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心情]中秋節連假的烤肉


其實我不喜歡烤肉,因為覺得烤肉的前置作業跟後續收拾很麻煩,
烤肉時在火爐旁還要忍受高溫烘烤,到底是在烤爐上的生肉,還是我身上的肥油呢?
所以我一整個就是不愛。
幸好娘家跟婆家也沒有熱愛烤肉這項活動,所以中秋節我們通常不會遇到要烤好幾攤的狀況。
老實說,我覺得真要烤,不如早早預約燒肉店,去店裡點菜來烤比較省事(但也比較花錢啦)。

今年中秋節三天連假我們只烤一次肉,是亮亮朋友邀約到他家烤肉,所以我們不需備料,只要人到就好。
主人家在桃園機場附近郊區,獨棟的透天規畫得很不錯,前有院子,後有露天平台,因靠近機場,不時就可以看到起降的飛機在天空翱翔。
帶了兩小一同出席,參觀了屋內的格局,主人的雙親似乎有打算將來把房子做成民宿出租。
事前的備料都讓主人跟主人爸媽一手包辦,連升火主人都堅持自己來,所以其他來訪的友人就坐在客廳聊天等著吃XD

小路跟娜娜自備玩具,亮亮朋友帶了一組桌遊,還熱心地教小路玩,其實小路從頭到尾都不懂遊戲規則,只是很享受玩遊戲的氣氛。
桌遊規則對娜娜來說太難了,所以她要麻就在桌上畫畫,要麻就去露天平台吹泡泡,再不然就跟我一起踢球。
主人家食材準備得很齊全,一開始上桌的是生菜沙拉,裡頭有花枝腳、奇異果片、蘋果片,用料很大方。
小餐包也先用烤箱烤過才上桌,飲料除了一般汽水外,也有無糖的茶飲,真是養生。
大家坐在露天的長餐桌,點著小蠟燭吃烤肉,這場景真像是在參加國外的趴踢啊~

烤肉串也不馬虎,切塊的雞腿肉搭配洋蔥、青椒,吃起來口感好好,又有吃到青菜比較健康。
後續的牛小排、嫩煎牛肉、花枝、香腸也都很好吃。
而且附近真的沒什麼住家,這樣烤起肉來覺得不擁擠,抬頭不時就有飛機飛過,小孩們都很高興。

吃到七點多,沒睡午覺的娜娜已經不支倒地,主動討抱說她想睡覺了。
抱著她到比較安靜的地方走一走,沒一會就閉上雙眼夢周公。

我抱著睡著的娜娜走回露天平台,找張椅子坐著乘涼。
亮亮看見昏睡的娜娜也覺得差不多該離開,便跟主人一家告辭,其他朋友還在繼續烤肉。

這是難得一次我不那麼討厭烤肉活動的經驗(大概是因為不需要我備料、烤肉、收拾的關係吧?XD)
而且烤肉中我還能吃到很多青菜,我覺得能減低我吃高熱量燒肉的罪惡感。
中秋節若真要烤肉的話,我的理想圖大概是在自家用烤盤在瓦斯爐上烤香腸就算數了。
(還不能用烤箱烤香腸喔,因為香腸會噴油,事後要擦烤箱我覺得好累)

最近真的沒什麼想寫的梗,所以連這種無聊事都可以寫一篇交差充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