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假日廚房]烤奶油小餅乾-打發小孩時間又有成就感

一直沒有想要學烤餅乾,主要是因為我覺得一次好像要做很多個,熱量又高,多吃就胖了。
總覺得弊多於利,所以沒有動手去做過。

某次去保養車子,等待車子保養的期間翻閱雜誌,看到烤餅乾的教學,似乎不太難。
就把做法跟備料內容用手機拍起來,回家試著做做看。

這是雜誌上原始的材料配方:

材料(約40個份)
低筋麵粉  200g
無鹽奶油  120g
糖粉      80g
鹽      1小撮
蛋黃  1個
黑芝麻、杏仁角(裝飾用) 適量

需要工具
鋼盆、橡皮刮刀、磅秤、網篩、保鮮膜、桿麵棍、各式模具、牙籤、烤箱、烘焙用烤紙

但我覺得糖略多,吃起來有點太甜,所以我自己又減少了糖的份量,比較合胃口些。
然後我不想一次烤太多餅乾,所以把以上的份量都減半來做,一次大概做出十幾個餅乾。

我的份量
材料(約20個份)
低筋麵粉  100g
無鹽奶油  60g
糖粉      30g
鹽      1小撮
蛋黃  1個

步驟也不算太難,但是需要1~2小時來完成(奶油要退冰半小時,做成麵糰後要冷藏半小時)
可以選在假日時間比較充裕跟小孩們一起動手完成。

1.奶油在室溫下放約30分鐘變軟,用橡皮刮刀壓揉成蠟狀。

2.依序加入糖粉、鹽、蛋黃,用橡皮刮刀攪拌混合。

3.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仔細攪拌混合。

4.全部的材料聚成一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冷藏庫靜置30分鐘。

5.用食品用塑膠袋鋪著麵糰桿成3~4mm厚度,用模型壓模。

6.壓模成型的麵糰上,可用黑芝麻裝飾眼睛、杏仁角當做鼻仔,再細心地使用牙籤勾畫,也可做出豐富的表情喔。

7.烤箱預熱170度,將餅乾送進烤箱烤15~18分鐘。

餅乾的奶油加得好多,有點不習慣,下次想減量試試看。

烤餅乾只用到蛋黃,我會把蛋白留起來,早上煎蛋白給小孩吃,小孩還滿喜歡的。

用模型壓模是小孩最期待的時刻,一開始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把麵糰放進冷藏,後來猜測是桿麵糰塑型比較方便吧?
模型是我在食材行買來的,一個幾十塊錢,不貴。因為沒有揉麵糰的墊板,我就用薄的砧板替代,沒有桿麵棍,就徒手壓麵糰嚕。
小孩手腳慢,後面幾個餅乾已經軟到無法用壓模塑型,只好用手搓圓壓扁了事。
用牙籤畫餅乾,小孩也很開心。
烤盤上鋪好烘焙紙,烤完方便拿取。

放入烤箱後要稍微關心一下餅乾的顏色,顏色太深的話就烤焦了,餅乾吃起來有苦味。
小孩們對於自己做得餅乾很有信心,還要我包裝好,她們要帶去學校請老師吃。
(老師不好意思啊,要吃這種初學者的試驗品,希望您們沒拉肚子蛤~)

這陣子小孩一得空就會跟我吵著要烤餅乾,假日可以消磨一些時間也是不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