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買物]Bosch 8系列 60cm 洗碗機(型號:SMS88MI01X)-洗碗瑪麗亞報到

心心念念這麼多年,終於有了洗碗機了!
家中廚具是一開始建商就附贈的,是櫻花牌的烘碗機。

我其實很少用到烘碗機,大多是把碗盤洗好放在水槽旁的瀝水籃晾乾,隔天再把碗盤收到烘碗機內。
偶爾天氣潮濕或用的碗盤較多時,才會使用烘碗機烘碗,大部分的時間它比較像是放置碗筷的櫥櫃而非烘碗機。
若洗碗機跟烘碗機二擇一,我應該毫不猶豫會選擇洗碗機的。

某天亮亮的好友一家人南下遊玩,順道來拜訪我們,在家吃了便飯。
吃完飯我在廚房洗餐盤,亮亮好友開始遊說洗碗機有多好用,怎麼不趕快裝一個?
我說有打算要裝,但亮亮年底工作比較忙,可能要等農曆年前後才有時間找人來裝。
亮亮好友開始虧亮亮,說裝個洗碗機哪要這麼久?師傅來幾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了,不需要等這麼久吧?

然後還順便推坑了抽油煙機,說他家換了新的抽油煙機有多好用,叫我們也換一換XD

也許是受到好友的刺激,亮亮隔幾天就連絡廠商報價,丈量尺寸看是否適合。
在此之前我也曾詢問過同社區的鄰居是否有人曾將烘碗機改裝成洗碗機的?施工或使用上有無甚麼需克服的?
因為當初廚具的位置關係,烘碗機是在靠牆的角落,旁邊牆面上有個插座,我們另外放了小鐵櫃放置電鍋,電鍋插頭就插那個位置。
而洗碗機的門必須預留空間開啟,開啟時插座就無法使用了。
因此安裝這台洗碗機我必須放棄牆面的插座跟放置雜物的鐵櫃,還要幫電鍋找一個新家放才行。
即便如此,我還是堅定地跟亮亮說我要裝洗碗機!!!

亮亮之前是不贊成裝洗碗機的,他覺得會浪費水浪費電,而且洗得說不定不乾淨。
但我煮完飯他也不是很常來洗碗(心血來潮的時候會吧?XD)
有時候不想洗碗時真的會洗得心情變不好...

所謂三機救婚姻(註:洗衣機,洗碗機,掃地機器人)
為了婚姻能好好走下去,我覺得這筆錢必須花!(我們的婚姻是有多欠救援呢?)

挑選機型時,我沒甚麼研究,亮亮在做功課。
我只要求必須要是十人份以上的,聽說越大越實用,鍋子都可以丟去洗。
最後下訂Bosch 8系列 60cm 洗碗機(型號:SMS88MI01X)定價好像是六萬八吧?

施工當天師傅把洗碗機運下車時,我覺得好巨大,有點擔心它真的能塞進原本烘碗機的位置嗎?

師傅先把烘碗機拆下來,後來烘碗機就轉送給我大姑了。

師傅先檢查水管跟電源,然後意外發現我家水槽後方有滲水,研判是水管有漏水情況。
師父說若不處理,三年後這個水槽櫃就報銷了,要替換的話,會很貴很麻煩。
不過這不在安裝師傅的管轄範圍內,我們要另外找水電師傅來修理。

第一次把廚房的踢腳板拆下來清理,因為尺寸的關係,踢腳板也要按洗碗機尺寸做裁切。
師父說我們的尺寸很緊繃,他擔心拆箱了會塞不進原本烘碗機的位置,幸好最後還是塞進去了。
只是洗碗機門一開,牆面的插座必須要拆掉,因為會卡到門板。

廚房少了一個插座好可惜,因為很多小家電都要插電,後來亮亮找水電師傅把插座蓋內縮,總算是留住了這插座。

為保留原本的流理檯面,洗碗機上方的面板必須拆除。

安裝的師傅並非是Bosch專櫃的,我們是跟系統櫃廠商訂購,所以師傅對於洗碗機的操作也不清楚。
我們只好自己看說明書,摸索著使用。

1.設定水質軟化裝置
亮亮說我們社區的水是軟水,我們就自行設定7-8數值
2.添加軟化鹽
亮亮覺得應該不用添加鹽,但我聽了朋友的建議還是加了鹽,我把廠商附贈的鹽整包倒進去。不用每次都倒,等到指示燈閃要添加時再添加即可。
3.添加光潔劑
第一次洗時我沒有加,洗出來的碗盤有點濕濕,後來加了之後,洗出來的碗盤比較乾比較亮,玻璃杯很亮。
光潔劑也是一次倒入,不用每次都倒,等到指示燈閃要添加時再添加即可。
4.添加洗滌劑
廠商附贈一包洗滌錠跟粉狀洗劑,每次都要加,可視碗盤多寡調整劑量(粉狀)

5.開機
6.選擇洗程
8 種洗程: 全自動 35-45 度, 全自動 45-65 度,
全自動 65-75 度, 強力加壓 60 度, 經濟 50 度, 玻璃杯 40 度, 快洗 45 度,預洗
7.啟動洗程
8.關機

通常洗一次要兩個小時以上,我覺得有點久,但洗出來的碗盤的確很亮。
髒碗盤我會先沖一下,把大塊的食物殘渣沖掉再放洗碗機。
平日我覺得碗盤不多時,我還是習慣手洗。
週五開放小孩不用自己洗餐碗,自己把三色碗沖水後放洗碗機。
小孩們紛紛表示不用洗碗真是太好了!!!
(才洗三個碗就哀哀叫,平常我洗更多好嗎?!)

碗盤背後的碗托常會積水,鍋子擺放的方向也要對,第一次洗時我把鍋子朝上,洗碗鍋內還裝了半鍋水...

朝下才是正確的擺法。
一共三層。
第一層較淺,放刀叉方便。
第二層放碗較適合。

盤子跟鍋子是放第三層。


雖然說是14人份,但第三層放兩個鍋子就差不多占掉第三層半個空間了。

洗出來的盤子跟鍋子,波亮~


 鑄鐵鍋鍋蓋的凹槽平常很難洗乾淨,用洗碗機洗得好乾淨。

目前我是周五才有開洗碗機洗碗,畢竟有放洗劑,還是會有點擔心殘留的問題。
而且洗兩小時好久,我自己手洗比較快~

亮亮表示:那妳幹嘛這麼堅持買洗碗機?!(就是老娘不想洗碗時會用到啊~)

Bosch官網
http://www.bosch-home.com.tw/
強力加壓60°C 洗程: 洗淨 & 烘乾 雙效傑出
衛生殺菌+ : 藉由提升洗滌溫度,達到衛生殺菌功能
VarioFlex Pro 碗籃系統 & VarioDrawer Pro 超彈性刀叉籃: 彈性收納設計,優化空間容量,符合品味各式生活的你。
VarioSpeed超省時功能,讓您用一半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所有洗滌工作

規格功能
60cm 洗碗機 60 公分(寬) x 60 公分 (深) x 84.5 公分(高)
14 人份

2 則留言:

  1. 常常宴客就用得到了。或者兩天洗一次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天洗一次我無法接受,覺得有點放太久了XD
      現在一到週五心情就滿好的,因為不用自己洗碗,哈~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