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電影]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觀後雜感

這是部好看的電影(至少我沒在電影院睡著)
有歡笑有淚水。(好老派的結語)

本文圖片擷取自開眼網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en22361509/
劇情簡介
由《戀愛沒有假期》導演南西梅耶斯自編自導,安海瑟薇、勞勃狄尼洛攜手演出的辦公室喜劇。
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70歲鰥夫班(Ben Whittaker)年輕時曾是事業有成的生意人,退休後決定不甘寂寞決定重返職場,以高齡實習生的身份加入了茱兒(安海瑟威飾)所創辦的時尚購物網站!

一開始班的存在似乎與整公司的年輕人顯的有點格格不入,但人生歷練豐富的班漸漸以他善解人意又好相處的性格,開始贏得同事間的好感與信賴。
年紀輕輕就背負公司成敗的公司創辦人茱兒,被工作與家庭的負擔壓的喘不過氣,面臨失衡的生活與公司董事會的質疑,歷盡滄桑的班會如何協助茱兒認識自我的真正價值呢?

==========以下有雷,請看完電影再來看吧。=================================

感動的點:
1.Ben自動自發把公司堆雜物的桌子清理乾淨,看到乾淨的桌面,我也跟著哭了(我想我有病)。
但是我也忍不住想:這乾淨的桌面能夠維持多久呢?
應該不久之後又會開始堆疊雜物了吧?

2.Jules問Ben有關他太太的事情,他說他們相處的時間太短,結婚42年。
我只能說Ben真是個會講話的人,從一開頭的自我介紹影片中他提及一個音樂家不再是音樂家的退休點作為他爭取這個實習生的強力推銷論點。

3.Jules哭著說她不想要老死後自己一個人葬在單身公墓之類的地方,Ben很快地回答她可以跟他太太一起葬,還有空位。
雖然這是安慰人的話,Jules應該也不會真的想要跟Ben葬在一起,但這的確是很令人感到溫暖的話語。

4.Ben在深夜加班的辦公室跟Jules閒聊起這辦公室曾經是自己工作一輩子的地方,甚至那個地板為何會凹陷他都知道來龍去脈。
這也讓人理解為何Ben對這份實習生工作不輕易放棄的理由。

5.Ben說自從太太離開後,他為自己的人生安排很多課程,甚至要自己早上七點多就到星巴克喝咖啡看報紙,讓自己有地方去。
老了不封閉自己躲避人群,這點很令人敬佩。

失望的點:
1.我以為Jules在電影裡的穿著會比照<穿著Prada的惡魔>那樣琳瑯滿目,好歹也是流行服飾業的CEO,但看起來就還滿樸實的。
看完電影只記得她的香奈兒公事包跟卡蒂亞坦克手錶。
不過安海瑟威還是很美麗啦~

2.雖然一開始知道徵用高齡實習生是公司合夥人的點子,但好像沒有明確說明僱用高齡實習生對公司有何明顯助益?
或者單純就是公司賺的錢太多,隨便花盡量花這樣?還是說公司人數湊到220人這數字比較吉利這樣?XD

3.Jules說自己是很難搞的人,但我覺得她在電影裡的表現還算好相處的啊(跟<穿著Prada惡魔>的梅姨比起來她根本Nice到不行啊!)
除了寫寫自己媽媽的壞話(拜託,誰沒說過自己媽媽的壞話啊~)、試圖想把Ben轉職(還不敢當面講,只敢暗著來)
最大的任性大概就是在辦公室騎腳踏車吧?

但是她是公司的老闆,有錢就任性也是很自然的啦,這也不算是太難搞吧?
我原本期待她會更任性的說...

4.Jules聽到倉庫說衛生檢查沒過,必須關閉倉庫且處理龐大的退貨。
但是在此時她不小心發了封錯誤mail給媽媽,然後她召集了公司的MIS們來開會集思廣益該如何刪除那封錯誤的mail.
這是一個正常CEO面對公司出貨危機時會做的事情嗎?
<---這時候我完全認同創投者們的意見-換掉CEO吧!對公司未來比較好。

5.Jules老公最後的浪子回頭,雖然是圓滿大結局,但總覺得轉得有些硬。
如果是現實生活的話,我覺得離婚收場的可能性比較大啊...

最終感想:

1.老了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不要巴著小孩不放手:
就算退休了也要找事情做,不要整天打電話給自己小孩碎碎唸(Jules媽媽就是)
即便老了,也要當一個可愛的老人家。

2.你無法做所有的事情,即便你覺得你自己動手做會最完美:
Jules說她一直很想要自己把那張雜亂的桌面整理乾淨,但事實就是她根本沒那個美國時間去整理。
她倒還不如一開始就吩咐助理找個閒人去把桌子清一清。
這樣不是更有效率也更乾脆嗎?

3.好的創業者不一定是好的管理者:
Jules親手創立ATF流行女裝品牌,她對客服、包裝有一套,但是她每個會議都遲到。
於是她的助理天天追著她跑,工作繁忙到她的助理都懷疑起自己的能力。
Jules應該要學著放手,專注於自己的創意開發,管理公司的雜事就讓專業的人來做吧。

4.學會何時該開口,何時該閉嘴:
Ben主動替Jules的助理開口討個口頭獎勵,因為Ben知道這對助理來說很重要,也是莫大的鼓舞。
當Ben目睹Jules老公出軌,沒有主動提及,默默放在心裡,深怕Jules受傷害。
選擇適當的時間開口閉口很重要。

5.婚姻就是互相忍讓,有捨有得:
Jules為了挽救婚姻,讓自己早點下班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所以同意聘僱新的CEO;Jules的老公為了支持Jules創業,自己辭去優渥的工作退出職場,專心照顧小孩。彼此都為了婚姻做了讓步取捨,也許婚姻本身就是一連串的妥協吧?(我的結論好灰暗啊...)

6.老派的經典有時很耐看也管用:
Ben的手提箱看久了連隔壁同事都跑去買,隨身攜帶手帕以便借人,看完電影百貨公司的手帕銷售量應該有成長吧?

7.如果要發展人生第二春,可以考慮換個工作?(咦)
Ben獨身這麼久,一到新公司上班,就遇到老來俏的第二春了。
所以想遇到人生第二春,換工作就對了!!!(好勵志的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