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買物敗家]Staub紅色愛心鍋-賞心悅目的湯鍋

上次週年慶已經買了兩個鍋,FB上看到別人在招團,紅色愛心鍋看起來好誘人~

用Line問亮亮可不可以買,第一時間他沒回覆我,我就當他默許了。
於是跟著訂了一個愛心鍋。
原本是想自己掏腰包買的,後來某次亮亮因細故惹怒我,為了賠罪,這鍋我就讓他買單了。(鄭重聲明:我沒有預謀喔!)

主購說交期要三~四個月,我大概12月付款,三月底收到通知到貨。

S家的紅色愛心鍋在專櫃上原價約一萬出頭
主購找的亞克斯願意以周年慶價格幫主購開一團。
當時代購價是4780
http://aksworkshop.pixnet.net/blog

開箱紅色愛心鍋。
之前在專櫃買時,鍋蓋跟鍋身都有用透明塑膠布包著保護。
這次沒有。

裡頭附了兩本說明書,就是各語言的譯本。
鍋底跟鍋蓋一樣有貼紙。

鍋子的把手跟其他圓鍋不同,是扁平狀。
不知道是不是特價的關係,鍋子邊緣有一點傷痕,不過並不影響鍋子的功能。
開鍋程序跟前兩鍋一樣:
倒熱水進鍋搖一搖,我是直接用冷水煮到滾,再把熱水倒掉。用冷水沖洗。
把水擦乾或是用火烘兩三分鐘,上油,連鍋子邊緣也要擦。
然後開火再烘兩三分鐘,隔天再用水洗過,就可以用鍋。
之後不需要上油保養,只要擦乾即可。

使用幾次後,覺得愛心鍋清洗上比圓鍋略為費力,畢竟因為造型的關係,鍋身比較多折角。
鍋底直徑也不如一般圓鍋大,所以當初主購有推薦要加購節能板,就是怕愛心鍋一個重心不穩會從瓦斯爐上摔下來。
不過我這個愛心鍋都是拿來煮湯,不太會用來拌炒或是做其他的用途,使用時並不會去動搖鍋子,因此我並沒有加購節能板。

使用一個月的感想,說句老實話,還是圓鍋比較實用。
但是愛心鍋造型實在好可愛,而且她的紅色是漸層的,很漂亮,所以每次煮湯我都用她,端上餐桌也很賞心悅目。
小孩們吃飯時看到愛心鍋也很開心。
買這個鍋,我覺得內心爽度大於實質作用啦!
第一次要入手鑄鐵鍋的朋友,還是比較推薦先買基本圓鍋。
但若已經有圓鍋的朋友,很推薦造型美麗的愛心鍋喔,畢竟煮飯已經很辛苦了,鍋具餐具就該用自己喜歡的東西,煮起來也甘願一點啦。

延伸閱讀
[買物敗家]2013週年慶敗Staub 20cm綠色圓鍋&24cm黑色圓鍋
[買物]Le Creuset法廚鑄鐵綠色橢圓形鍋29cm
[買物]Le Creuset鑄鐵單柄方烤盤20cm
[買物]Le Creuset 22cm橘色媽咪鍋
[敗家]母親節禮物-Le Creuset法廚鑄鐵圓形鍋16cm

2 則留言:

  1. 請問不用節能板,鍋底不刮花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使用潔能板,愛心鍋的鍋底還是滿乾淨的。
      不過圓鍋的鍋底就比較醜一點,有一些黑黑的痕跡。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