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隨記]2021年假流水帳

2/10(三)

[小年夜]

一早亮亮把兩小先送回婆家跟鄰居小孩玩,我自己在家簡單染了白髮髮根,下午打包過年的行李回婆家。

今年來不及大掃除了,連紗窗都沒洗。

傍晚先去婆家附近的大廟點光明燈跟安太歲,再去胖老爹外帶炸雞當晚餐。

炸雞偶爾吃還行,一次吃太多會覺得膩啊。

晚上亮亮接公公回婆家前先去拿預定好的夫妻肺片麻辣鍋,把鍋底外帶回家,打算過年期間在婆家煮麻辣鍋吃。


隔天早上六點要拜天公。


2/11(四)

[除夕]

早上五點多外傭已經起床打點拜拜的用品

六點我們下樓準備拜天公,從昨晚鞭炮聲就此起彼落,清晨倒還好,拜的人比較少。


感謝婆家有外傭,幫忙打點拜拜用品,過年期間也任勞任怨地煮三餐洗碗筷。

會燙雞,剁雞,實在是超級厲害的!


六點多拜完天公,外頭在下雨,亮亮自己帶著牲禮去附近大廟拜拜。

拜完大廟我們再一起帶著三牲去拜附近的土地公廟。

拜完我就上樓去睡回籠覺了。


吃過午飯我們上樓到神明廳擦拭神桌清理香爐。

一點拜祖先,今年還是三隻全雞。

下午帶娜娜去買仙女棒,現在仙女棒好貴啊,一包要80-100元...


大姑夫妻四點多回來,一起吃麻辣鍋,我這次特意叮嚀外傭千萬不要再放南瓜到辣鍋了。

結果我在辣鍋撈到昆布,外傭真是很淘氣又有創意...



晚餐後公公跟大姑夫妻發紅包給兩小,公公也包了紅包給外傭謝謝她的辛勞。

放小孩去鄰居家玩,我跟亮亮在看電影[陽光普照],小孩玩到八點半才喊他們回家。


2/12(五)

[初一]

早上我們去附近的親水公園走一圈,也算是走春了吧。

跟昨天相比,今天的天氣好多了,有太陽。

走完公園繞去小七便利商店買零食,過年的零食真的不用多,去便利商店隨時都能補貨很方便。

帶兩小去挑選刮刮樂,買六張100元,刮中五張100元,覺得還挺幸運地啊。


中午就以零食果腹,下午三點陪公公吃午餐,亮亮載公公去醫院後,回到婆家我也不想煮飯,就去街上繞繞。

小吃店大多沒開,有開的幾乎客滿,最後我們選擇買泡麵回家當晚餐。

過年期間我把影集[璀璨帝國]看完了,看完覺得這部影集沒追也沒關係的...


晚上讓小孩跟鄰居小朋友一起玩仙女棒,三盒仙女棒一下就點完了。

娜娜覺得仙女棒很好玩。


2/13(六)

[初二]

小姑夫妻大概10點多到家,小姑還自備林聰明砂鍋魚頭鍋底回家當午餐。

準備了套圈圈的遊戲跟兩小玩,順勢發紅包給兩小。

吃過午餐就趕緊北上回去店裡上班。


三姑、表哥原本說礙於疫情,今年就不來拜訪。

下午表哥夫妻帶著小孫女來探望公公,還好不是午餐時來,只需要泡茶切水果就好了。

小孫女很可愛,亮亮包了個紅包給她。


客人兩點多離開,我們打包好行李三點多就回自己家。

終於可以回自己家了!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衣服~

晚餐兩小也不想出門吃,簡單煮了咖哩當晚餐。


在自家附近彩券行挑選七張刮刮樂,準備明天給娘家小孩們玩。

開始追[哲仁皇后],劇情不合理,但不燒腦,就加減看。


2/14(日)

[初三]

跟娘家約好11:00吃午餐,這次去弟弟家吃飯,小孩們滿心期待要跟表姊妹玩。

吃完火鍋把刮刮樂發給小孩們刮。

我弟也買刮刮樂給小孩刮,刮刮樂真的是過年期間哄小孩很棒的小道具啊。


弟弟趁著娘家人多時幫小姪子慶生,這次準備八吋的蛋糕,以免太大沒吃完。

兩歲的小姪子可能是犯睏了,幫他唱生日快樂歌時他還大哭,吃完蛋糕沒多久,他就自己抱著毯子讓娘家媽媽哄,不久就睡在地板上。

小姪子睡著後,我們就安靜地離開,邀請小姪女們來家裡跟小路娜娜一起玩。


哥哥來家裡跟我們聊天,小孩們在家打電動,玩到五點多才肯回家。

晚餐後我去健身房跑一小時的跑步機,過年吃太多零食,需要消耗一下熱量。

當晚娜娜自已動手把一顆乳牙拔下來了。


2/15(一)

[初四]

早上去十八尖山走一圈,一路上很多店家都已經在開工拜拜了。

下午回婆家接公公去醫院,去醫院前繞去拜訪二姑婆。

兩小意外地收到二姑婆的紅包,真是賺到。

去醫院前還繞去南寮逛逛,南寮遊客好多啊。


送公公去醫院後,我們去點爭鮮吃晚餐,過年期間連鎖餐廳的餐點水準都不至於太差。

回家前買了拿坡里的起司蛋糕當隔天早餐,挺好吃的呢。


2/16(二)

[初五]

年假最後一天,想到高速公路應該都塞車,這天也就不跑遠了。

10點到市區停車,去逛運動用品店,我買了新的運動長褲。

帶小孩逛玩具店,讓他們各自挑選了一個玩具,逛了一上午也真累人。


因為COVID-19肺炎的關係,政府宣布高中以下的寒假延後四天到2/22(一)開學。

這疫情不知幾時才能落幕,願大家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