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新竹遊記]合興車站-小孩放風的好去處

選了平日與現在的同事一起帶小孩出遊。
小路要上學,而我也沒把握能一個人帶兩個小孩搭火車出遊,所以只帶了娜娜去。
同事帶了小娜娜一歲的女兒同遊。

先把車停到新竹高鐵站附近的私人停車場,一小時20元,停一整天收費100元,收費還算合理。
走到六家車站等火車,用悠遊卡就能搭火車,真方便。
小孩六歲以下不收費,帶小孩搭火車很划算呢~

從六家要搭內灣線的話,必須先搭到竹中站,再換內灣線的小火車。
竹中站往內灣出發的小火車大概是整點的10分開車,而六家開往竹中的火車是整點的17分跟47分。
因此搭整點的47分火車到竹中站,再搭次整點10分的小火車去內灣。
當天我們搭的是11:47分的火車去竹中站是11:52,再搭12:10開往內灣的小火車,到內灣是12:52。

同事推了嬰兒推車,到內灣站時才發現內灣火車站並沒有身障步道,所以我們一前一後扛著推車走下階梯。
迎面而來是的兩個壯漢扛著輪椅,輪椅上還坐著一位老者,齊力爬階梯到火車站。
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的,譬如說對老弱婦孺更友善的設施。

帶著小孩逛內灣老街,同事說台灣的老街賣的東西都好像,我也覺得已經到了大同的境界啊,大家賣的產品都統一了~XD
在客家餐廳吃了午餐,又走去內灣吊橋對面的咖啡廳喝飲料,慢慢晃回內灣車站,準備前往合興車站。

原本我對合興車站沒什麼太大印象,以為跟勝興車站是差不多的地方。
不過這次造訪,覺得合興車站還不錯呢~(也可能因為我們是平日去,遊客比較少,所以逛起來比較舒服)
我們搭了16:05的車到合興車站是16:13,下車之後也沒人收票、驗票,只有兩台悠遊卡感應器。

這邊似乎是由薰衣草森林的團隊規劃,用舊車廂改成冰淇淋車,還有一些造景。

雖然地方不大,但很適合拍照。


小孩也玩得開心,因為有石頭可以撿來玩,這樣就可以消磨一時半刻。

玩得差不多就去冰淇淋店買冰淇淋吃。

冰淇淋車箱內有冷氣,坐著吃冰很舒服。
還有漫畫可以看。

當天只有一位店員值班,稍微等了一會才拿到冰淇淋。

一隻50元,但我覺得份量還算有誠意。
我點的是玫瑰口味的冰淇淋,但是娜娜堅持那是草莓口味的冰淇淋...
搭17:13的小火車到竹中站17:46
從內灣出發的車廂座位幾乎都被坐滿了,但還是有好心人看我們兩位媽媽各自拎著小孩上車,自動自發地讓座給小孩坐。
娜娜還不懂事,坐了座位後問我為什麼不要坐著?(啊就沒空位啊~傻孩子)
搞得坐在娜娜隔壁的年輕人很不好意思,說要讓座給我,我謝謝他的好意,車程才半小時我撐得住的。XD

兩個小孩當天都沒午睡,出來搭火車太開心撐著不肯睡。
結果回程的火車晃阿晃的很舒適,一下子兩個小孩都睡著了,娜娜還把臉埋在椅背躲起來睡覺。

到竹中站搭18:02到六家18:07
這次搭火車出遊的車資來回大概六七十元吧,比我的停車費還便宜啊~

不過假日內灣線應該是人滿為患,要去的話還是挑平日去吧...

愛情合興車站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lovestation/
  • 新竹縣橫山鄉力行村中山街1段17號
  • (03)6235065
  • 2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有小石頭玩就很高興?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砂子、水,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然後媽媽洗衣服洗得很美爽...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