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2023日本京都]Day 3_清水寺_女兒許願要穿和服逛街

 

第三天

重點行程:清水寺

飯店早餐-->check out並寄放行李-->叫不到計程車改搭市內巴士206去祇園-->和香菜和服變裝-->八坂庚申堂-->清水寺-->二三年坂-->搭計程車去祇園-->花見小路-->茶寮都路里-->回和香菜歸還和服-->搭計程車至ヨドバシ-->晚餐鳥貴族-->回飯店領行李-->搭JR前往Liber hotel-->飯店泡大浴池

交通票卷:市バス單趟¥230、計程車、Suica ¥950

備註:娜娜第一次穿和服,雖然很可愛,但她說肚子被勒得很緊,早早就去歸還和服。下班時間搭乘往環球影城飯店的電車很多人,帶著大行李移動不便。


出發前就先在KLOOK上預約當天早上九點在八阪神社附近的和香菜和服店變裝的行程,七點多把小孩們叫醒,下樓去吃飯店早餐。吃完早餐回房間打包行李,出門前要先退房,寄放行李後再去和服店。

八點十幾分完成以上步驟,悠閒地走到飯店門口準備叫Uber,卻發現沒甚麼車,有的車原本要來,中間就消失了,又換另一台車要來,就這樣等了兩三台車都沒有順利搭到,我開始覺得不妙,趕緊回飯店找櫃台求救,請她幫我們叫計程車。櫃台打了三家車行,第一間說客滿沒車可派,第二間沒接電話,第三間電話不通。我問櫃台說若要去祇園的話,搭巴士好還是搭地鐵好?櫃台說搭巴士比較方便也快速,然後給我一份巴士路線圖,告訴我要去公車站牌[下京區總合廳舍前]搭巴士,要搭206號的巴士。託櫃台的福,我們後來有趕上和服預約時間只遲到十幾分鐘。

<和香菜和服店>

在祇園巴士站下車後,很快就找到和香菜和服店,亮亮跟小路對於變裝沒有興趣,所以就只有我跟娜娜去變裝。


店裏頭已經有好幾組客人在換裝了,我預約的是最便宜的方案,衣服只有一桿可以挑選,但顏色都蠻好看的,店員說若是想挑絲質或質感比較好的,要另外加價2000日幣。我覺得基本款就很OK,沒有另外加價。店裡有一位店員會說中文,她來協助我們挑選和服。


上次來京都我選了淺色系的和服,這次想試試看深色系的,原本想要選黑色,但黑色沒有我喜歡的花樣,我就選了個深紅色,拍照應該也很好看吧?


娜娜在粉紫色跟藍色猶豫不決,最後選擇藍色,本來還叫我跟她一起挑藍色系的和服,但我比較想挑深紅色的。


穿和服的地方同時會有其他人在使用,雖然都是女生,但在同一空間脫衣服還是有點兒害羞。

我覺得上次在染匠穿和服時,好像穿得比較多層,似乎是有先穿一件和服用的內衣。和香菜就直接一件單衣上身,沒有和服內衣。一樣塞了毛巾跟捆得很緊,穿完和服真的吃不了大餐,都被捆成小鳥胃了。我一整天都覺得胃脹氣,吃不了甚麼東西。


挑選腰帶跟手提包,然後就去髮妝部做頭髮,頭髮造型是另外加價,一個人1980日幣。

我看到隔壁的媽媽連妝都由工作人員來畫,大概是買了大全套方案吧?

整間店裡幾乎都台灣遊客,只有少數的日本客人,美髮師用簡單的英文要我們選一個喜歡的髮型,總共有六個髮型可以選,娜娜選了個辮子頭,美髮師很用心地幫她編滿頭的辮子,挑選我們自己喜歡的髮飾妝飾在頭髮上。


頭髮編完就大功告成,說中文的店員來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後來歸還和服時,她已經洗出合照照片(應該有幫忙修圖),並在卡片上寫了歡迎再來的話語,真的揪甘心~


挑選木屐時,娜娜說她覺得腳很痛不好走路,於是她穿她自己的球鞋,我則是穿店裡的木屐出門。


從店裡走出來不久就有一條路,路邊兩側有紅色路燈,很適合拍照取景。

<八坂庚申堂>

第一站先去八坂庚申堂,這個神社小小的,有很多七彩的許願小布包掛著裝飾,拍照很好看。



有看到穿著和服的遊客搭配專業攝影師,由攝影師指揮擺姿勢,再拍照留影,應該是最近流行起來的吧?穿和服+攝影的一條龍服務。


<清水寺>

走到清水寺購買門票,大人門票¥400,中學生以下是¥200,所以我買了兩張大人兩張兒童門票。一連串的拍照,小路顯得有點無奈,他覺得被叫去拍合照非他本意,我跟娜娜倒是很開心地到處合照。繪馬是兔子造型,很應景。

清水舞台

地主神社整修中。

清水舞台走完,再去音羽瀑布排隊喝水。


<二,三年坂>

開始逛寺廟前的商店,首先買了醃黃瓜¥250,冰涼微酸很適合夏天。


又看到蒙布朗栗子冰,一份要¥1000並不便宜,買了一份來吃吃看。



有部落客推薦京都北山茶之菓,我就在這邊購買伴手禮,店裡可以退稅。


不過傍晚經過京都車站發現對面就有一家專賣店,在大阪的百貨公司也有專櫃,還可以憑護照換折扣卡打95折。我還一路從清水寺提著這些伴手禮回飯店,有點累人。


逛完二三年坂,準備搭uber前往花見小路,發現不太容易叫到uber,而計程車招呼站排班的計程車有的有些老舊,亮亮想挑新一點的計程車,我們就往山下慢慢走,再試著呼叫uber。在一個路口亮亮看到想搭的計程車又剛好是空車,就直接路邊攔車,請司機載我們去花見小路。


日本的計程車司機都蠻遵守交通規則的,每到一個路口等紅綠燈時,我就會看到司機拿起登記表用筆紀錄時間。


抵達花見小路單趟計程車費是¥540,如果我們搭巴士的話,四個人的車資還超過搭計程車的費用。

<茶寮都路里>

在花見小路走一走拍拍照,就去茶寮都路里吃甜點。都路里的生意還是很好,要排隊等座位。


我們一人點一份甜點,娜娜一邊吃一邊想鬆開和服上的腰帶,她說綁太緊覺得不舒服。



當初看別的YT介紹這家甜點,小路就指定要來吃這間,吃完他說有點太甜了。

路過Miffy的麵包店,買了點麵包帶回飯店吃。




從都路里到和香菜並不遠,我們決定先去歸還和服,穿回自己的衣服會比較自在。

晚餐事前預約好鳥貴族七條店16:40,我們就路邊攔計程車去京都車站附近的ヨドバシYodobashi逛一下。從八阪神社到京都車站ヨドバシYodobashi計程車費¥1580。

Yodobashi樓上有uniqlo跟GU,我在這邊買到馬利歐的T-shirt,為了達到退稅門檻,還多買了細肩帶背心跟高領內搭湊金額。

<鳥貴族>

鳥貴族是連鎖的串燒店,店內商品均一價¥350,用平板點餐,平板可以選擇語言,選中文點菜會比較方便。


第一次吃鳥貴族,不小心就點太多了。小孩們對於飲料很滿意,哈密瓜牛奶大杯又好喝,亮亮點的啤酒也是均一價¥350,價錢真的很親民耶!








這餐吃了¥7700


走回飯店拿行李,搭電車前往環球影城附近的飯店。


搭車時剛好是下班時間,電車上人很多,我們帶著三個大行李箱,行動比較不敏捷。

帶行李箱移動時盡量避開通勤高峰時間會比較好。



從西九條往櫻島的電車上人就少很多,座位隨便坐。


The Liber Hotel很棒,一出櫻島車站就看到,不會迷路。


入住飯店後我們就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隔天早餐,我跟娜娜還去大眾池泡湯,晚上睡覺時再貼著飯店附送的酸痛貼布貼小腿,希望隔天環球影城一整天我的腳力不要太差。

相關文章

[2023日本京都大阪]行前準備-機票+住宿+票券+換匯+網路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行程表

[2023日本京都大阪]戰利品(環球影城、藥妝、Uniqlo、寶可夢中心、機場伴手禮、其他)

[2023日本京都住宿京都站前Richmond Premier飯店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プレミア京都駅前)

[2023日本大阪住宿]日本環球影城 利蓓薾酒店 (リーベルホテル アット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2023日本大阪住宿]心齋橋 橋梁酒店 (THE BRIDGE HOTEL)

[2023日本京都]Day 1_京都四條河原町_久違的出國旅遊

[2023日本京都]Day 2_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_我終於來奈良餵鹿了

[2023日本京都]Day 3_清水寺_女兒許願要穿和服逛街

[2023日本京都]Day 4_環球影城_小路最開心的一天

[2023日本京都]Day 5_心齋橋、蟹道樂午餐、寶可夢中心、Big Camera難波

[2023日本京都]Day 6_歸賦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日立極上炊飯壓力IH電子鍋(RZ-V100FM-K)

[2023日本大阪]戰利品-香奈兒黑色荔枝皮金釦一字拉鍊零錢包

[2023日本京都大阪六天五夜自助行程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