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育兒好物]日本【Pilot】Tomica水畫冊 VS GALT水畫冊評比

上次買過英國GALT的神奇水畫冊後,打算再添購一本讓兩小出門不會搶著玩。
在FB的團購社團裡看到這本水畫冊,圖案又是小男生會喜歡的汽車,沒多想就下單了。
スイスイおえかき 何回でもぬれる! ぬりえ トミカ
團購價是330元,後來去Amazon jp看到定價是日幣842,特價561,我覺得我買貴了...

這本水畫冊明顯比較薄,拆開來看每頁的紙有點像是薄的塑膠片,而GALT的則是厚紙板,所以厚度有差。
Pilot一本只有四頁,GALT一本有六頁,感覺買GALT比較划算呢。

同樣附贈一隻水畫筆,Pilot的沒有附筆蓋,GALT有筆蓋。

不過收納筆的地方是Pilot做得比較好,GALT收納筆的塑膠片已經被小孩搞壞,然後筆也不小心弄不見了。小孩就直接用手指頭沾水去畫圖。
Pilot的白色塗料很服貼,似乎比較不容易被刮起,小路拿筆用力塗也沒有掉屑屑,這點比GALT優。
Pilot會把主要的物體以黑線描繪出來,而Galt則是選擇性地畫出一兩個主物體,其他的背景動物就沒以黑線繪出。

不過Pilot水分蒸發的速度比GALT快,常常第二台車還沒塗完,第一台車已經開始褪回白色了。
Pilot的構圖比較細緻、接近真實,像是車子上的一些細小紋路、人物帽子上的徽章都會顯現出來。
但就顏色鮮豔度來說,Pilot又略遜GALT,GALT的色彩繽紛多了,小朋友應該會比較喜歡這種配色。


我覺得兩本水畫冊都不錯,不只是小孩覺得好玩,我有時無聊時也陪著小孩跟著塗,的確是可以打發一些時間的。
個人主觀覺得GALT比較適合年紀小一些的孩子(2~3歲),因為GALT的紙質較厚,顏色繽紛,比較能吸引小小孩的注意。
Pilot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4~5歲),汽車的圖案小男生都愛。
Pilot還有Kitty, 湯瑪士小火車的水畫冊,不過我覺得我家有這兩本應該就不會再添購其他水畫冊了。
同性質的玩具買太多小孩也會漸漸不捧場的。

短時間內吸引小孩的注意力有一定的成效,至少可以熬過等待上餐的空檔時間,讓小孩不要在餐廳亂跑。
雖然價錢有點貴,勉強算是育兒好物嚕~

延伸閱讀
[育兒好物]英國【GALT】Water Magic神奇水畫冊-農場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4/09/galtwater-magi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