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香奈兒黑色荔枝皮金釦一字拉鍊零錢包

 

本次日本行單價最高的戰利品,就是這個香奈兒黑色荔枝皮金釦一字拉鍊零錢包。

黑色小皮件在台灣專櫃已經很難買到,通常要搭配買大包包或其他衣服鞋子之類的商品,業務才會拿出來問要不要一起帶走,奈米小戶如我,在台灣專櫃根本是買不到黑色小皮件,只能找代購或是二手社團碰運氣。


這次日本行朋友託我幫忙找黑色三折短夾,不過帶著小孩走行程,我也很難久逛,只能先開好手機預存圖片問業務有沒有貨,沒貨就走人,佛系隨緣採購。


最先是在京都高島屋一樓,傍晚時分不用排隊就進專櫃,櫃姐拿一盤花花綠綠的小皮件表示目前只有這些,沒有三折短夾。至少還有拿出東西讓我看,不是口頭打發我,已經覺得很感恩了。


第二家店是中午路過大阪大丸百貨一樓,看到有香奈兒店面還不用排隊,就趕緊進去問貨,前一組客人是中國夫妻,業務端了一整盤的黑色小皮件給他們挑選,我在旁邊想說怎麼這麼好?一整盤的黑色小皮件耶,還不快買起來!不過中國太太似乎想要找中夾,現場只有長夾,他們沒有買就離開了。


接待我的是一位日籍年輕男店員,我拿著三折短夾的圖片問他有沒有貨?他說沒有黑色,他去幫我查查看有沒有其他顏色?然後我就自己靠到那盤黑色小皮件區看有甚麼好貨。

在場有一位說中文的實習生店員,我看到托盤上有一字拉鍊零錢包,馬上就打定主意要買了。我問實習生店員說有金釦的嗎?(托盤上是銀釦),店員說今天只有銀釦的,沒有金釦的。日籍店員過來跟我說三折短夾只找到一顆粉紅色的,要不要拿給我看看呢?我搖搖手說不用了,謝謝。


然後我跟實習生店員說我要買那個零錢包,請幫我結帳,我還問她說:這樣會影響到剛剛日籍男店員的業績嗎?我是不是應該請他幫我結帳?實習生店員說不會的,她只是從旁協助我翻譯,業績還是會算在日籍男店員這邊。


店員請我坐在沙發上等候包裝跟結帳,問我要不要喝點氣泡水?這是第一次香奈兒專櫃問我要不要喝氣泡水,之前在台灣買包或是送維修,都沒有喝到專櫃的氣泡水~但是我們當時預約13:00要去蟹道樂吃午餐,時間有點趕,就請她趕緊幫我結帳,我還要去餐廳吃飯。


沒多久有一位客人也在沙發區坐下,她主動問我是不是台灣人?剛剛買了甚麼貨呢?

原來她也是來日本玩順便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包包,她說她是從花蓮來的,我們一起抱怨了台灣專櫃有夠難買到小皮件的,她跟我買了同一款的零錢包,她說她超開心的!

中間櫃姐拿了零錢包給我檢查,問我有沒有問題,沒問題就打包裝起來。

我看了一下拉鍊跟縫線,覺得無大礙,就請櫃姐包起來,我繼續跟花蓮的客人聊天。

等到隔天搭飛機回台灣,我在機上拿出零錢包來看,才發現我的零錢包竟然是淡金釦的!原本說只有銀釦的,怎麼突然變成金釦?真是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來日本前還特意打電話跟信用卡公司申請調高臨時額度,並告知旅日日期,就是怕關鍵時刻突然刷大額會被信用卡公司擋下來不給過卡。


實習生店員拿了退稅說明單給我,要我記得當天完成退稅手續,否則隔天就不能退稅。百貨公司的退稅會收取1.55%的手續費,所以10%的退稅額只會退8.45%。

若不拿現金而選擇退稅到信用卡的話,還要再扣1.55%的手續費,選擇退現金是比較划算的。


店員詢問我短期內是否有購買香奈兒的商品?因為現在規定一個月內只能買一個大包跟兩個小皮件,不能多買。大概是要防堵代購大量採購轉售的歪風吧。

超想要拍下一整盤黑色小皮件的照片,但是店員說店內不能拍照,後來我結完帳,我問說那我可以只拍我買的零錢包嗎?店員還是說不可以。


當天大阪飄著細雨,櫃哥幫我的提袋外層再套了一個透明塑膠袋防止被雨淋濕。

一樣送我到門口跟我說再見。


吃完午飯再次經過時,發現精品店門口已經有排隊人潮了,幸好剛剛去的時候不用排隊啊。


晚上去難波愛電王的路上,去難波高島屋2樓的專櫃,在門口有店員管控入場人數,她問我想要找甚麼樣的商品,我把三折短夾圖片給她看,她搖頭說可能沒有喔,不過她還是安排了業務接待我進去賣場,拿出了托盤,也是色彩繽紛的冷門小皮件。快速謝過店員就離開了。


隔天一早去關西機場,原本以為免稅店有香奈兒專櫃,結果只有化妝品櫃位,沒有包包配件。朋友託買的短夾本次無緣。


回台之後覺得當下應該問清楚櫃姐有多少庫存,我應該要一次買兩個回來,一個自留一個轉賣才對!日本售價是88,000(含稅)我退稅後大概是台幣18,302元,代購開價25,000~26,000,賣一個來補貼點旅費也好哪~


事後整理收據,發現專櫃給的購證竟然只是傳真用的感熱紙,跟信用卡簽名的感熱紙一樣,那不就意味著幾年後購證就會變成白紙一張?香奈兒幹嘛連這點小錢都要省啦?提袋上的白花裝飾被省略就算了,購證也要省…



香奈兒這幾年漲價漲得沒天理,我應該是不會再靠櫃購買了吧。(希望如此)

相關文章

[2023日本京都大阪]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票券+換匯+網路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行程表

[2023日本京都大阪]戰利品(環球影城、藥妝、Uniqlo、寶可夢中心、機場伴手禮、其他)

[2023日本京都住宿京都站前Richmond Premier飯店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プレミア京都駅前)

[2023日本大阪住宿]日本環球影城 利蓓薾酒店 (リーベルホテル アット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2023日本大阪住宿]心齋橋 橋梁酒店 (THE BRIDGE HOTEL)

[2023日本京都]Day 1_京都四條河原町_久違的出國旅遊

[2023日本京都]Day 2_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_我終於來奈良餵鹿了

[2023日本京都]Day 3_清水寺_女兒許願要穿和服逛街

[2023日本京都]Day 4_環球影城_小路最開心的一天

[2023日本京都]Day 5_心齋橋、蟹道樂午餐、寶可夢中心、Big Camera難波

[2023日本京都]Day 6_歸賦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日立極上炊飯壓力IH電子鍋(RZ-V100FM-K)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香奈兒黑色荔枝皮金釦一字拉鍊零錢包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自助行程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