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育兒小事]2015年聖誕節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我們跟小路說聖誕節老公公會來送禮物。
但我們不買聖誕襪(一年只用一次好浪費),也不佈置聖誕樹(社區大廳有佈置了,我們怎麼佈置也贏不了,不如省下來)就只是隔天早上會讓小孩收到聖誕節禮物。

12月一到,小孩們在學校就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一直很期待收到聖誕節禮物。
通常我們跟小孩約法三章,去逛玩具店可以看,但是不能買。
要買,就是生日時可以選一個當作生日禮物。
或是聖誕節請聖誕老公公送給他們。

六歲的小路跟我說他想要買一張聖誕卡片,他想寫卡片寄給聖誕老公公,告訴老公公他今年想要的禮物。
於是我跑去書局選了兩張聖誕節明信片給小孩,讓他們自己畫禮物。

小路很明確地寫出他想要的禮物,注音符號寫得還不錯。
四歲的娜娜就以塗鴨來表達她的意思。
我問她是想要什麼禮物呢?她說隨便都可以,公主的也可以。(她的公主腳上還穿著高跟鞋XD)

某天晚餐後以試探口吻問小路聖誕節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他什麼禮物好呢?小路指名要大台機器人玩具。亮亮說:「大台的太貴了,聖誕老公公要送很多小朋友禮物,沒辦法送太貴喔。」我:「那如果聖誕老公公送你小台的可以嗎?」小路:「⋯那我以後都不要過聖誕節了。」《---天蠍男真是敢愛敢恨啊。

小路這幾天心情好,因為他滿心期待聖誕節的來臨,他:「媽媽我想準備食物給聖誕老公公吃。」我:「那要準備什麼?」路:「紅蘿蔔。」我:「聖誕老公公吃得好養生哦。」路:「不是啦,是給麋鹿吃的。」對吼,我都忘了老公公是駕鹿來的,哈哈⋯
聖誕夜前幾天,小路說:媽媽家裡沒有紅蘿蔔,妳要記得去買喔。
本來還叫我把紅蘿蔔燙熟,怕麋鹿吃了會生病,我跟他說兔子也吃生的,所以不用煮熟沒關係。

聖誕夜小路一回家就很忙碌,他指揮著娜娜將糖果、紅蘿蔔擺盤,提醒我要記得給聖誕老人泡茶。
然後自己坐在書桌前開始給聖誕老人寫小卡片。
寫完一張又想再寫一張給麋鹿。
寫到一半他發脾氣,覺得寫不好,就不寫了。他問我如果沒有留字條,麋鹿會不會不知道紅蘿蔔是給他吃的?
我:老公公會照顧自己的鹿,他會跟鹿講,你不用擔心。

我在窗邊掛了兩個紅色購物袋當作聖誕襪,意思到就好了啦~

九點送兩小上床,因為太期待聖誕老公公的來臨,兩小聊天聊很晚,一直到十點多才確定他們都熟睡了,我偷偷摸摸把禮物放到購物袋內。命令亮亮把紅蘿蔔咬一口,假裝麋鹿來吃過,我也把盤子裡的糖果吃了幾顆,故意留下包裝紙,表示老人有來吃。

早上六點多兩小就醒了,看到窗邊有禮物都很高興。
再跑來餐桌看到被咬一口的紅蘿蔔跟糖果紙屑,很肯定地認為老公公真的有來過。
娜:為什麼糖果沒有全部吃完啊?
路:大概是老公公吃太多其他小朋友準備的點心,他很飽了吧?
然後娜娜就默默把糖果都吃光。
小路拿到他夢寐以求的機器人Z很開心。
娜娜的禮物是一件Elsa的藍綠色洋裝,當天就堅持要穿著去上學,還搭配昨晚從阿公阿婆手上得到的禮物-銀色高跟鞋。

看到小孩過聖誕節過得這麼開心,我們大人就算沒有收到禮物也很高興啦。
我猜想小路上小學後,大概就不會相信有聖誕老公公了吧?
只要小孩還願意相信,我們就盡量配合演出,有夢最美麻~

平安是福,這個聖誕節我們都過得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