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買物]【三箭】DIY可愛造型燒-愛心鑄鐵製烤盤-小孩很賞臉,媽媽很累的小玩意

首圖先放上覺得還算成功的成品,內文有變形的失敗品,不喜勿入...XD

加入鑄鐵鍋社團後,就開始一直幫廚房添購裝備。
鍋子當然沒少買,最後連這種小烤盤都入手了,我是有心要往烘焙路上走嗎?(才沒有!)

先是鍋友放了很可愛的米奇造型雞蛋糕,其他鍋友就瘋狂詢問她從哪邊買的?有沒有開團購?(大家都得了不買會死的病嗎?)
PO圖的鍋友說她是跟露營社一起團購的,現在沒有團了。

然後我在福介生活館網路商店有看到好幾種圖案的烤盤,還徵詢亮亮意見,他說若是小孩會喜歡在家吃雞蛋糕的話,他很贊成買。但我還是猶豫了,擔心生鐵不好照顧,要是不常用生鏽了,也是挺麻煩的。

後來去逛竹北的艾佳食材行,偶然發現了這個小鐵盤的小花模,第一次看到時也猶豫好久,還是放回去了。隔一個月後看到我最想買的愛心模,決定拿去結帳,300元。

但一上車就有點後悔,要是小孩不賞臉怎麼辦?還是乾脆原封不動地拿回去退貨呢?是說也才300元我需要這麼糾結嗎?

接小路回家後問他要不要烤小蛋糕?他很開心地說好,我便把小鐵盤拿出來開箱。
產地標明是台灣製。

【使用注意事項】
1.本產品清洗時,請勿使用去汙粉或棕刷刷洗,但可使用海綿清洗,清洗後請用小火烘乾或放在陰涼處晾乾。
2.使用時請注意鐵盤高溫,請著厚實防燙手套使用,以免燙傷。

3.本產品限大人使用,使用時請勿讓兒童靠近,以避免發生危險。

4.本產品所附之油刷及針叉為使用時之輔助用具,請勿讓兒童單獨使用,以避免危險發生。
還有其他的圖案,都滿可愛的。
拆開後。
先清洗乾淨後,就上爐準備上工,這時間已經在調製麵糊了。
麵糊我是用茶家鬆餅粉、雞蛋、鮮奶、油去調。
烤盤先塗一層薄油。
倒入麵糊,其實倒入七分滿就好,因為麵糊會膨脹,若一開始倒太滿,他可能會流到烤盤外。
等麵糊開始冒泡泡就可以用針叉去試著翻面。
中間那格最常燒焦,常烤出黑心小鬆餅。
第一次烤的成品,不太優,小路問我怎麼有的鬆餅黑黑的?我說媽媽烤失敗了。
小路說:媽媽加油,下次會成功的!(真是個正向思考的孩子)
雖然說成品醜醜,但小路還是很高興地吃了不少。
後來我自己在家又挑戰了第二次!
這次我使用了潔能板,希望能改善火力不均的問題。
雖然說使用潔能板一開始加熱時速度比較慢,但溫度上來之後,熱度都滿均勻的。
第一次倒麵糊時我是用料理盆直接倒,有點不好倒。
這次把麵糊裝在有尖嘴的壺內倒就好倒多了,比較能控制麵糊倒出來的量。
是不是?有潔能板後烤出來水噹噹~我都覺得我以後可以去擺雞蛋糕的攤子了啊!(驕傲貌)
第一輪的小鬆餅上色比較不漂亮(右邊),大概是當時烤盤還不夠熱,所以烤出來白白的。
我以200g鬆餅粉+100g牛奶、一顆雞蛋、10g油的麵糊烤出來約40個左右的小鬆餅。所以大概是烤了五輪左右(一次烤九顆)
小路跟娜娜都吃得很開心,若烤太多可先放冰箱冷藏,要吃時再用烤箱熱一下,還是香噴噴好吃。

最奇妙的是-我以同樣的配方麵糊用鬆餅機烤出來的大塊鬆餅小路並不賞臉,但這樣小小的鬆餅他反而很喜歡,一口接一口吃不停。也許是這樣大小的尺寸討喜、造型又可愛,所以小孩們都很買單吧?
迷你烤飯糰也很受歡迎。

雖然小孩們吃得很開心,但媽媽站在瓦斯爐前烤得好累喔...(快昏倒)
然後亮亮說:妳要不要買章魚燒烤盤?我們來做章魚燒!
有必要這樣逼我嗎?

2 則留言:

  1. 可以在夜市擺攤

    標榜:健康無毒,大人小孩都愛吃的章魚燒小蛋糕

    amily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