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宜蘭遊記]蜡藝彩繪館-讓小孩有得忙的好地方

103年我們在宜蘭跨年,12/31幫小路跟學校請假,我們提早出發去宜蘭以免塞車。
亮亮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我便想到這個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在工業區內,附近沒有什麼餐廳可以吃飯,我們繞了一段路才找到可以吃午餐的麵攤。
吃飽之後再回到彩繪館,因為是平日的下午,所以館內遊客不多。
門口的蠟筆造景。

入場券每個人頭要收200元,我們一家四口就要八百元,售票員囑咐我們要把票收好,因為每張票可以折抵館內100元消費。
除了門票外還贈送了一個小拉鏈袋跟三色人體彩繪棒,可以塗在臉上做造型。

門口有牌子寫著場次,不過遊客不多,所以服務人員就隨意放我們進去了。

總共有五個關卡,第一關是拓印版畫,用不同顏色的蠟筆去塗凹凸板上的畫紙畫圖。

我跟亮亮當然覺得這沒什麼,可五歲的小路跟三歲的娜娜覺得很新奇,塗得很開心。
要往下一關前進時娜娜還不肯走,說她還沒塗完~

第二關是製作彩色筆。
服務人員先示範一次給我們看,其實步驟不難,不過我也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做彩色筆,這關我覺得滿有趣的。
一張票可以做三支彩色筆,總共有六色,所以兩張票就可以湊滿六色彩色筆。

小路跟娜娜都很認真在做彩色筆,不過這關需要大人輔助,用錘子敲筆桿時需要一點力道。

第三關是溶蠟筆
先選擇喜歡的模具,模具一組有三層,不要漏拿了。
可以選數字、英文字母或簡單的圖案。

然後選擇顏色,服務人員會把碎蠟塊放入模具中,然後操作機器去加熱跟冷卻蠟筆。


等待溶蠟的時間就順便玩第四關

第四關是壓蠟筆,先用塑膠杯裝碎蠟塊,然後可以選要星星形狀還是台灣形狀。

服務人員會在旁要你用力轉動機器,向下把蠟筆壓密實些。
雖然很有趣,但那個壓的蠟筆拿回家我覺得沒有很好用,畫的時候容易掉屑屑,後來我偷偷丟了。

這時剛剛溶的蠟筆也差不多好了。


第五關是人體彩繪,有老師幫你畫圖案在身上。
亮亮不畫,讓小路可以多畫一個圖案。
小路選了汽車跟豬小妹。

娜娜選了小白兔。

我也跟著一起畫,我選了蝴蝶,老師畫得很漂亮呢~

我問畫圖的老師假日也只有她一人在畫嗎?她說假日會有四五個人幫忙畫,不然會畫不完~
旁邊還有提供變裝的地方,但小路跟娜娜都不願意變裝...
倒是跟我們一起闖關的一對香港小姐妹換上小仙女服,爸爸忙著幫女兒們拍照留念。

第五關闖完也差不多逛完整個觀光工廠。
出口處就是賣場。商品多半是彩色筆、蠟筆、白板筆之類的文具用品。
好想建議她們可以提供一些輕食或飲料讓遊客購買,我們要湊滿400元的蠟筆商品也不太容易啊~

我覺得帶小孩來這邊殺時間很不錯,她們覺得這邊好玩又可以拿到很多禮物(自己做的蠟筆、彩色筆)
久久來一次很OK。

蜡藝彩繪館
http://www.lucky-art.com.tw/
開放時間:8:30~17:00 ( 團體 20 人以上請先預約 )
E - m ai l:lucky235@ms27.hinet.net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龍德工業區內)
預約專線:03-9907101 .傳真:03-9906949

2 則留言:

  1. 看起來是滿好玩的呢! 關卡又多,可以玩滿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很喜歡,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去做蠟筆啊?XD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