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隨記]家庭資產一覽表-原來我家保險這樣多?

看書<省錢照樣過好日>裡頭提到家庭資產一覽表。

覺得這樣把家中資產列表看起來很清楚,也可以趁機把家裡的保單整理一下。
每到年底亮亮總是問我美元保單到底是要繳多少錢?戶頭裡面還有沒有美元?
我其實也不太清楚他問的是哪一張保單?保費是多少?還要繳多久?
常常要繳錢時打電話去問保險業務員(亮亮的同學),有時他忙手邊沒資料,也無法一時回答得出來。
靠自己比較好,把保單整理清楚總是有利無害麻~

其實亮亮的資產我不清楚,我只把自己的列出來。
然後整理保單真的是挺花時間的。
一本一本保單少說也有十來頁,平常根本不會想去翻動,就一直靜置在櫃子裡。
每次要查繳哪張保單時,就得把保單翻出來確認,其實很麻煩。

所以我把家中所有保單帶去公司,用掃描機掃瞄重要的資訊,把保單電子化。
這樣以後要找保單時,只需要開電子檔,不用去櫃子翻實體保單,方便多了。
不過掃描保單花了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有點累人...

其實保單的內容我也不是很懂,因為列表,清算一下我們一家四口竟然有十幾份保單。
扣除已經繳清的保單,大概也還有六~七張保單要繳,每年繳的保費也滿驚人的。

除了存摺戶頭、保險之外,我還把我的包包跟gj項鍊也列表(一度猶豫要不要把鑄鐵鍋也列表,畢竟購入價也不便宜就是xd)。
看來我以後沒什麼能留給女兒,就把包包跟項鍊都留給女兒好了。
希望娜娜笑納啊。

後來跟朋友說起,朋友說她每年年底都會跟老公一起把家中資產列出討論,甚至連這一年買了什麼比較高單價的物品也一並列出。
然後再一起討論明年度的營收目標,可能要買的高價物品都寫下來,當作新年新目標。
我覺得朋友做事好有規劃,哪像我連老公到底戶頭有多少錢都不知道,主婦失職啊我...XD

列資產表這件事情還挺好的,就是第一次寫的時候覺得有點費神,要把家中的資料集中整理。
若每年都更新,應該就沒那麼累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