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2024泰國曼谷] Day 1_ Terminal 21航站百貨公司_美食街好便宜

 

第一天

重點行程:Terminal 21晚餐

JX1745 12:30~15:25-->BBK機場-BTS Ploenchit站-->Grand Centre Point Hotel Ploenchit check-in-->Terminal 21 5F Savoey seafood咖哩螃蟹餐-->5F美食街-->7-11零食採買

交通票卷:機場快捷車票B$45、BTS兔子卡

備註:Terminal 21航站百貨美食街的售價好便宜,在百貨公司能有這樣平價的餐點真的很佛心。


出發前亮亮想預約信用卡公司的機場接送服務,沒想到客服說預約已滿,我們只好開自己的車去機場信用卡公司特約的停車場停車再去桃園機場,寒假期間要出國的人真的好多呀。

怕特約停車場也沒有車位停,雖然是中午的班機,我們一早就開車前去機場。

抵達機場亮亮把行李箱都卸下,他獨自開車去特約停車場,我則帶著小孩們去台銀櫃台領取我事前預約好的泰銖現鈔。小孩們都滿12歲了,可以辦理自動查驗通關申請,領好泰銖發現有離台銀沒多遠的距離就有自動通關申請的櫃位,雖然沒有事前預約,但也可以現場辦理。


8:50星宇的櫃台還在辦理別的航空公司的登機作業,我們推著大行李箱等亮亮來會合,再去五樓的全家便利商店喝飲料等星宇開櫃檯掛行李。


大概起飛前兩個小時星宇才終於開櫃檯,確認托運行李過X光機沒問題之後,我們就趕緊入關,怕入關人多的話要耽誤登機時間。


這次過海關是使用自動閘門系統,過關的速度蠻快的,但回國時因為排到舊設備,我們一家四口都驗證失敗,只好去人工櫃台過海關,有點浪費時間XD


免稅店辦春節活動,贈送現場書法老師的春聯給旅客,亮亮喜孜孜地要了春聯,最後真的帶回家貼在婆家門口上。


因為我的信用卡沒有免費使用貴賓室的附加服務,亮亮獨自去貴賓室吃點心,我跟小孩就在免稅店閒逛,娜娜說早餐沒吃飽,還點了碗湯麵套餐吃。


小孩們看中免稅店的寶可夢製冰盒,就買給他們當禮物了,一個275元不便宜。不過此行小路都沒開口要買甚麼東西,這個製冰盒算是他的旅遊紀念品了。

候機室的自動販賣機可以刷卡耶,讚。

我們的班機。


星宇的觸控螢幕很靈敏,不像長榮的會Delay,使用起來很方便。


由於是小型飛機,座位是3-3,我跟小孩們坐一排,亮亮坐在隔壁走道的位置。


事前先在官網上預訂好餐點,所以空姐也不用問,就直接幫我們上餐。胡同燒肉好好吃!


小孩們一吃就說這飛機餐也太好吃了吧?!餐後還發了盒裝冰淇淋,

娜娜說以後可不可以都訂這家的飛機,餐點贏很大。

第一次搭星宇,空少來問飲料要喝甚麼時,我點了星宇特調,空少表示要晚一點才會送特調飲料,先幫我登記。


喝起來有酒味,顏色看起來很漂亮,但我不喝酒,只喝了一口就交給亮亮喝完了。


快抵達曼谷前先幫兩小換成泰國sim卡,提醒他們到了曼谷再開機,以免網卡鎖卡不能用。


飛機順利降落後尚在前往空橋的路上,機長會廣播,還會說明現在可以使用網路跟電子產品,這點很貼心,長榮都不會說明,我都等飛機停妥後才敢關閉飛航模式使用網路。


15:25下飛機後跟著人群前進,走到接駁電車前我們還想說是不是走錯了?要搭接駁電車的嗎?


還是跟著大家一起上了電車,下了電車繼續走,就到海關處了,不需要填寫入境表格,只需要護照跟登機證,排隊通關大概花了30分鐘,不外乎是拍照跟掃兩隻手的指紋,海關也沒有多問甚麼就放我們過了。


KLOOK跟KKDAY有在販售BKK機場的快速通關服務,一個人要2000台幣左右,可能泰國旅遊旺季時會派上用場吧,我覺得半小時內都算正常通關時間。


進了機場就感受到泰國的溫暖,台灣穿來的羽絨外套跟圍巾都可以收進大行李箱,我穿著薄長袖在機場都開始流汗了。


帶著一家大小往B2前進,要找到superrich櫃台換錢,櫃台就靠近機場快捷車站旁邊。千萬不要在其他樓層換錢,聽說匯率都很差。

走到機場B2的superrich櫃臺,看到排隊的隊伍至少有10人,幸虧在台灣機場先領了3000泰銖現鈔,打算先搭機場快捷到終站Phaya Thai站,再找站外的Superrich櫃台換泰銖,聽說匯率跟機場分店是差不多的。


不過我覺得機場快捷的自動售票機對外國人不夠友善,到終站的車票錢是45泰銖,我一次買4張,想說拿500泰銖給他找小鈔,結果被自動售票機退回,只收100以下小鈔…也不能使用信用卡支付車費,對剛到機場身上沒泰銖現鈔的外國人來說很不方便啊?(人工窗口可不可以刷卡我就不知道了,但BTS人工窗口好像也不接受刷卡,只能付現,反倒是BTS自動售票機可以使用line pay)


17:00左右搭機場快捷,車廂內的車窗好髒啊,上面都是風沙,不知道是沒在清洗還是每天洗了但一天的風沙量就是這麼驚人?


原本擔心抵達Phaya Thai站會不會找不到Superrich櫃台?


還好一出車站閘門就看到橘色的櫃臺了,

直接把台幣跟護照給對方,他就知道是要換泰銖的,在平板上列匯率跟兌換金額讓我簽名,當場點現鈔給我看,再把泰銖跟明細一起交給我。


順利換好泰銖我就走到人工窗口要購買兔子卡,結果工作人員說兔子卡不是在這邊買,要走出車站後去BTS車站購買。


購買兔子卡需要交出所有人的護照,他會一張一張對應護照資料給我卡片,我以為儲值時也需要交出護照,但後續儲值兩次都沒有跟我要護照。

拿了兔子卡就可以直接感應進BTS閘門不用每次買票,很方便。

中間我們一度以為搭錯方向,在N1站兩邊的月台移動,又回到原本月台搭下一班車。


從E2的Ploenchit車站出站後又走錯出口方向,在馬路上拉著大行李廂靠導航往飯店前進。


18:40抵達飯店時終於能在有冷氣的環境下喝點冰水歇口氣了。

櫃臺說需要交付4000泰銖押金,問我要付現還是刷卡?當然選刷卡,不然最後一天拿著4000泰銖不知道要怎麼花光光。


房間在20樓,房間很寬敞,住了四天覺得除了晚上睡覺馬路車流聲響較大外,沒其他缺點了。


放好行李就得趕快出門,因為我預約了19:30 Terminal 21百貨5樓的尚泰味Savoey seafood 咖哩螃蟹,因為中間迷路跟找飯店花了點時間,幸好我沒訂7點,肯定趕不上。


兩小對於拿著兔子卡搭BTS捷運覺得很有趣,在新竹沒什機會可以搭電車或火車,而且車廂內的冷氣很強,從沒冷氣的月台跨進有冷氣的車廂時,好像瞬間進到天堂。


Asok站一出站沒多久就可以走到Terminal 21百貨,曼谷的捷運站常常可以連接到購物中心真的是很便利!尤其是捷運站常常沒有廁所(這點很不方便),所以購物中心有洗手間這點對觀光客來說會比較安心。


<上味泰餐館Savoey seafood>

一進購物中心直奔5樓,看到餐廳門口已經有不少候位的人,趕緊去跟櫃臺說明我們有訂位,她也確認了我們訂位資料,但沒有多說甚麼,我就在旁邊等。

櫃臺不叫號碼也不叫名字,她就憑著自己的記憶,對候位的人招手示意,不知道是否有按照排隊順序?深怕她漏了我們的訂位,我站在顯眼處等候她的招喚。幸好她記得我,七點半左右她就招呼我們入座了。


可能是太餓了(台灣時間8:30)看了菜單都想點,超想喝新鮮椰子,一顆100泰銖也點下去。


(後來看到同一層的美食街一顆30銖覺得自己真是冤大頭),店員說咖哩螃蟹是秤重計價,他拿了活生生的螃蟹到桌邊給我們看,並寫出重量問我們是否同意?

餐廳的座位略擁擠,翻桌率很高,一桌剛走就立刻有人來收拾,沒多久又有新的客人入座,生意超級好。

鐵板蚵仔煎

咖哩炒蟹約1725泰銖
蛋包炒粿條
鳳梨炒飯

我們把菜都吃得乾乾淨淨,原本娜娜還想加點甜點,我勸她待會去隔壁的美食街再看要吃甚麼。


結帳這餐吃了3,245泰銖(NTD2,870)


網路爬文都說Terminal 21美食街價格實惠,一樣是在5樓,逛了一圈覺得購物中心的美食街有這樣的標價真的很佛心耶!小份的芒果糯米飯才35泰銖,芒果汁30泰銖,新鮮椰子30銖,我們剛剛是被當盤子了嗎?但是咖哩螃蟹是真的很好吃啦。


先購買儲值卡,去每個攤位結帳都要刷儲值卡才能買,儲值卡用不完的餘額可以回去原本的服務台退費,還算是方便。(儲值不能用刷卡只能付現金)


雖然才剛吃完咖哩螃蟹,但我還是點了份小盤芒果糯米飯來嘗鮮,味道還不錯。

退了儲值卡樓下商店都還開著還沒關門,但隔天早上七點司機就來飯店接我們,所以也不能太晚睡覺,急忙去7-11採買隔天的早餐跟零食,沒怎麼逛到Terminal 21就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