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娜娜2Y10M3D]腸病毒小紀錄

回頭看小路第一次腸病毒大概也是在兩歲多的時候,似乎只要跟唸幼稚園的小孩有接觸,就很容易中標呢。
Day 1 週六早上就顯得懶洋洋的,說她還想繼續睡覺。
這點很反常,平常她都是六七點就自己爬起來,叫我們起床。
然後說她肚子痛,問她是不是要上廁所,她又說沒有要便便。
烤了麵包給她當早餐,她說她要喝水,喝了半杯突然就吐了出來,剛喝下的半杯水跟麵包通通吐出來。
帶她去換乾淨的衣服,問她是不是不舒服,她點頭,又讓她回房間繼續小睡。
有點擔心是不是得了腸胃型感冒,下午的行程是參加朋友小孩的生日派對,考慮是否該讓娜娜在家休息不出席。
但吐完的娜娜似乎精神又突然變好,跟著小路一起玩玩具,很期待下午要去參加生日派對。

看她精神好的份上,還是帶著兩小跟亮亮一起去參加派對,朋友包下親子餐廳幫小孩慶生,兩小在現場玩得好不開心。
穿著紗裙的娜娜還不時轉圈圈,得意地跟別人展示她的漂亮裙子。
吃東西的狀況也正常,胃口看起來不錯。

當時我想早上的嘔吐也許只是單純早餐不合她胃口的偶發事件吧...

Day 2 我們跑去金瓜石的博物館,娜娜的活動力都很正常,沒有什麼異樣,晚餐吃福隆便當也吃了半個,胃口還不錯啊。

Day 3 週一早上亮亮送她回婆家,大概九點多左右婆婆打電話來說娜娜好像發燒了,放在婆家的耳溫槍似乎壞了,婆婆跟鄰居借了耳溫槍量,體溫大概三七度多。
婆婆焦急地問是不是要馬上給她吃退燒藥,我說先讓她洗個溫水澡,看看體溫會不會降下來,發燒沒超過38.5度就先不要吃退燒藥。
中午時分婆婆又打來,說溫度更高了,到三十八度,要我帶娜娜去看醫生。
我們常看的那間小兒科診所中午休息到下午三點才開始看診,也不能電話掛號,只能現場掛號。
開車回婆家時在門口就聽到娜娜哭鬧發脾氣的聲音,我抱著發燒的娜娜安撫她,順便檢查一下耳溫槍哪裡壞了。
結果是耳溫槍沒裝電池,所以無法運作。
買了新電池用耳溫槍測量,已經燒到38.8度。
先送公公去醫院,再帶娜娜去診所掛號,醫生說喉嚨有出現水泡,看樣子應該是腸病毒!
我回想上週小路也有感冒症狀,當時醫生說喉嚨有小水泡,但如果沒破的話應該就不是腸病毒,而小路那週吃東西都很正常,我以為水泡沒破,只是一般感冒。
現在回想,小路上週得的應該是症狀比較輕微的腸病毒。
當時沒有隔離兩小,所以娜娜很可能是被小路傳染的。
腸病毒的潛伏期約七天,得了不會馬上發作。
醫生開了些減輕症狀的藥粉藥水,囑咐著若是發現小孩嗜睡叫不起來,或是食慾很差,有類似抽筋狀況時要趕快回診,怕變重症。
帶著娜娜去便利商店買了杯果凍讓她配著吃藥。
啊~腸病毒,怎麼這麼快又跟我交手了...

送她回婆家的路上也許是藥效發揮作用,娜娜睡得很香,之後幾天都沒有再發燒了,活力也越來越好。
吃東西也沒有喊痛,奇怪,我一直以為腸病毒的水泡破了會很痛啊?
還是這次得的是輕微症狀,所以比較不痛呢?
似乎也沒有出紅疹。
當週週末剛好遇到公司烤肉活動,亮亮本來堅持要帶娜娜一起去,但當天有其他小朋友也會出席,我覺得不要讓娜娜去散播病毒比較好。
為此亮亮跟我嘔氣一陣子,說我想太多。
醫生就說得腸病毒在痊癒時依舊有傳染力,而且傳染力比一般感冒還強。
我不想同事的小孩因為跟娜娜玩而得了腸病毒啊~這樣我很過意不去...

以為可以讓娜娜保持未上幼稚園前不得腸病毒的紀錄,最後還是破功了啊...

延伸閱讀
[小路2Y11M]腸病毒小紀錄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2/11/2y11m.html

4 則留言:

  1. 你真有公德心 我二姑小孩腸病毒還是帶回來 我還故意問他 怎麼小孩腸病毒還帶回來
    她還說 已經好了 乾 明明才得腸病毒不到3天 竟然跟我說好了 後來還是我老公去說她才回台北
    m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腸病毒就算小孩剛痊癒,都還是有傳染力,能隔離就盡量隔離。
      同樣都是媽媽,知道照顧生病的小孩是很累人的事情,我也不想害別人...
      也許二姑比較粗神經(跟亮亮一樣XD),當下沒想那麼多吧...

      刪除
  2. to 樓上

    二姑自己帶小孩??她沒上班了嗎?

    to rita :

    在這邊媽媽沒朋友,所以我兒子也沒朋友,都嘛自己玩。爸爸的朋友,哈~爸爸早婚,同儕朋友沒有人有生小孩的,連帶的爸爸因為進入家庭生活,連朋友都沒了。

    amily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