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宜蘭住宿]涵舍渡假民宿-出遊包棟真愉快

睽違五年多,我跟前同事好友們終於又再度過夜出遊了。
上一次是去台中日月潭,當時我連小路都還沒懷上,再次過夜出遊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歲月啊~


這次行程主要由D與V聯合主辦規劃,地點鎖定宜蘭。
出發前一個多月就開始喬時間,時間敲定了再找民宿,常常找到喜歡的民宿打電話去訂房卻已經沒房。
不然就是房型不符合我們的需求。
因為我們五對夫妻,有三對都帶著小孩,其中一位還是孕婦,帶著小孩睡雙人房有點委屈。
找了很久才確定這間涵舍渡假民宿,談好包棟的價錢,主辦人付完訂金就開始規劃詳細出遊行程。

出發前幾天颱風來攪局,主辦人聯絡了民宿主人詢問延期的可能性,也問問宜蘭天氣狀況如何。
我覺得大家要喬出能碰面的時間已經不易,颱風動向又變化多端,不如就直接殺去再視現場狀況來調整行程。

週六當天一路上頂多下大雨,不至於到暴風雨的等級。
先去蘇澳富美吃海鮮,再去香草菲菲喝咖啡,然後去家樂福採買晚上要用的火鍋料。
原本打算要烤肉加煮火鍋,因氣候不佳,決定只煮火鍋。

民宿的地點有些偏遠,附近是田地,想來應該是農舍改建的吧,用GPS導航才找到路。
一到民宿林小姐就出來指揮我們去後院停車。
後院滿寬敞的,我們前後停了五台車都沒問題。
拿了行李進民宿,一樓的客廳跟廚房都很寬敞。




開始參觀房間,我們帶著兩小當然首選六人房。


我們住的是蔚藍海洋六人套房,平日房價是4500,假日是5000,我們包棟所以價錢又更優惠一些。
兩小看到有夾層樓,可以沿著樓梯爬上去,很是高興,爬到上頭隔著欄杆跟我打招呼。
不過帶著小孩住有夾層樓的房間還是要當心,怕小孩不小心摔下來就糟了。
夾層樓放了很多布娃娃做裝飾。

當晚我們在民宿煮了火鍋,吃火鍋的途中有小孩歡歡想睡、要洗澡、要陪睡,所以火鍋前前後後大概吃到快十點才結束。
大家很貼心地偷偷準備了蛋糕幫我提前慶生,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正式慶生過了。
大部分的小孩都已經睡著了,我們總算可以安靜地吃蛋糕喝熱茶聊聊天。
能這樣大家聚在一起輕鬆地聊天,我覺得此行就值得了。

隔天早上我家兩隻小孩七點就起床,我也沒辦法賴床,打開落地窗景色還不賴。
兩小爬上夾層樓玩起救命遊戲。
這個無聊的遊戲是這樣的。
娜娜爬上夾層樓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小路在樓梯邊:妹妹我來救你了。
然後兩人一起在夾層樓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事後問了隔壁友人,她說沒聽到,但是住另一頭的朋友說他一早就聽到了,以為是廣播咧。

為了不要吵到二樓的朋友,我把兩小領到一樓客廳去吃早餐,倒是苦了一樓住雙人房的朋友了。
屋主很早就買好早餐,準備了溫豆漿跟熱包子給我們,還現煎了蔥油餅。
屋主很健談,後來還一路跟孕婦朋友聊了好久的媽媽經。
外頭下雨,原本預訂要去菓風小舖的行程就取消,直接去藍屋吃午餐。
又聽聞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實行高承載管制,大家決定早點離開宜蘭,以免上不了高速公路。

check out時間是十一點,屋主從早餐時間就一直在客廳跟我們聊天直到我們離開。
要離開前還幫我們拍了大合照。

我覺得帶著小孩跟朋友出門過夜能這樣包棟住民宿很不錯。
住飯店雖然更舒適,但少了公共空間可以穿得很隨便坐著聊天,彼此也可以稍微包容孩子吵鬧的聲音。
孩子們有了玩伴玩在一起,更加開心。
亮亮說若是後院可以讓他洗車的話,他會更加高興。(到底誰想會出門去住民宿時還順便洗車呢?)

優點:
客廳廚房空間很大。
有烤肉爐,不額外收費(需事前告知屋主)。
有廚房,有中島,鍋碗瓢盆都有,煮火鍋很方便。
早餐豆漿很好喝。

缺點:
浴室冷熱水調節一開始不太好調整,一不小心水就變很燙。
無浴缸。
空調冷的速度略慢。
大浴巾只提供給小孩。

涵舍渡假民宿
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賢德路一段61巷76號
0919-314219 / 0982-813327 林小姐
停車場:民宿後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