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2023日本京都]Day 4_環球影城_小路最開心的一天

 

第四天

重點行程:環球影城

在房間吃便利商店的早餐-->櫻島-環球影城-->7:40抵達環球影城大門-->8:00開始入園-->8:30直奔任天堂園區-->8:36耀西冒險-->9:00奇諾比奧咖啡廳早餐-->10:00蒐集鑰匙小遊戲-->11:30庫巴的挑戰書(快通)-->12:50多拉A夢XR Rider(快通)-->14:00 No Limit遊行-->14:30蜘蛛人(快通) -->15:10水世界-->15:50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快通) -->16:00鷹馬飛行-->17:00晚餐フィネガンズ・バー&グリル-->17:50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第二次-->18:50挑戰小庫巴-->19:10庫巴的挑戰書第二次-->20:25排退稅-->20:40離開環球影城園區-->回飯店泡大浴池

交通票卷:Suica ¥140*2

備註:買快通可以省下排隊的時間,提早入園的票好像也挺划算,下次會考慮購入。下雨天有點可惜,不過雨勢不太大,人潮在傍晚後明顯變少,晚上不太需要排隊就可以玩到遊樂設施。


這天早上刻意不訂飯店早餐,前一晚先買好便利商店的食物在房間快速吃完,就準備出發前往環球影城,當天官網原本開園時間是早上九點,通常會提早一小時就開園,若是有購買提早入園券的客人,可以前一晚登入app查詢提早入園的時間,FB社團有網友會熱心分享提早入園的時間,一般遊客可以從提早入園時間再加上15分鐘,大概就是園區會放行一般遊客的時間。


我們大概7:40就已經走到園區門口,氣象預報是個雨天果然就是在下雨,但排隊的人還是不少。穿著便利雨衣等候開園,入園時要檢查包包,一般的食物跟飲料不能帶進去,只能攜帶500ml的水。(嬰兒及幼童的奶粉、零食不在此限)

我把包包打開給工作人員檢查時,她還示意要我放手,她要拿一下包包感受重量,是在擔心我會藏兩瓶水在包包裡嗎?

背在身後的後背包也會要求拿下來給工作人員檢查,所以我們還得先脫掉便利雨衣,將包包卸下來,娜娜為此還碎念好麻煩之類的。

掃完門票QR CODE進園,就可以準備抽任天堂園區的整理券,本日我設定的攻略是一進園就直衝任天堂園區,第一個設施先衝快通4上沒有的耀西冒險,然後就去奇諾比奧咖啡廳排隊吃早午餐。


一路從大門口開始小跑步,跟著大多數的人群往任天堂園區疾行,小路一馬當先在前面幫我們開路,跑到任天堂園區門口時約8:30尚未開始人流管制,我們就順利進入園區。


水管拍照區已經有人在排隊等著拍照,我叫他們不要留戀,趕快先去耀西冒險。一大早果然不須要排很久,大概幾分鐘我們就已經搭上耀西遊園小車了。其實這項設施對大人來說蠻無聊的,就是很溫和地繞著園區一圈,讓搭乘的遊客拍拍照,欣賞造景。如果排隊超過一小時搭這個設施,我想我會生氣,幸好我們只排了幾分鐘。






搭完耀西冒險,8:50我們就去奇諾比奧咖啡廳門口排隊等入場,餐廳九點開門,等待的期間我遙望著對面的1UP Factory紀念品店,猶豫要不要趁排隊空檔衝去買四隻馬利歐能量手環,最後我決定讓他們三個人繼續排隊,我快去快回買手環節省時間。園區門口的手環攤販是要排隊的,但是一早的1UP Factory紀念品店沒甚麼人結帳(大家都先衝遊樂設施,買紀念品會安排晚一點才去購買),我直接到結帳櫃台說我要手環,買好事前決定好的顏色就趕快回奇諾比奧咖啡廳繼續排隊。


早上的奇諾比奧咖啡廳雖然要排隊,但是人並不算多,還有空桌。

因為已經先吃過早餐,我們其實並不餓,出發前小路說他很想來吃這間餐廳,但我們快通4的時間已經固定,晚餐也已先訂好另一家餐廳,不知道哪個時段能排進,乾脆一大早就來吃奇諾比奧咖啡廳,有吃到來朝聖就好。


選好餐點後,若有點飲料會先給飲料及一個號碼牌,由店員帶位入座,好可惜沒有坐在周圍有螢幕的位置,螢幕上是小蘑菇人們在廚房忙著煮菜備料的動畫,突然遭受砲彈攻擊,小蘑菇人們開始逃跑,驚慌失措的模樣很可愛。


大概是一大早的關係,上菜速度不會慢,餐點上桌都好可愛^^





店員上完所有的餐點,會主動提問要不要拍照,她會用我們的手機幫我們拍合照,這項服務很貼心呢。

事前有稍微做功課,所以點的餐點都不會雷,算是好吃的喔~

吃完餐點就開始設定能量手環,原本我是打算只買兩隻給小孩玩就好,後來發現在環球影城的二手交流社團,二手手環隨便都可以賣掉,比在台灣用租的還划算,就決定一次買四隻,回台灣把我跟亮亮的賣掉求現,小孩的讓他們自己留著當紀念品(他們不願意賣掉)


出了餐廳雨還是繼續下,我們撐著傘開始排隊玩蒐集鑰匙的小遊戲或是敲磚塊蒐集金幣,既便是下雨天,任天堂園區的遊客還是好多的啊。下雨天排隊娜娜有點不耐煩,雖然小路是很願意繼續排隊蒐集鑰匙,但最後我們還是躲進紀念品店逛一下避避雨。娜娜買了一個紀念幣。


11:40我們使用快通去玩馬利歐賽車,用快通就是用錢買時間,看著長長的排隊人龍我們走快速通關的路線只稍微排隊幾分鐘就可以玩,錢花得真值得!



不過我搭上賽車時,找不到3D鏡片放在哪裡,旁邊的工作人員一直示意我前方,我還以為是我的安全壓桿壓得不夠低,然後車子就出發了XD

沒帶3D鏡片玩馬利歐賽車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在做甚麼?後來才發現鏡片就在我前方的位置,再戴上就發現世界大不同~有戴能量手環玩賽車可以蒐集比賽中的金幣跟徽章,增加樂趣。


結束之後小路直呼賽車太好玩了!我則說我一開始找不到鏡片在哪?小孩們異口同聲罵我說:「妳都沒有認真在看介紹影片喔?影片裡面就有教啊~」是媽媽我駑鈍了,抱歉!


下一個快通是12:50多拉A夢XR Rider,我們逛了一下任天堂園區就決定離開,當時我還時不時刷手機準備要抽晚上再次進入任天堂園區的整理券,但園方尚未釋放晚上入園時間,只能再等等。


多拉A夢的設施需要把所有東西都寄放投幣置物櫃,一次100日幣,使用完畢後會退還100日幣。我只攜帶手機隨行,本來想提早10分鐘進快速通關,但工作人員不放行,要我們在旁邊等,12:50才準時讓我們進去排隊。

有專人在入口處幫忙拍照,等玩完設施可以去選照片,不過我們沒有去照片處買照片。排隊的時候我其實忙著用手機app劃位三天後的長榮回程機位,娜娜問我問題時,我就隨便回答,因為我怕我畫錯座位到時候大家會分開坐。這項快通算是當天排隊比較久的,大概排十幾分鐘,娜娜開始跟我鬧脾氣,說「為什麼買了快通還要排隊?」「不是一進場就可以玩嗎?」「到底要排多久?」聽了我真的火也上來了!老娘做了不少功課研究攻略還花大錢買快通,妳就只出一張嘴,還擺臭臉給我看~我真的掐著自己大腿忍著不要在公共場所罵小孩。


這項遊樂設施算是室內雲霄飛車搭配3D全罩式飛行眼鏡,所以工作人員檢查得很嚴格,原本娜娜圍著圍巾,被工作人員要求脫下來放在口袋內塞緊,她掛在脖子上的手機也被要求要用斜背的方式攜帶。配戴眼鏡的客人會先試放一下眼鏡是否能被全罩式飛行眼鏡內,亮亮的眼鏡一度被認為放不進去,後來喬一下角度又可以了。


事前我其實不敢跟小路說這是室內雲霄飛車,因為我怕他知道後會直接放棄這項設施,這樣買快通的錢就太浪費了啊。結果小路特別喜歡這項設施,他說超好玩的!可不可以再排一次?但是媽媽我覺得有點可怕啊,連娜娜都說她一直聽到我在尖叫,她說:「又沒有很可怕啊。」


14:00有遊行,但當天下雨我其實有心理準備遊行可能會取消,不過工作人員還是在需要付費的特別觀賞區圍起欄杆,表示今天遊行會舉行的機率很高。

我們在起點處坐著等,大約一點半左右工作人員會要求兩旁的遊客站起來,並請把傘收起來避免遮擋後面遊客的視線,幸好只是小小雨,收起傘我們戴著帽子在雨中等開場。


笑容滿面的舞者們一出場大家都給予掌聲,後面的花車也一台接一台地慢慢駛出。事前已經在YT頻道上看別人分享的影片,發現有些特殊裝備的舞者當天沒有出場(溜直排輪的, 腳上有彈簧裝置的)應該是考量雨天地滑,怕舞者跌倒受傷才沒有讓他們出場吧?中間應該要停留片刻邀請大家一起共舞和噴灑紙花的步驟也刪除了,花車一路向前直行不停留,但是看到喜愛的角色站在花車上扭腰擺臀還是覺得很感動,忍不住向他們揮手致意享受當下歡樂的氣氛。




遊行繞完園區總共約50分鐘,事後園區廣播說因為天候關係,所以當天的遊行是精簡版本,希望遊客們能見諒。我覺得下雨天能能看到遊行已經覺得很值得了,就算是精簡版也沒關係啦。


順路走到蜘蛛人門口,使用快通進去玩,真是個充滿回憶的遊樂設施,2005年我第一次來日本大阪影城時就有這項設施了,當時排隊還花了不少時間。如今搭起來覺得設備的確有點歲數,園方說2023/9就要永久停止這項設施了。


小孩們說有點餓了,我們走到侏儸紀公園附近的火雞腿餐車,點了兩隻火雞腿給小孩們吃,正好15:10有水世界的表演,吃完雞腿就走去水世界排隊入場。


雖然聽不懂演員在說甚麼,但表演內容很精彩,小路一直問那些壞掉的鐵塔跟飛機要怎麼辦?今天修得好嗎?我說待會兩小時後就會修好了,因為還有下一場表演啊。娜娜則是因為語言隔閡,覺得秀不好看,碎念還不如去排隊玩雲霄飛車。



15:50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快通),要先寄放隨身行李才能去搭乘,城堡內的造景很用心,使用快通我們幾乎不用排隊就走到設施入口處。我覺得這項設施很好玩!是我心目中環球設施的第一名,遊戲結束前哈利波特跟其他角色一起向遊客揮手致意,我覺得好感動,充滿這系列電影回憶的設施。


娜娜說她想要去排隊玩鷹馬飛行,小路對戶外的雲霄飛車敬謝不敏,所以爸爸陪她去排隊,我跟小路就在活米村園區隨便逛逛。傍晚的遊客似乎更少了,奶油啤酒不怎麼排隊就可以買到,我買了一杯冰的奶油啤酒跟小路一起喝,他說這奶油啤酒也太好喝了吧?!他一定要推薦給妹妹也買一杯來喝。


旁觀別的遊客使用魔杖念咒語玩小遊戲,好像不是很容易就能成功呢,而且要在雨中排隊等候,還好我最後沒有在台灣租魔杖。

一個月前就在官網預約好芬尼根酒吧的晚餐,它推出了間諜家家酒的期間限定餐點,娜娜說她一定要吃,我就預約了17:00的時段。走去餐廳的路上,娜娜覺得冷,問我圍巾呢?我說從來就沒在我這,一進園區一直都是她在圍,她自己保管的。

她開始翻找她的包包、口袋,回想上次看到圍巾是甚麼時候的事情?最有可能掉的地點應該就是在哈利波特園區玩遊樂設施前弄不見的。


我很不高興地唸她為什麼把我借給她的圍巾弄不見,她賭氣地說:「那不然我賠給你啊?」我說:「好!3,000元!」然後她就默不作聲了,點菜時也不敢說她要吃套餐,只敢點阿尼亞的飲料喝。





我們決定再進去一次哈利波特園區試試看能不能找回圍巾,禁忌之旅置物櫃的旁邊就是紀念品商店,我猜想是我們玩完設施之後從置物櫃拿包包穿外套時不小心遺漏了圍巾,就斗膽問問商店的店員有沒有人撿到一條圍巾,我拿著稍早娜娜身上還圍著圍巾的照片給店員看,跟她說是否有人有撿到同樣的圍巾?店員問我是甚麼顏色的?我說是灰色,她說等她一下,她就轉身去店後頭的小房間,然後就拎著我的圍巾回來了!本來已經做好買新圍巾的打算了,沒想到真的能失而復得!店員帶著笑容問我們是這條嗎?我們母女倆點頭如搗蒜,一直跟對方道謝,店員用日文對娜娜說:「天氣這麼冷,能找回圍巾真是太好了呢!」對方拿出表格,要我填寫姓名、國籍跟電話,失物招領的手續就算是完成了。


走出商店,亮亮也很驚訝我們竟然真的找回圍巾,直呼太神奇!於是我們決定再搭一次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以茲紀念。也許是下雨天又入夜的關係,排隊的人不多,跟我們使用快通時的排隊速度差不多,很快就搭到遊樂設施。


下雨天的任天堂園區晚上也不管制人流,可以隨意進出,我們再次進入園區,認真蒐集完三把鑰匙,然後一起去挑戰小庫巴。挑戰完小庫巴就去排隊第二次的馬力歐賽車,雖然比快通慢一點,但其實也才排隊十幾分鐘而已。

事後發現同社區的鄰居也是帶著小孩來大阪,他們排在我們前面自拍,拍到我們一家人正在自拍XD

我的國中同學當天也攜家帶眷在環球影城內,但是大家穿著雨衣戴著口罩,實在很難認出誰是誰啦。


第二次玩賽車已經比較有概念,趁著遊戲中蒐集了不少金幣。今天該玩的都玩到了,在紀念品店買了些餅乾,




就慢慢往園區出口方向前進,娜娜跟小路說想要逛門口的紀念品商店,等大家都買好該買的東西,我拿著收據跟護照去退稅處退稅。扣除手續費大概只退回6.7%的現金(爆米花桶、園區內的飲食、飲料水壺不能退稅),若退稅的排隊隊伍太長的話,可以自行斟酌要不要早點回飯店休息比較實在?


當天的閉園時間是21:00,我們大概是20:40離開園區,一大早就來排隊入園待到快打烊,也算是對得起昂貴的門票跟快通了。下雨天的缺點是鞋子襪子都會濕掉(我自己是穿雨鞋,所以還好),拍照不美麗(穿著雨衣或是撐著傘),優點是遊客比較少,越晚人越少,遊樂設施不用排很久就可以玩到。園區真的很大,當天我們根本沒有去小小兵樂園跟環球奇景區域,一天就結束了。當天步行2.2萬步,腳都快廢了。


回到飯店我跟娜娜立刻去大浴池泡澡,飯店有泡澡區真的很棒!

我真心佩服環球影城的工作人員們,大家臉上都帶著笑容,有問題問她們也都很親切地回答。看到遊客身上有園內人物的飾品都會大力稱讚,即便不是他們園區販售的商品。(當天我跟娜娜穿著Uniqlo的馬力歐T-shirt,他們若是注意到都會比個大拇指說好可愛或好棒)遇到身上有貼生日貼紙的遊客更是熱情地祝他們生日快樂,人偶們也會主動跟壽星打招呼。

即便是傍晚的小攤子,爆米花桶已經賣完,只剩爆米花可以賣,小攤子的工作人員還是會持續跟路過的遊客揮手致意,非常敬業。(如果是我,早就坐在椅子上划手機等下班了吧XD)

日本的遊樂園會讓人想一去再去,每次去都不同的驚喜。娜娜回國後問我說甚麼時候可以再去迪士尼玩呢?我說妳都已經去過兩次了!妳還要去?

娜娜耍賴:當時我太小了,我不記得了,所以我還想要去再一次。(壓歲錢拿出來贊助一下機票啊...)

相關文章

[2023日本京都大阪]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票券+換匯+網路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行程表

[2023日本京都大阪]戰利品(環球影城、藥妝、Uniqlo、寶可夢中心、機場伴手禮、其他)

[2023日本京都住宿京都站前Richmond Premier飯店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プレミア京都駅前)

[2023日本大阪住宿]日本環球影城 利蓓薾酒店 (リーベルホテル アット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2023日本大阪住宿]心齋橋 橋梁酒店 (THE BRIDGE HOTEL)

[2023日本京都]Day 1_京都四條河原町_久違的出國旅遊

[2023日本京都]Day 2_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_我終於來奈良餵鹿了

[2023日本京都]Day 3_清水寺_女兒許願要穿和服逛街

[2023日本京都]Day 4_環球影城_小路最開心的一天

[2023日本京都]Day 5_心齋橋、蟹道樂午餐、寶可夢中心、Big Camera難波

[2023日本京都]Day 6_歸賦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日立極上炊飯壓力IH電子鍋(RZ-V100FM-K)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香奈兒黑色荔枝皮金釦一字拉鍊零錢包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自助行程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