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讀書心得]被討厭的勇氣-活在當下,不念過去不想未來

沒想到真的開始寫起讀書心得,我最近的生活是過得多無趣呢?XD

我喜歡去學校圖書館借書回來看,但近年學校購書的經費似乎有刪減趨勢,所以新出版的書大多沒有購入,或是很多人在排隊借閱。
若是新出版的書我真的很想看的,就會上網買,看完再二手賣掉,避免佔去家中書櫃的空間。

朋友在Line聊天時不經意地推薦這本書,說她看完很有感觸,我就默默把書名記在我的待閱清單中。
某次下單買書時想起這本書,就順便買了。

書中是以兩個人的對話為主,藉著不斷地對話,討論阿德勒的哲學理論。
內容深入簡出,讀起來不會覺得太過艱澀,但是有些地方我也看得不是很懂就是。

書裡的主要論點我大多可以認同,一邊翻閱就一邊聯想到周遭的某些人。
推薦我的那位朋友,親友中有以[炫耀不幸]為武器的人,所以她讀了這本書很有感觸,我看完後也能了解為何朋友會這麼推薦。

看這本書時會一直很想拿螢光筆畫重點。

其中有幾句話我很喜歡。

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人生不是別人給的,是我們自己選擇的。決定要怎麼生活的,是我們自己。

現在的你之所以不幸,是因為你親手選擇了不幸,並不是因為出生在不幸的環境下。

健全的自卑感並不是和別人比較而產生的,是跟[理想中的自己]比較後的結果。

當對方挑起權力鬥爭時,絕對不要隨之起舞。別人要對你的選擇做出什麼樣的評論,這是別人的課題,你是無法干預的。

很多時候我們會怨天尤人,覺得時不我與,但其實也許是自己不夠努力,種下這樣的因,所以得了這樣的果,怪不了別人。
不過不是所有書中的論點我都認同,像是[不規劃未來]我就比較不太認同。
我比較認同[目標管理]的理念。

看完這本書會覺得內心充滿正向能量,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常常會鑽牛角尖,把自己逼到死胡同,看完書比較會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是本好書。

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回饋金連結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作者: 岸見一郎、古賀史健 譯者: 葉小燕
出版社: 究竟出版 出版日期:2014-10-30 ISBN/ISSN:9789861371955

2 則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