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018聖誕節禮物]iPhone XR 128GB 黑色手機開箱

原本的6S使用起來沒甚麼大問題,用了兩年多電池耗損,我換過副廠牌的電池一次。
中間也沒有維修過手機,iphone其實是蠻耐用的。

iphone XS上市,定價高得驚人,貴得讓我覺得沒有天理~
同事說不如等XR,規格跟XS相似,是比XS低階但也沒有差到哪去。
亮亮說我手機也用了兩年多,可以換新機了。

我先是在遠東百貨的FB上看到線上預約STUDIO A取機,前1000名有贈送充電盤,也可以參加周年慶的滿萬送600元活動。
iPhone XR 128GB 官網上的售價是28,900元。
覺得比起官網毫無折扣,這個方案似乎划算些,就預約取機。

同事在XR上市第一時間就去官網購買手機,他把手機拿給我看,紅色實機也很有質感呢!
不過比起我原本的6S,XR比較重手,螢幕也大,大到我一隻手划手機有時候最邊邊會按不到。
後來同事說照相時會閃退,而且他覺得手機太大,攜帶不方便,他就把手機退回官網了。

某個晚上,同事打電話給亮亮問他要不要一起去通訊行看手機,亮亮就去了。
亮亮每個月的通話費都蠻高的,合約又快到期,於是他便綁約幫我換了新的手機。
現場128G的現貨不多,我本想挑白色,缺貨,就選了黑色。
By the way,同事最後選了XS。

搭配綁約,手機購入價是14300元,好像還可以折1200的樣子,反正亮亮跟同事兩個人買了不少,亮亮還加購一台Switch。
他也直接幫我貼了螢幕玻璃保護貼,另外選了犀牛盾的保護殼。

來開箱。


這次說明書有比較多字一點,之前都很簡略。

耳機孔已不復見,若要佩戴耳機就得插充電的孔。
附贈的貼紙已被小孩拿去玩了。

XR沒有home鍵我有點不習慣,也沒有指紋辨識。
FACE ID掃描時我都懷疑真的會辨識得出我嗎?試了幾次,辨識度還算高的。
不過有時燈光昏暗時,辨識度就會下降。

另一個同事跟我說現在移轉資料很方便,在開啟wifi,藍芽的情況下,兩支手機靠近放,就可以把舊資料COPY過去。

不過我測試是失敗,沒能把資料移轉過去新手機。
最後舊資料的移轉是亮亮先把資料COPY到電腦,再從電腦COPY到新手機裡。
然後原本家裡、娘家、婆家、公司的Wifi密碼要重新再輸入,又是一次記憶力大考驗。
偏偏亮亮改了家裡的wifi密碼沒跟我說(他自己也忘了有改過密碼),我輸入舊密碼輸了一天都沒成功...
(所以我真心佩服每年都換新手機的人,要一直輸入密碼好麻煩喔...)
手機殼
 裝了之後顯得更龐大了...

新手機拍人物的近照很好看,有景深。

電池的續航力也很不錯,之前6S我大概到晚上睡前的電力會是30-20%,每天都要充電。
現在可以撐到兩天再充電。
螢幕大,看文字也比較輕鬆些。

硬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有點重吧,體積也比較大,塞在牛仔褲後頭口袋有點憋,包包內袋若較窄就放不下了。
螢幕上方有一小塊的黑色區,有點像是女生的瀏海,為縮短上方顯示的空間,電池剩餘電力%被簡化只有圖示,若要看到詳細的數字得另外拉下視窗才能看到,我覺得略不便。
戴著口罩時,FACE ID就認不出我來了,只能手動輸入密碼。

舊手機重置後送給親友繼續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