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隨記]2016年假流水帳

年假九天,好像沒去哪就這麼過完了。

2/6(六)[小年夜]
前一天婆婆才剛出院,但公公卻低血壓被送去急診,一整天我都耗在醫院。
本來想趁空檔趕緊去Costco買點魚啊櫻桃的,結果沒辦法。

這陣子大部分時間都在醫院陪長輩,也沒時間大掃除。
早上亮亮就催促著我們回婆家,路上繞去岩漿火鍋拿預約好的外帶鍋底,鴛鴦鍋底300元另外點食材要超過500元,隨便點一點也九百多去了。

12點多回到婆家,公婆已經吃過午餐,外傭幫我們熱菜當午餐,有外傭在真好~~~
碗也不用我洗了,擺脫過年期間人體洗碗機的宿命。(灑花)
明明是小年夜還不到除夕,公婆一看到小孩就立刻發紅包。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明天有討厭鬼要來,討厭鬼心眼小愛比較,公婆乾脆今天就先發一發。

傍晚小姑跟小姑老公拿了帝王蟹腳跟年貨回來,說是過年加菜。
晚一點她們就北上回婆家過年。

雖然是過年,小孩的作息還是跟平日差不多,九點就讓她們上床躺平了。
今年小姑嫁人第一年在婆家過年沒回來、大姑因工作沒回來,小叔在美國、小嬸雖在台灣也沒回婆家。
11點半拜天公,公公婆婆體力不如從前,留在房裡睡覺,就我跟亮亮兩個人張羅拜拜的事宜。
我們也不想拜得太複雜,雖然有上香但不燒金紙,響應環保。

2/7(日)[除夕]
早上七點多就被小孩們叫醒了,下樓外傭已經熱好早餐等我們。
幫公婆換藥,期間公公突然咳嗽太大力,一度好像昏厥過去,把我們嚇壞了。
原本公公想開車出門去串門子,被我們力勸留在家裡好好休息。
下午一點亮亮清神桌的香爐,兩點拜祖先,貼心的娜娜還記得請神明要保祐公公婆婆身體健康。
拜完祖先就跟小孩一起玩桌遊大富翁,小路玩得很認真,娜娜當銀行根本是來攪局的,因為很喜歡2000玩具鈔票的圖案,就不准其他人拿2000元。
哪門子的任性銀行啊?

討厭鬼四點多帶著孩子回來,我完全不想理會。
看看時間差不多要準備年夜菜,我就去廚房拿食材解凍,外傭不久也下樓來張羅晚餐。
五點多我們就開始吃年夜菜,討厭鬼找理由說孩子吐奶要洗澡,就匆匆帶著孩子要回娘家。
亮亮還追上去把預先包好的紅包拿給討厭鬼。

年夜飯吃得算簡單,把外帶的白鍋鍋底加上冰箱裡現有的食材,熱呼呼上桌頗受歡迎。

吃完飯公公問小孩們有沒有收到紅包,娜娜跑去拿出討厭鬼包的紅包-掏出裡面的錢我們都傻眼。
美金20元
公公:啊他包這樣是什麼意思?
大概骨子裡覺得自己是美國人,所以不用台幣要用美金吧...
亮亮包給討厭鬼的孩子每人台幣2,000元,真心換絕情啦...
(我不是嫌金額小(好啦也有一點啦),如果包六百元我都還能接受,啊我們就沒有要去美國玩,包美金給我們是怎樣啦?她奶奶的)

立馬跟朋友line講了這事,朋友建議我把這錢留起來,明年包還給討厭鬼。
我不想留這種看了生氣的東西在身邊,改天把它給捐掉。

2/8(一)[初一]
早起後去85度C買咖啡跟生日蛋糕,要幫小姑老公慶生。
今天也要拜祖先,不過好像亮亮去拜了,我就沒上去上香。
沒多久小孩就吵著要玩大富翁,昨天小路大贏,今天卻居下風,小路竟耍賴不玩。
小路好勝心有點強啊...
從過年前小路一直吵著要買刮刮樂,終於讓他盼到過年,要我立刻帶他去買。
牽著小路娜娜在街上的彩券行讓兩小挑選刮刮樂,買了五張回去刮,結果全數槓龜,好慘~

下午小姑夫妻就回來過年可以幫我們看一下兩小,小舅一家人來探望婆婆,而亮亮要載公公去醫院,我也想回家去洗衣服順便洗澡。
一回到自家就立刻洗衣、收衣、洗澡、摺衣服,非常把握時間。
回婆家路上看到50嵐有開,就幫小姑夫妻買飲料,順便也幫外傭買一杯,過年期間辛苦她了。
趕著回婆家吃晚餐,小姑清蒸很高級的帝王蟹腳,配上辣鍋鍋底,這餐也吃得好豐盛。
飯後切蛋糕慶生,草莓口味的蛋糕讓娜娜很開心。

今年過年期間小姑不打算回去開店做生意,台北是空城,除了百貨公司外其他地方沒什麼買氣。
小姑老公也陪著小姑住娘家過年。

2/9(二)[初二]
亮亮提議去十八尖山走走,來不及吃早餐,我們就帶麥當勞外帶早餐去十八尖山走一圈。
出門前我們跟小姑夫妻說大姑婆家的表哥全家應該會來吃午餐,還有三姑婆。
亮亮說就全部帶去餐廳吃,我們不要煮了,太麻煩。

回婆家的路上本來想買飲料,茶湯會沒開,殘念~

下午二舅媽一家人來探望婆婆,小孩們在客廳玩X-box玩得好不開心。
傍晚三舅也來看婆婆。
晚上小姑把另一隻帝王蟹腳蒸來吃,好吃~
吃過晚飯後我們帶著小孩回自家,隔天我要回娘家吃午餐。
臨走前公婆拿了好多禮盒給我,要我帶回娘家去。

2/10(三)[初三]
亮亮早上去摩斯買外帶早餐,過年期間只有套餐組合,小路失望地說:蛤~沒有雞塊喔?
櫃檯人員馬上說:沒問題,我們幫你做。
摩斯服務真不錯。
每年都是初三回娘家,娘家就簡單煮火鍋吃午餐。

小孩們其實吃得不多,娘家爸爸說吃完要帶姪女們去爬飛鳳山,小路聽了很想跟著去。
原本我們吃完午餐就差不多要回婆家,下午還要載公公去醫院。
娘家爸爸拍胸脯說他可以帶四個小孩去排爬山沒問題,要回家時再幫我把小孩送回婆家。
後來就讓娘家爸媽帶四個小孩去爬飛鳳山,我跟亮亮回自家睡覺看日劇。

這次年假我把日劇《朝五晚九俊俏和尚愛上我》看完,真是非常粉紅泡泡的日劇,但我漸漸喜歡上石原里美了。

等到下午三點多都沒有接到娘家媽媽的連絡,打電話問才知道她們轉戰義民廟跑去餵魚了。
小姑夫妻已經先接公公去醫院,我們就去義民廟接小孩。
晚一點大姑到機場,亮亮獨自去接機(我怕塞車就不去了)
小舅來跟婆婆聊天,亮亮送小舅舅回去,我跟小孩八點就去洗澡睡覺了。

2/11(四)[初四]
婆婆的農曆生日原來是初四,之前我一直不知道,不然就會幫她慶生了。
小姑夫妻幫我們買了好吃的水煎包當早餐,中午把拜拜的雞肉撥成雞絲做成炒飯,銷路還不錯。
亮亮教小孩玩抽鬼牌,娜娜一拿到鬼牌就生氣,把鬼牌丟到地上去。
然後亮亮把她鬼牌抽走,她就高興得不得了,拿著紙牌在原地哈哈大笑,所有人都知道鬼牌被抽走了。

吃過午飯後小姑夫妻買了傳統蛋糕幫婆婆慶生。
下午亮亮跟大姑帶著婆婆回醫院,小姑夫妻則帶公公去外頭吃晚餐。
我們去鬍鬚張吃晚餐,店裡生意真是好。
小姑夫妻當晚北上回婆家。
我們也回自家,晚上看了國片《青田街一號》還滿好看的呢。
隋棠演得好狠呢~

2/12(五)[初五]
早餐煮粥,家裡冰箱沒什麼食材就隨便煮。
今天天氣超好,亮亮提議去十八尖山。
正中午室外氣溫快30度,平常健步如飛的兩小沿途一直喊熱。
走到一半我就決定要折返了,不然很有可能要背著小孩下山。

婆家的冰箱雖然滿,但其實塞了四隻全雞,青菜都快吃光了,我們就去大潤發補些食材。
中午吃迴轉壽司,小孩很開心。
吃到一半娜娜跟我說她要大便,我問她很急嗎?要不要把布丁吃完再去上廁所?
她點頭繼續吃,沒多久很冷靜地翻過頭跟我說:來。不。及。了。
我跟亮亮聽了大驚,沒有帶備用衣物出門,真的大在褲子的話就慘了~
我急急忙忙幫她穿鞋,問她能不能忍一下,她一派輕鬆說好啊~ 
拉著她衝去廁所,她才說:我是尿尿啦,不是大便喔~
不過她內褲也濕了半條,只好先用護墊幫她墊在內褲裡暫時擋著用,買完東西就回家換褲子。
下午亮亮載公公去醫院,我在家陪小孩,傍晚大姑從醫院過來家裡洗澡,我簡單煮了義大利麵跟味噌湯當晚餐。

2/13(六)[初六]
前幾天跟亮亮提到嫂嫂送我冰雪奇緣的門票,但一直找不出時間去。
亮亮就決定今天帶著公公一起去台北找小姑吃飯,讓公公兜兜風。
午餐吃了很高級的粵式餐廳喆園,飯後亮亮跟小姑老公帶著公公去做腳底按摩。
我跟小姑帶著兩小去看冰雪奇緣的展覽。
為此娜娜前一晚就挑好ELSA的衣服要穿著去。

這天天氣也很好,中正紀念堂戶外室溫應該有28度,看到排隊人龍我有打退堂鼓,跟娜娜說改天再來好嗎?人好多喔~
娜娜生氣跺腳,堅持要當天排隊看ELSA,小路問妹妹:妳真的要看?好啊,那我陪你去排隊。
小路還碎念:又來了,又是ELSA,怎麼一直ELSA啊
碎唸歸碎唸,依舊在大太陽底下陪著妹妹排隊,小路真的很疼妹妹呢~

展場其實不很大,展出的東西我覺得普普通通。
走到尾端要進入冰室,工作人員語帶恐嚇說:請穿上外套、手套,裡面真的很冷,只有零下八度喔~
我們在外頭曬太陽曬得頭昏,根本沒帶外套,進入冰室前有外套租借,租金一件50元
原本我跟小姑都還想說大人忍一忍不穿外套應該沒關係吧?但我最後還是租了四件外套。
幸好有租,真的好冷哩~
冷到我拿相機開閃光燈要幫小孩拍照時,相機電池原本兩格,瞬間就變成沒電~
氣溫太冷造成電池儲電量下降。
我一直以為會有工作人員假扮成ELSA或ANNA出來跟小朋友合照,結果沒有,只有人形看版而已。
不過娜娜從頭到尾都很開心,聽到Let it go的主題曲還會跟著唱呢,小姑覺得娜娜超有趣的。

小姑店還沒開始營業,本來想買點東西幫小姑開市的說。
回到家裡小路一直喊餓,我快速煮培根義大利麵跟玉米湯,小路吃很多,很捧場。
晚上亮亮回婆家住,擔心公公自己在婆家會覺得孤單。

2/14(日)[初七]
早上九點多接到幼稚園老師的電話,提醒我們隔天要帶小孩去上學。
問老師是今天上班嗎?老師說今天是開工,幼稚園老師辛苦了。

猶豫著要不要獨自帶兩小回婆家陪公公吃午餐,一看到外頭下雨就自動打消念頭了...
隔天就是開工日,公司的開工拜拜用品還沒買齊,我便帶著兩小去家樂福採買拜拜用品。
回家路上覺得煮午餐有點遲,乾脆繞去麥當勞得來速買三人套餐,才想到今天是情人節呢~
我的情人節大餐就是跟兩小在家吃麥當勞~

覺得今年沒有把家裡窗戶洗一洗有點不自在,趁著今天下雨,就在陽台洗紗窗。
雖然也很想把玻璃順便擦一擦,但洗完紗窗就去了我半條命,算了~
(然後洗完紗窗還發現有一扇紗窗我弄不回去,只能等亮亮回來有空再弄)

晚上在家簡單煮給兩小吃,明天生活就要回歸正常,新的一年也要繼續加油。

然後我很弱的新年新希望是:我要把小屁孩們的玩具分類收納好,再也不想看到看到四處散落的樂高了!<--好卑微的願望啊~

立馬下單玩具收納箱!

延伸閱讀
[隨記]2016年假流水帳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6/02/2016.html
[隨記]2015年假流水帳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5/02/2015.html
[隨記]2014年假流水帳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4/02/2014.html
[隨記]2013年假流水帳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3/02/2013.html
[隨記]2011年假流水帳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1/02/2011.html
[隨記]2010春假流水帳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0/02/2010_20.html

2 則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