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真北平烤鴨-酸菜白肉鍋好吃

其實這是2012.12的食記,不過酸菜白肉鍋真的好吃,所以硬要補文。

亮亮跟車友聚會常常有好料吃。這次吃中正紀念堂附近的真北平。
當天下著雨,天氣又冷,帶著小路跟娜娜一起赴約。

上菜前有人帶了生煎包給大家分著吃。

吃完一個生煎包就佔去胃很多空間了啦。
小菜點了豆皮麵條跟小魚乾。
豆皮麵條是給小路跟娜娜的,她倆吃的很開心。
小魚乾很入味好吃,車友好意點給小路吃,但因為有辣椒,小路吃了一口就不敢再試。

醃牛肉片

鳳梨蝦仁,原是點給小孩吃的,結果小路不愛炸的蝦子,墊底的鳳梨片娜娜倒是喜歡。
豆腐煲
蔥油餅,有厚度的蔥油餅。

北京烤鴨,鴨肉好吃
炒鴨,用餘下的鴨肉炒,很香,因為大家都吃飽了,幾乎都沒人動筷。
最後打包我們也帶回去吃,稍微炒過後就很香。
不過肉不多,吃香氣。

酸菜白肉鍋,看起來份量好像還好,但份量其實很驚人。
鍋具看起來也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根據常來吃的車友表示,這樣一鍋,四個人來吃不用點其他菜就可以吃得飽了。
小路淨挑著蛤蠣吃,其他的料就不愛。
但我覺得很好吃,酸白菜量也很多,湯頭有酸,即便加湯好幾回,還是很好喝。
平日的中午,店內還是幾乎客滿。

紅豆餅,原本已經吃得很飽,不打算吃了,但車友太太說這邊的紅豆餅非常好吃,要我們一定得嚐一嚐。
我不好意思拒絕,挑了小片的吃,吃了一口,驚為天人,真的很好吃耶!
紅豆泥雖甜,但不會很膩,餅皮有烤過,吃起來會有脆脆跟碳烤的香味。
我撕了一小角給娜娜吃,娜娜也很喜歡,以大叫催促我快點剝給他吃。
服務生要來收盤時,問我們要不要打包,我就主動包了這個紅豆餅。

這邊的座位排得很緊湊,幾乎沒什麼走道空間,吃到中途娜娜不耐久坐,我抱她走走時,都不知道該怎麼走才不會撞到其他桌的客人。

菜肴詳細的單價我不知道,因為是結帳後再均分,一個人付了約500元。

真北平
100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號
02 2396 9611

2 則留言:

  1. 到現在我才發現我這輩子都還沒吃過酸菜白肉鍋耶
    味道吃起來是酸酸的嗎?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道會有點酸酸的,不然妳下次回來約去吃酸菜白肉鍋啦,吃過就知道箇中滋味。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