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買物]Blendtec total blender classic生機調理機-不買豆漿機也可以喝到新鮮豆漿

亮亮對於新推出的小家電都會抱有興趣,之前氣炸鍋剛推出時他也躍躍欲試。
但被我擋下來了。
然後他開始對豆漿機心儀,覺得能夠喝自己做的豆漿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幾度都想在網路上下單,也被我阻止了。

是這樣的,我的廚房內不容許冗員,能夠在廚房長久待下來的家電/鍋具必須是很耐操又實用的。用不到的家電/鍋具很有可能會被我轉手賣掉或送人。
畢竟我家廚房沒有一百坪(誰家廚房會有一百坪呢?!),老娘的廚房不想擺太多用不到的東西阻礙我煮菜的動線。

小路跟娜娜還在吃副食品時,我覺得手持式攪拌棒是很厲害的家私頭,不佔空間又方便清理,夏天還可以打果汁喝。
Cuisinart CSB-76攪拌棒在某次打果汁時壽終正寢,猜測損壞原因是幾次使用時沒有把卡榫對準,所以攪拌時把卡榫頭磨平了。

好友知道我的攪拌棒壞了,把她全新的聲寶攪拌棒廉讓給我。
聲寶攪拌棒也好用,讓娜娜安然度過副食品時期。

但手持式攪拌棒打果汁時,有些死角會無法讓整杯果汁都打得很均勻。
我就開始在網路上爬文找理想的果汁機,高階機種裡面Vita-mix跟Blendtec各有擁護者。
最後我因為Blendtec不需要輔助攪拌棒跟一按鈕就OK的理由(V牌好像要自己設定的樣子?),選擇Blendtec.

曾在果汁吧工作的同事也推薦國產品牌小太陽,但我對於星巴克用來打星冰樂的Blendtec還是很傾心。
只是在台灣專櫃購買的話,大概都要兩萬多吧,我無法花下去。

剛好同事要去美國,很大心地問我說美國有沒有想買的東西?
立刻問他是否願意幫我帶果汁機回來?<--好可憐的同事,遇到厚臉皮的我...XD
同事非常好心地說OK,出發前幾天就幫我在美國Amazon下單。

Total before tax:356.92
Sales Tax:31.68
Total for this shipment:388.60
折台幣約12,000元,是專櫃價格的五折左右吧...

同事整個紙箱都沒拆原封不動幫我扛回台灣,真是太感謝了!

立刻把電器櫃清出一個空位讓新嬌客入住,原本的微波爐就轉手送給家人了。

來開箱,紙箱內的配件有這些。
有附食譜,但不是中文的,所以我是翻食譜看圖說故事啦...
拿開紙本文件後,就可以看到Blendtec調理機本人。
拿掉保麗龍。
機身底座,製造日期是2014/5
插電開開關,螢幕上會顯示使用次數,還沒用過所以是00000嚕。
上網看別人的開箱文,要先用溫水加清潔劑稍微洗一下,我就加了洗碗精來打。
打出來的泡泡很細緻,不知道是不是我水加太多,泡沫差點要噴出來...
不得不說,Blendtec運作的聲音真的很大聲!如果是在清晨或深夜使用,恐怕會遭到鄰居來抗議...
難怪星巴克打星冰樂時都有個透明外罩罩著,降低噪音音量。

機身上總共有這些按鍵,我最常用的是[Soups]、[Whole juice]跟[Pulse]

第一杯果汁要打什麼好呢?剛好冰箱有藍梅跟牛奶,就來杯藍莓牛奶吧~

小孩很捧場喝光。

之後也打過木瓜牛奶、香蕉牛奶,果汁的口感都很滑順,不太會有打不勻的果粒。


金主亮亮殷殷盼望能夠喝到豆漿,當然要滿足金主的願望。

先把黃豆泡一晚的水,我是抓100g的黃豆。
(有的食譜是先把黃豆蒸熟,再放果汁機打,確保打出來的豆漿是煮熟的,不會喝到生的豆汁,但我懶惰,所以用生的黃豆)
隔天用1000cc的水再加入泡水發胖的黃豆。
我按[Soups]鍵,好像是九十秒吧,打完就已經是豆漿的顏色了。
打完時杯子會有點溫溫的,大概是高速快轉生熱吧?
黃豆泡泡好細。
還沒過濾前的生豆汁。
因為我喝不習慣沙沙口感的豆漿,所以我還是會把豆渣濾掉,用紗布過濾豆漿。
照片是之前還沒買紗布時,只用濾網過濾豆渣,豆渣還有點溼溼的...
過濾完的豆漿拿去電鍋蒸熟,或是用瓦斯爐煮沸。
我懶得顧火,所以直接拿去電鍋蒸。

也試過用瓦斯爐煮,要一直攪拌怕豆漿燒焦,但我覺得用瓦斯爐煮的豆漿有股焦香味,比較接近古早味的豆漿,比較香濃。
電鍋蒸出來的會有一點點豆子青澀的味道,但電鍋蒸出來的豆漿亮亮也很誇獎,稱讚得不得了。

亮亮說自從可以喝到自家做的豆漿後,他出門看到早餐店都不太想點豆漿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看來金主有滿意這家電,聽到這老娘有動力繼續努力做豆漿了!)

也打過南瓜濃湯,但我太貪心一次放了一整顆蒸熟的南瓜下去,水又加太少,打出來很像小孩的副食品-南瓜泥。
下次放半顆南瓜就好了。

當然也想過要試著在家打出星冰樂,不過目前還沒抓到訣竅,勉強算是杯好喝的咖啡冰沙。


它還有很多神奇的功能,可我最主要的功能是拿來打果汁,因為只有一個杯子,不打算拿來打生肉或是太油的食材。
小孩們最喜歡在我打果汁時搬椅子來流理台旁邊觀賞果汁機運作,然後搶著當小幫手,在我倒清水準備要按[速轉]鈕清潔杯子時,自告奮勇幫我按。
小路沒事還原地打轉發出聲音說他在會模仿果汁機,我想他去幼稚園時大概又會跟老師大聊特聊果汁機吧...(之前的話題是掃地機器人XD)

老實說這家電的確不便宜,但如果它可以用很久又好用的話,我覺得就值得了。

6 則留言:

  1. 你可以把南瓜泥取一半出來,放進湯鍋再加鮮奶油或牛奶或水(自來高湯)再用湯匙攪一攪,然後調味,一樣就是南瓜濃湯啦。剩下的南瓜泥放保鮮盒冰冰箱下次再煮。

    amily

    回覆刪除
  2. blendtec很好用,我還會拿來打在來米做蘿蔔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蔔糕?!好像很厲害!
      我下次的目標就設定蘿蔔糕好了(握拳)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