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2023日本京都]Day 5_心齋橋、蟹道樂午餐、寶可夢中心、Big Camera難波

 

第五天

重點行程:寶可夢中心

飯店早餐-->退房-->JR櫻島—心齋橋¥380-->The Bridge hotel 提前check in-->蟹道樂午餐-->大丸心齋橋9樓寶可夢中心-->晚餐鳥貴族-->難波Big Camera-->回飯店吃拉麵-->7-11花光Suica卡內的日幣

交通票卷:Suica ¥380

備註:晚餐本來打算吃千房的大阪燒,看到排隊人潮,小孩們說也不一定非要吃大阪燒不可啦,就改去吃均一價¥350的鳥貴族。


連著兩天早起,這天早上就讓小孩睡晚一點再去飯店三樓吃早餐,飯店的早餐很棒!我們都吃得很飽才回房間收拾行李。

10點多退房,這天仍是個雨天,不過雨勢不太大,但還是需要邊撐傘邊拉行李移動。

幸好不是在通勤時間搭電車,所幸這一路上電車車廂內都不算太擁擠。從JR大阪環狀線的大正站下車後,要轉搭地鐵大阪長堀鶴見綠地線,這段路稍微辛苦點,沒有電梯或手扶梯,只能自己拉大行李走長長的階梯去地鐵站。



撐著傘拉著行李箱靠著Google map導航去The Bridge hotel,不知為何竟然還帶錯路,走到隔壁的巷子去,再次導航才順利找到飯店。連google map都要欺負我這個路癡嗎?


因為才早上十一點,跟櫃台說我想要寄放行李箱,櫃台跟我核對入住資料後,說房間已經整理好了,我們可以把行李放到房間。就順勢辦理好Check in手續,先回房間放行李再出門去吃午餐。能提早入住真幸運~


<Chanel 大丸心齋橋>

出發前就已經在網路上預約好蟹道樂午餐,從飯店走去蟹道樂的途中經過心齋橋的大丸百貨一樓Chanel專櫃,離預約午餐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就先進去幫朋友問一下短夾有無現貨,瞧見前一個客人桌上一盤黑色小皮件,我也忍不住湊過去,後來就打包帶走了一個黑色零錢包。朋友託買的短夾仍然是沒有黑色現貨,殘念。


<蟹道樂本店>

蟹道樂本店的座位蠻多的,平日中午其實不用預約也能入座,網友分享午間套餐很划算,所以我們點了三個午間套餐,一個兒童餐。直接用平板點餐,點完店員有來跟我們詢問餐後甜點的冰淇淋想要甚麼口味的?我們都選了香草口味。












事後問小路最喜歡此行哪一餐,他說他最喜歡這天中午的螃蟹餐,他說螃蟹好好吃!


在一樓櫃台結帳時,幫我結帳的是個金髮外國人,胸前別著見習生的名牌,他突然開口問我有關Mask的問題,我一時還不太懂他的意思,後來才知道他們的服務生在我們的座位撿到一個口罩,詢問是否是我們遺漏的?我轉頭看一下,娜娜沒有戴口罩,我就說對!是我們的口罩。然後問娜娜為什麼沒有把口罩戴起來?娜娜說因為口罩沾到她自己的鼻涕,她不想戴。但是店家服務生很熱心地幫我們把口罩交回來,我們跟對方道謝,然後偷偷把口罩拿去路邊的垃圾桶丟掉。

店門口還有賣蟹肉包子。


在大丸百貨chanel專櫃購買的商品當天要去大丸的退稅櫃位辦理退稅,所以亮亮帶著兩小在心齋橋逛,我則是去大丸南館樓上辦退稅。百貨公司的退稅收取1.55%左右的手續費,大部分的人會選擇直接退現金,但我選擇退到信用卡內,又要再收取1.55%的刷卡手續費。


<寶可夢中心-大丸心齋橋>

辦完手續跟亮亮會合,小孩們問幾時才會去逛寶可夢中心?查了一下心齋橋的寶可夢中心所在地,原來也是在大丸百貨,9樓!



很難預約的寶可夢咖啡廳也在同一樓層,門口的告示牌顯示今日預約已滿,不過後來有網友說可以現場問問看,若是剛好有預約場次的客人沒來報到,就有機會候補上去。


小孩們在這層樓逛了兩個小時,我在旁邊滑手機也滑了兩個小時,等待他們的呼喚去結帳。


結完帳也將近五點,可以準備吃晚餐,原本打算去大阪燒名店千房讓小孩們體驗動手煎大阪燒的樂趣,但是看到排隊的人龍,小孩們說沒吃到也沒關係啦,他們不想要排隊。


<鳥貴族>

看到有鳥貴族的分店,我們決定再吃一次鳥貴族,小孩們也很喜歡這邊的飲料,餐點都均一價350日幣,隨便亂點也不會太心疼。


這次來日本覺得餐廳裏頭的見習生有蠻多外國人的,是因為勞動力不足才引進外國青年來實習嗎?


最後一天我們身上的日幣現鈔剩得不多,我想用Apple pay結帳,但是店員說無法touch結帳,還是請我拿出實體信用卡插卡結帳。


<Big Camera難波>

晚餐後我們直奔高島屋難波店,我去幫朋友詢問chanel短夾,還是沒有貨,而且黑色小皮件也幾乎沒看到。轉戰Big Camera看電子鍋,再去愛電王確認同一款電子鍋的售價,發現兩家電只差了20日幣,考量搬運電子鍋的距離,我們最後在Big Camera買電子鍋。問亮亮需不需要搭地鐵回心齋橋再走回飯店?這樣比從難波步行回心齋橋輕鬆一點,或者乾脆叫Uber回飯店也可以。他說電子鍋也沒多重,直接走回去飯店是OK的,而且兩小一直對路邊的夾娃娃機跟扭蛋機很有興趣,邊走邊逛他們也願意。

小路在愛電王的扭蛋機區域看到一台他想要的扭蛋,但是他沒有及時跟我們說,我們就已經移動到Big Camera,以至於後來我們沿途都在留意有沒有他當時鎖定的扭蛋機。


其實我那時好想去逛激安殿堂採買零食,但小孩們心心念念飯店附贈的拉麵,趕著要在八點回到飯店吃免費的拉麵,此行我都沒有逛到激安殿堂呀~


飯店的拉麵真的蠻好吃的,我們都吃了兩碗拉麵~事後問娜娜此行最喜歡哪一餐,她說飯店的免費拉麵很好吃!


吃完拉麵確認大家Suica卡片內的餘額,去7-11把所有卡片內的餘額花光。扣除卡片餘額不足的金額就付現金給店員。


在7/11採買完小孩們要回房間洗澡打電動,我則去大廳的按摩區坐按摩椅15分鐘,飯店有按摩椅好讚耶。

相關文章

[2023日本京都大阪]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票券+換匯+網路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行程表

[2023日本京都大阪]戰利品(環球影城、藥妝、Uniqlo、寶可夢中心、機場伴手禮、其他)

[2023日本京都住宿京都站前Richmond Premier飯店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プレミア京都駅前)

[2023日本大阪住宿]日本環球影城 利蓓薾酒店 (リーベルホテル アット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2023日本大阪住宿]心齋橋 橋梁酒店 (THE BRIDGE HOTEL)

[2023日本京都]Day 1_京都四條河原町_久違的出國旅遊

[2023日本京都]Day 2_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_我終於來奈良餵鹿了

[2023日本京都]Day 3_清水寺_女兒許願要穿和服逛街

[2023日本京都]Day 4_環球影城_小路最開心的一天

[2023日本京都]Day 5_心齋橋、蟹道樂午餐、寶可夢中心、Big Camera難波

[2023日本京都]Day 6_歸賦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日立極上炊飯壓力IH電子鍋(RZ-V100FM-K)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香奈兒黑色荔枝皮金釦一字拉鍊零錢包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自助行程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