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台劇]出境事務所-愛上客家話跟吳慷仁(整個離題)

(本篇圖片皆擷取自網路)

婆婆過世,對婆家的人來說是很難過的事情。
我以為我沒有那麼難過,但有時候突然意識到婆婆真的不在了,心裡還是會覺得悵然。

像是逛到賣麻糬的攤位,下意識想靠過去買一盒,才想起愛吃麻糬的婆婆不在了。
挑衣服看到酒紅色,就猜想婆婆會不會喜歡這款式。

追劇可以讓我們暫時不去想,把空閑的時間都填滿,就沒時間難過。
我在台劇找好看的,想起這部客家劇曾經得獎,故事內容是跟殯葬業有關,看到蓮花、元寶覺得很親切,就開始看。
整部有20集,雖然是客家劇,但講國語的比率還是高一點的。

==以=下=有=雷===========================

主角是一群剛進入殯葬業的新血菜鳥們,與老鳥們交手的職場故事。

每一集都有主題,多半是家屬面對親人死亡所衍生出來的問題。
女主角脾氣很硬,有好幾集我都好想巴她頭,叫這位菜鳥搞清楚狀況再說話(咦?我是老鳥嗎?)

幾乎每一集都讓我落淚,但也安插了些好笑的梗。
我最喜歡江樂森(郭鑫飾)在員工休息室打電話給同期菜鳥麥文孝(邱德洋飾),假裝往生者打電話來抱怨沒收到元寶之類的。XD

男主角在告別母親時,我也哭得好慘。
最後麥笑突然在氣爆中身亡也讓我好難過,真的是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女配角我喜歡陳貴意(林雨宣飾),她講客家話真的好有親切感,個性也很討喜。
每每看到她對大體明明很害怕卻要故作鎮定的樣子,覺得好可愛又好可憐...
後來看網路新聞,她好像有靈異體質,所以拍戲時她有些場地她會頭暈,難為她了。
2015年電視金鐘獎女配角有提名她,沒中。


另一個女配角田妹(謝瓊煖飾)我也好喜歡,用大陸腔調講客家話,很有喜感。
為了家計到處兼差,最後為了劇中逐漸失智的老公,還假意扮演前來應徵的助理,真的很好笑。
同樣2015年電視金鐘獎女配角也有提名她,可惜沒中,被16個夏天的瑞瑞領走了。


愛情線我也很喜歡,吳慷仁好帥,到最後幾集我根本無法專心在劇情上,眼睛離不開聖鼻(羞)
2015年電視金鐘獎男主角有提名他,但是被偶像劇妹妹的男主角藍正龍奪走。
不過他以迷你影集[麻醉風暴]男配角拿下金鐘獎,也算是肯定他的演技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吳慷仁接戲之前也不太會講客語,但戲中他講得挺順的啊~
我都以為他是客家人來著。
看完這部劇,我覺得我沒有把客家話學好實在不應該,有機會要惡補一下客家話。

整部戲最讓我出戲的大概就是魔女公主吧?
總覺得她演得好生硬喔...

2015年電視金鐘獎[出境事務所]入圍七項,得獎一項戲劇節目編劇獎。
這部劇這麼好看,只拿下一項獎,真是委屈了啊~

主題曲是羅文裕的[放心去旅行],聽了很療癒,我想婆婆也是到了一個更美的地方,沒有眼淚跟悲傷的地方吧。
片頭的Q版人物好可愛。
然後最後一集我的聖鼻穿成這樣...為戲好犧牲啊...(拭淚)
PS:喪事期間的確有不少禁忌,光是祭拜用的水果就有限制。像是芭樂,番茄多子的水果不能拜(但如果亡者生前就愛吃呢?也不能拜嗎?)
有次大姑買了鳳梨放在靈堂,某親戚就要大姑撤下,說拜鳳梨是旺,難道要家裡喪事旺旺嗎?
隔幾天我買了葡萄放靈堂,後來看了這劇才知道其實也不能拜,因為葡萄成串,有讓壞事成串來的不好寓意,應該要一顆顆剪開再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