工欲善其事、基礎工具一覽都還滿實在的,不會鼓吹購買昂貴鍋具配備。
若以料理新手來說的話,這本書還滿推薦閱讀的。

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作者:莊祖宜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5-07-01 ISBN/ISSN:9789865824440

2 則留言:

  1. 我買的是她前兩本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我也有看過,不過我覺得最實用的是她在youtube教人做菜的影片!
      為什麼人家當媽了還可以這麼有氣質又會作菜,我們兩個是怎樣?!(遠目)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