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2023日本京都]Day 1_京都四條河原町_久違的出國旅遊

 

第一天
重點行程:四條河原町
BR178 06:30~10:10
關西機場-京都(HARUKA)12:14-13:34-->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プレミア京都駅前check-in-->搭Uber至京都高島屋-->新京極通--> uniqlo採購-->晚餐京極かねよ鰻魚飯 
交通票卷:HARUKA車票NTD414/276(兒童)、Uber叫車
備註:氣溫太低,先去uniqlo採買發熱衣禦寒,買完就回飯店避寒。

訂機票時我問亮亮想要訂哪個時段的班機,我個人是屬意約早上八點左右出發的航班,但亮亮說他擔心太晚去機場,特約停車場已經沒有停車位,要繞到外圍的停車場,他覺得太花時間,所以我們最後選了早上六點半的班機。他最後決定要使用信用卡公司配合的包車去機場。那其實根本也不用訂這麼早的班機啊!當天凌晨我們三點多就起床準備出門,根本沒睡幾小時。

事前我已經自行上網畫好機位,托運行李時地勤特意問我們是否有填寫VJW(Visit Japan Web)的資料,要求我把我們四個人的疫苗證明畫面給她一一確認。結果我們到達關西機場時,根本沒人在檢查疫苗畫面了,日本已經提前解封檢疫手續了。

想說要早點入關以免出國人潮太多會延誤搭機,入關之後才發現-清晨五點餐廳還沒開,入關後沒有東西可以吃!麥當勞要六點才開門,但那時我們已經要登機了!
小孩們喊餓,在座位區找位子坐下來,娜娜從包包裡拿出從家裡帶來的零食,幸好她有自備零食,讓我們暫時充飢。
亮亮則是刷信用卡買機票時,信用卡有提供貴賓室的優惠,他就拋下我們自己去貴賓室吃早餐了。不過他說餐點沒有很好吃,我們若要一起去,一個人自費700多元,想想覺得不划算,我們就等著5:30開門的簡餐店排隊點了兩杯果汁跟拿鐵,喝完也差不多可以去登機了。

我趕在登機前去免稅店買粉底,我拿著粉底瓶罐的照片問櫃姐,櫃姐說這已經停產了,推薦我買新品。這罐粉底是我上次出國買的,時間已經久到它都停產了啊。

看到飛機在停機坪我們都好開心,真的可以搭飛機出國了耶!隔了好久喔~


飛機餐

雖然不美味,但是很懷念。這次主餐都沒得選,空姐直接給餐,以前都還有兩種選項可以選。

機上免稅商品目錄這次沒有想買的。


爬文有人分享,入境跟海關時,有時用紙本會比較快速,所以我還是跟空姐要了入境表格跟海關表格填寫,下飛機後看排隊狀況再決定要使用QR CODE或是紙本。關西機場入境的旅客好多喔,常常的人龍排隊等入關,不過排隊的速度還算快。其實飛機一停好,我就立刻開啟我的esim卡,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網路不能用,亮亮使用中華電信漫遊,他在機場時連網路並不順利,我們都暫時先使用關西機場的Wifi通關,出了機場後,他的漫遊就OK,但我的esim卡還是沒有作用。

過海關若使用QR CODE要每個人去掃描護照並按壓指紋,我決定用紙本一家四口一起過海關,海關也沒多問甚麼就放我們走了。

<Haruka>
出關後熟門熟路地去二樓的JR車站換Haruka的車票。
剛剛出關可能花半小時而已,沒想到看到JR綠色人工窗口跟機器都是長長的人龍,我排隊等兌換JR車票的時間比出關還要久…


原本我計畫要搭11:44的Haruka,時間來不及只好搭12:14的班次。
按照網路上小氣少年的換票教學一步步操作,順利拿到四張車票,但是在劃位指定席時遇到困難,螢幕上顯示要我找站務人員協助。我不想再重新排隊了呀,心想:大不了就是我們四個人都去坐自由座車廂,放棄劃位。幸好,有位說中文的站務人員親切地在機器前協助我隔壁同樣也是台灣來的旅客操作購票,我立刻舉手求教!
他說因為我買的車票三張是Haruka車票,兒童票買的是JR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因票種不同,不可以同時間劃車位,必須要分成兩次劃位。我問說那不就有可能我小孩會因為我劃位太慢,只能被分到別的車廂去嗎?站務人員說:有可能,所以你劃位要快速,這樣才會在同一個車廂。
按照站務人員的指示,他很迅速地幫我先劃好三個大人車票的座位,再迅速地幫我把兒童車票也劃好,雖然沒有兩兩一起坐,但至少我們都在同一個車廂相鄰的位置。真的非常感謝這位說中文的站務人員!他不忘叮嚀我們入JR車站時需要將車票及指定座位票一起投入進票口,竟然能兩張票一起放進機器,好神奇!

因為我排隊換車票大概花了40分鐘,小路自己帶著妹妹去便利商店買飲料,他說店員跟他說甚麼他都聽不懂,反正就是給錢,不用講話也沒關係。

搭Haruka到京都車站約80分鐘的車程,正好補一下眠。

事後詢問小孩日本行程除了環球影城,還喜歡哪個部分?小路說:搭火車(電車),特別是搭很久的火車。明明在車上也在補眠,到底是哪個部分有趣啦?

從Haruka一下來,就感受到氣溫的驟降,開始後悔外套帶太薄。

從京都車站走到我們入住的飯店大概要6分鐘,辦理完Check in,把行李放回房間,到飯店一樓的餐廳點免費的下午茶享用,點心蠻有誠意的,飲料也是自助隨便喝。

原本第一天我想安排去伏見稻荷大社帶他們去看千鳥居,但後來又怕小孩們覺得看廟無聊,事後覺得幸好當時沒排,因為光是去奈良逛兩個寺廟跟清水寺,小孩們已經了無生趣,直說京都好無聊,為什麼一天到晚在看廟?(金閣寺、天龍寺、宇治平等院我都已經先刪除了耶)

考量我們四個人搭地鐵的錢還不如叫計程車來得舒適又划算,所以我們在飯店門口使用Uber叫車前往四條河原町的高島屋百貨公司。

計程車司機是位上年紀的爺爺,鑽小巷子抄近路載我們去高島屋,我緊張地詢問他搭Uber的付款方式要怎麼付錢?畢竟是第一次在日本使用Uber怕付款方式跟台灣不一樣。他親切地說會從Uber上綁定的信用卡扣款。下車時我也不需要按甚麼按鍵,手機app裡就直接通知扣款了。

從飯店門口搭到四條的高島屋計程車費是¥1,320(NTD300)
若是搭京阪線地鐵,車票¥390(NTD90)/人,四個人的車錢加起來不如叫計程車。

一到高島屋我直奔一樓的小香專櫃,朋友託我詢問短夾,直接拿照片給櫃姐看,櫃姐搖頭說目前沒有。如果是在台灣專櫃,這樣就結束了。台灣專櫃對於只來詢問小皮件的客人不會認真看待,除非你先表明要看鞋子啊、衣服啊、珠寶類的,才有機會見到小皮件。但我覺得日本櫃姐比較親切,雖然我要的款式沒有貨,她還是端出一盤小皮件給我看,只可惜都是花花綠綠的淺色系皮件,我真的不敢入手。

<新京極通>
小孩們對於逛百貨公司沒有興趣,所以我們就馬上離開高島屋,走到附近的新京極通逛街,娜娜逛得很起勁,

小路只有在逛到扭蛋或夾娃娃機店才會比較感興趣。走著走著就路過了錦天滿宮,順便進來拜一下。傍晚的氣溫變得更低了些,我們決定先去找Uniqlo買些發熱衣跟長袖,以免感冒後面的行程就不用玩了。

Mina京都購物中心裏頭的Uniqlo好大一間,從B1~3F都是,隨便就買超過¥5500日幣可以退稅。出發前我就打定主意要來買超級瑪利歐的T-shirt,穿去環球影城也算是應景吧?遍尋不著就去問店員,店員竟然說他們要等到5月才會上架,目前沒有賣。(隔兩天我卻在大阪另一家Uniqlo買到超級瑪利歐的T-shirt,不知道為啥第一家店員會跟我說要等五月才有貨?)小路則是一副”你們到底要逛多久?”的厭世表情等候我們結帳。
只有免稅專櫃會有店員幫忙結帳,其他都是自助結帳,把商品放進指定的區域內,就會自動感應件數跟金額,科技好發達~

<京極かねよ鰻魚>
買完小孩們也餓了,本來想找串燒店吃晚餐,但可能是周六的關係,熱門的店家要排隊。
後來經過以前曾經吃過的鰻魚飯店家かねよ,看起來不用排隊,就決定在這吃晚餐。


我們點了鰻魚飯(うなぎ丼)¥3,000(NTD690)跟招牌的蛋皮鰻魚飯(きんし丼) ¥2,800(NTD644),四個人花了¥11,800(NTD2,714)真的有點貴,但是蠻好吃的。

小路說他手上的舊傷口又開始裂開,可能是日本空氣太乾燥,讓他手很痛,趕緊找了間藥妝店先買一罐擦手的藥膏給他應應急。附近有間業務超市,小孩們說想買零食回飯店吃,小逛了一下,還買了盒草莓¥499(NTD115),日本草莓好便宜~
雞蛋也比台灣便宜,可惜帶不回台灣XD


在熱鬧的四條河原町打算叫台Uber回飯店,但是好難叫到車?猜想是大馬路交通忙碌,計程車不方便臨停。
只好走到比較小條的馬路再次叫車。這次來載我們的司機是位中國人,講中文可以通感覺好親切~
他說在京都MK黑色系列的計程車收費算是比較便宜的,反倒是傳統三葉草招牌的,收費會比較貴些。所以後來我們搭計程車都會挑MK系列的。
回到飯店的車資是¥1,540(NTD354),我另外在Uber上多付¥100小費給司機。

回房間放東西後,他們竟然說想去7-11買東西吃,我根本吃不下,兩個小孩各買了一隻超商的熱狗吃,


我只想早點洗澡躺平睡覺,今天太早起床了啊…清晨起飛的班機真是太耗體力了。

相關文章

[2023日本京都大阪]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票券+換匯+網路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行程表

[2023日本京都大阪]戰利品(環球影城、藥妝、Uniqlo、寶可夢中心、機場伴手禮、其他)

[2023日本京都住宿京都站前Richmond Premier飯店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プレミア京都駅前)

[2023日本大阪住宿]日本環球影城 利蓓薾酒店 (リーベルホテル アット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2023日本大阪住宿]心齋橋 橋梁酒店 (THE BRIDGE HOTEL)

[2023日本京都]Day 1_京都四條河原町_久違的出國旅遊

[2023日本京都]Day 2_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_我終於來奈良餵鹿了

[2023日本京都]Day 3_清水寺_女兒許願要穿和服逛街

[2023日本京都]Day 4_環球影城_小路最開心的一天

[2023日本京都]Day 5_心齋橋、蟹道樂午餐、寶可夢中心、Big Camera難波

[2023日本京都]Day 6_歸賦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日立極上炊飯壓力IH電子鍋(RZ-V100FM-K)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香奈兒黑色荔枝皮金釦一字拉鍊零錢包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自助行程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