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24泰國曼谷] Day 2_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火車鐵道市集+喬德夜市

 

第二天

重點行程: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火車鐵道市集+喬德夜市

7-11早餐-->7:00包車飯店接送-->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火車鐵道市集-->飯店休息片刻-->Siam Square-->午餐:肯德基-->喬德夜市-->20:30 Let’s relax spa泰式按摩2小時

交通票卷:KKDAY包車、兔子卡、MRT車票B$38

備註:郊區的丹能莎朵水上市場+美功火車鐵道市集的洗手間都要收費,而且沒有市區的乾淨衛生,水果倒是便宜可以買回飯店吃。


原本我已經先訂好KKDAY買一送一的行程,四個人合計1800多元,不過我要出發前兩天都沒有收到憑證通知,再次跟KKDAY客服確認,才知道沒有成團!


當下趕緊改訂半日包車行程,四個人費用3,236元,好處是司機直接來飯店接送我們,不用一大早去集合點集合。


KKDAY客服在前一天以訊息傳給我司機的聯絡方式,這點讓人很安心。而且司機也有加我的line。

當天早上七點要出門,我們大概六點就起床,把前一晚在7-11買好的微波早餐熱來吃。

六點多收到司機傳line把車子的照片拍給我們看,我們很快就在飯店門口看到司機的車子。

雖然車子不是頂新,但車上沒有奇怪的香味,司機看起來也蠻和善的樣子。

一上車就跟我們一起自拍一張,後來去機場接送的司機也是要求自拍,我猜想應該是要傳回公司表示有接到客人,交差用的照片。


司機開車算平穩,不會超速或是搶快,讓我們搭車搭得很安心。雖然他不太能講英文,但是他會用手機的翻譯軟體試著跟我們溝通,他就告訴我們待會去水上市場賣的東西都很貴,盡量不要買在水上市場買。

第一站來到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司機停好車後就告訴我們廁所的方向,需要付費5泰銖/人,因為搭車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都先去上個洗手間再去搭船。

廁所很簡陋,要用水瓢裝水沖洗馬桶,我MC來第一天,深深覺得免治馬桶很棒,但可惜這邊沒有~

司機帶我們去KKDAY配合的船家碼頭,是人工手搖船,一上船司機就請小販給我們兩個人一個椰子冰淇淋,還幫我們拍了合照。


另外也有人拿單眼幫我們拍合照,遊船結束後會來問是否要購買照片,我們沒有買。不過司機幫我們拍的合照,他就用line傳給我。

可能是我們到達的時間偏早,水上市場開始營業的店家不算多,河道上的船隻也比較少,沒有遇到別人口中塞船的景象。





雖然販售的東西有的看起來還不錯,但是想到司機的告誡,我自己爬文也是說這邊的開價很誇張,所以就提醒小孩們不要隨便被引誘,不然沒買怕尷尬。


我們幾乎都沒有主動要求看商品,倒是女船夫會自己挑選店家靠過去(應該是有給她抽成的店家),我們都客氣地看看而已,然後船夫也會識相地往下一家店家前進。


戴著帽子比較不曬,也還好不是正中午,不然真的挺熱的。


中途司機還在河道高處幫我們拍了合照,衝著這點我就決定小費要給他多一點。


整個遊船大概是40分鐘左右,下船時我給了女船夫100泰銖的小費,畢竟是人力划船,蠻辛苦的。


司機等我們下船後,就告訴我們可以在附近市場隨意逛逛,看我們想逛到幾點都可以,他會在停車場等我們回來。


歐美的遊客也蠻多的,他們搭的是電動馬達的大船,路邊還有人脖子上圍著蟒蛇問你要不要合照,小路看到那個蟒蛇立刻拔腿就跑,我近期很少看他跑這麼快的XD


知道這邊賣的東西都很貴,我們只是拍拍照隨意走走,沒多久就去找司機,準備往下個行程前進。


【美功火車鐵道市集】

司機貼給我美功火車的發車時間,當天我們看的場次是11:10到站,11:30離站。

美功火車鐵道離丹能莎朵水上市場不遠,開車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司機停好車跟著我們一起走到火車站入口處,主動幫我們拍了全家福。


拍完照就說等我們逛到想離開回飯店時,再用line聯繫他來接我們。

鐵道市集的東西售價明顯比水上市場便宜很多,紀念品不確定,但水果的售價很有感。冰冰姐的椰子一顆30銖,走到鐵道車站附近還有25銖的。

因為是傳統市集,當地人也會去採買食物,經過魚販攤位味道真的重,加上天氣熱,逛起來不是很舒適。

女兒一邊嫌棄這邊環境髒,但又忍不住想逛小髮飾,走走停停就到了車站內,小孩們熱得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我們就挑了一間比較乾淨的攤販,點飲料坐等火車入站。


期間我想去上廁所,這邊的廁所都要收費,一次10銖,也沒有很乾淨…但沒得選,內急還是得解放。


接近火車入站的時刻,周遭的觀光客就越來越多,本來坐在店裡的客人,有的會移動到門口想看清楚火車,火車移動的速度很緩慢,車上的乘客都像是大明星似的,兩旁的觀光客都跟他們揮手,大家都拿著手機互相拍照。

往回走的路上,娜娜說她實在太熱了,我們就買了台隨手小風扇給她,一隻100銖。


看到山竹一公斤60銖覺得很便宜,就跟老奶奶說我們買自己挑的,挑山竹的時候她一直要我們往內站,當時不太懂為什麼,後來才知道是剛剛的那台火車要出站了,兩側的攤販又開始把走道上的帳棚收起來,準備讓火車經過。


火車真的靠我們好近,一伸手就可以摸到火車的距離,真的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我們打算買兩公斤的山竹,把挑好的水果拿給老奶奶,老奶奶又從裏頭挑出一些然後拿去秤,原來她以為我們只要買1公斤,就把多的山竹又挑出來,我們跟她比2,她才同意我們再把山竹放一些回袋子裡,感覺老奶奶是個老實人,不是亂坑觀光客的。2公斤的山竹+一包紅毛丹是220銖(NTD$200)。


買好水果就通知司機來接我們,他問我們要直接回飯店嗎?我們說可以先帶我們去上廁所嗎?回飯店車程要一個多小時。司機便帶我們去附近的加油休息站,廁所很乾淨還不用付費。


13:30司機安全地送我們回到飯店,我給了他200銖小費,謝謝他這半天的包車服務。


進房間發現房間沒有打掃,因為午餐沒吃甚麼,我們先把買來的山竹跟紅毛丹撥來吃塞塞牙縫。出房門前按了門口的打掃燈,晚上回飯店後就發現房間有收拾整理過了。


【Siam Square】

下午的空檔打算去siam square逛街,曼谷真的好多購物中心喔,亮亮心心念念想要吃肯德基,就近找了購物中心裡頭的KFC入座,想要用現金點餐,店員說只接受刷卡。而且要自己到大螢幕前面點餐刷卡,領好收據跟號碼,等待餐點送到指定窗台,再掃描QR CODE開門窗取餐,還真科技啊。


吃完KFC我們分成兩組,對逛街沒興趣的小路跟爸爸一組去找地方坐著休息,我帶著女兒去幾個我想逛的櫃位走走。


此行最想逛的是泰國潮牌<Gentle woman>,不過她家的衣服顏色都好鮮豔,實在不是很日常的款式,帆布包倒是挺不錯的,不過逛了一圈,沒有遇到想買的東西,所以空手而回。

倒是女兒在選品店的<matchbox>逛得很開心,衣服售價不貴,是年輕人會喜歡的款式。她在這家店買了兩件衣服很開心。

逛到五點跟亮亮會合,一起搭空鐵轉MRT地鐵到Rama9站,晚上要逛喬德夜市。


【喬德夜市】

先去吃了有名的火山排骨,我們選了有辣椒圖案的連鎖店家。

可能是我們來得早,當時店裡頭人不多,後來要離開時,店裡幾乎客滿狀態。

火山排骨有點辣。

結帳這餐吃了980泰銖(NTD892)


其他小吃類我們吃了香蕉煎餅$80、炒冰$70、豬肉丸子麵$60、烤肉串$10/串、榴槤一盒$350

跟娜娜一起買了草編涼鞋一共$400


夜市很大,但賣的東西多有重複,逛完一圈我們也覺得差不多,就搭MRT轉BTS回飯店。


小孩們回到飯店很開心,我們也很高興,因為我跟亮亮已經預約好晚上9:30的泰式按摩。


按摩的部分我另外寫一篇文好了,第二天的行程大致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