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新北市食記]龜吼漁港小漁村活海鮮-萬里花蟹有名

過了中秋,天氣就慢慢轉涼。
一轉涼,就想到肥美的螃蟹(我的聯想都跟吃有關...)


亮亮的車友們鎖定花蟹,在平日的中午一起跑去萬里的龜吼漁港嚐鮮。
龜吼這個地名好有趣,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地點大概是在接近野柳的路上。
明明是平日中午,停車場竟然客滿,亮亮繞了好久,才在路邊停好車。

先是走到三明美食,詢問是否有花蟹,結果週末花蟹被吃光。
又改去對面不遠的小漁村活海鮮,花蟹一樣在週末被吃光了,店家說得等下午的船回來才能知道有沒有花蟹吃。
車友們也不想改其他餐廳,就直接在這邊吃午餐了。

店裡頭沒什麼裝潢,店門口有好幾個水箱,裡頭都是活跳跳的海鮮。
點菜的事情交給別人,我坐著等著吃螃蟹就對了。

一上桌就有一小盤的豆乾籤,可是我不喜歡吃,所以沒有嚐味道。

先是炒飯炒麵,不會太油滿好吃的。

川燙蝦子,蝦子只要新鮮,川燙就很好吃了。
海瓜子,要是帶小路來的話,整盤都會被他掃光吧。

炒青菜這麼大一盤是老闆招待的,在颱風剛過菜價正貴的時候能有這樣的招待真感人啊。
海菜是來吃過的車友推薦必點菜,海菜吃起來很脆,有點像在吃沙拉的感覺。
大蛤蠣SIZE驚人,一上桌時我以為是鮑魚咧~

湯汁不能浪費全部都喝下肚。

主角上桌了,因為沒有花蟹,我們改點了沙母
車友特意吩咐店家要把螃蟹的肺啊不能吃的東西都清乾淨才上桌,所以都不用顧慮會不小心吃到不該吃的部份。
這沙母好多蛋,吃起來好過癮,車友們多半顧慮膽固醇,都很客氣地只吃一點點,我則默默地把剩下的螃蟹完食。

吃完餐點店家還送上水果
結帳時分攤下來一個人約六百多,我覺得以這樣的菜色算便宜的。
海鮮都很新鮮,我下次一定要來吃吃看這邊聞名的花蟹~

小漁村活海鮮
207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村漁澳路63號
02 2492 6060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梧棲漁港吃螃蟹
[台中食記]秋蟹肥美之梧棲觀光漁市
[基隆]和平島海鮮-美味螃蟹

6 則留言:

  1. 秋天到了就想吃螃蟹沒錯~~~ ^^

    回覆刪除
  2. 在這邊沒有海的南邊,完全看不到活跳跳的海鮮啊。連我婆婆都不會煮海鮮,如果帶他們吃螃蟹蝦子這種剝殻又弄得手油油髒髒,第一個跳出來說麻煩的食物一定是我老公。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老公沒口福啊~
      海鮮這麼好吃的食物,錯過多可惜~

      刪除
  3. 今天下午才在跟我老公說想吃螃蟹 吼 現在這時間看到這篇好折磨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