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2024泰國曼谷]戰利品(洽圖洽周末市集、BIG C、機場免稅店)

 

這次購物沒有逛精品,因為沒想買的包款,此行主要只想逛洽圖洽周末市集。

事後清點物品,娜娜買的東西最多,在洽圖洽她買得好不開心。

當時匯率約1:109,大概就是泰銖標價打9折的概念。


<喬德夜市>

主要都是吃吃喝喝,逛到一家草編鞋,價錢也不貴,連殺價都沒殺就買了。我草編鞋的是B$250,娜娜的名牌致敬鞋是B$150。


<洽圖洽周末市集>

我們週六當天早上大概10點抵達洽圖洽市集,亮亮跟小路跟我們逛了半小時後就問他們男子組能撤退到哪邊等我們逛完?我便推薦他們先到Mixt mall 3F的美食街吹冷氣等我們中午一起吃午餐。

娜娜看到吊飾3個100泰銖直呼便宜,立刻就動用了她此行的購物金1000泰銖開買。有看到可愛的T-shirt,一件B$250泰銖,三件B$600,我們就馬上買了三件。看到寬褲,不能試穿,在身上比畫一下,目測應該可穿,一件B$150。陸陸續續又看到髮飾她就一直買。


我原本就打算在洽圖洽市集訂製朋友跟家人的行李吊牌當作伴手禮,跟娜娜逛了一上午沒看到攤位,去Mixt mall的美食街看到一家攤位,價格透明不貴,就是老闆只有一個人,我想要挑選同一種顏色沒辦法,只能就架上有的現貨做挑選。


想說在美食街有冷氣吹,也不怕迷路找不到店家,吃過午飯我就決定跟這間攤商訂製(事後回想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好不容易挑選好吊牌、吊飾、貼上手寫的英文名字交給老闆,我一共挑了15個,以為買5送1,結果沒有,可能是商品單價太低,所以不在贈送的範圍內。1個B$60,我如實付了B$900,老闆用英文說:40分鐘再來。

我們就在購物中心一樓逛一逛,再次回到攤位,老闆說:20分鐘後。雖然覺得有點不開心,但老闆著實一直在產出商品(不是我們的),生意也很好一直有觀光客來詢問。又繼續在購物中心閒逛,再次回到攤位,老闆說:正在製作了,再等等。但是攤位上沒有看到我們的東西。

真的已經逛到不知道要逛甚麼了,娜娜也很想出去逛市集不想繼續待在購物中心,我們還一度去市集附近的碗盤攤位買了琺瑯盤,再回到攤位老闆還是沒有要交貨的意思。我真的等得惱怒了,前一個客人剛好也是台灣遊客,她也抱怨老闆一開始跟她說30分鐘,最後他們等了1小時才拿到商品。我已經等了2小時了…我事前預訂了6點尚泰世界的建興酒家晚餐,當時已經是下午4點,再不離開,我們的晚餐可能就會被取消了。我真的很生氣地跟老闆說到底要我等多久?我已經等了2小時,我們要離開這裡了,如果你不交貨,你就退錢給我,我不要這些東西了!

出門在外,我秉持以和為貴的原則,能不起衝突就不起衝突,但是交期一延再延,我真的覺得老闆不應該拖延我的時間。

老闆面不改色,一句道歉都沒有,默默地拿起手機撥打電話,示意要我等一下,隔了幾分鐘,有另一個年輕人手提著我的商品走過來交給我,所以老闆外包給別人做。

當下很想轉頭就走,但是又怕英文名字有誤,還是在攤位上檢查了一下,發現我哥的英文名字真的被刻錯一個英文字母,立刻跟老闆反應,他停下手邊的工作,馬上幫我改成正確的拼音。

從頭到尾他都是同樣的表情,沒有不好意思或是說一句抱歉,我真的很無語。

早知道要等2小時,我就會去洽圖洽別的攤位詢問了。

事後回想,我若確定要做,應該要在午餐前就先去預定,這樣也不用等這麼久。

氣歸氣,成品還是挺不錯的。


另外我買的兩件貓咪圖案短T,一件B$200



看到白色的包包肩帶想說可能可以跟我的Baobao包包做搭配,一條B$200,我覺得略貴,但也懶得再比價,就直接買了,結果跟我的Baobao沒有很搭,殘念~


在Mixt mall等吊牌時逛到的小攤位,老闆娘人很客氣老實,原本我想買的款式,她指出污漬處,跟我說她沒有新的可以賣我,叫我看看別的款式,藍染的上衣一件才B$150,不過清洗時要單獨清洗,因為會染色到別的淺色衣物。


空檔時期去碗盤店買的琺瑯小盤,一個B$85(我在蝦皮買過一個$220)白色深碗B$100。

娜娜小姐的戰利品合照,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BIG C>

大多是零食果乾,合計B$3000多。


<機場免稅商店>

因去到機場身上還有泰銖,就全部在王權免稅商店花光,大部分都是買來送人的。為了花光泰銖還買了藍象的打拋豬料理包湊數。


此行換2萬泰幣銖,在BKK機場花掉所有現金+刷卡回台灣。

曼谷購物中心刷卡服務還蠻普及的,但BTS刷卡的部分只有line pay,MRT只能用現金,路邊攤跟夜市收現金,7-11要滿200泰銖才能刷卡,美食街購買儲值卡大多要付現金不能刷卡,身上還是必須要有泰銖現鈔比較方便,在百貨公司就盡量用刷卡,我當時刷卡的匯率比我換現鈔的匯率還要優惠,又可以領信用卡的回饋。

戰利品篇到此弱弱地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