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娜娜3Y9M]第二次腸病毒小紀錄

(開學前發生的事情,補記錄)
幼稚園還沒開學就先得腸病毒了,這麼迫不及待地預習幼稚園生活嗎?
Day 1 因婆婆身體不適,娜娜白天暫時交由娘家媽媽照顧。
姪女婕婕跟娜娜兩人在外婆家有伴,娜娜每天都玩得很開心,有時還不想跟我回家。

前一晚吃晚餐時婕婕顯得懶洋洋的,飯不太吃,連最愛的菇菇都不肯吃。
娘家媽媽說她整天喊嘴痛吃不下,我問嫂嫂會不會是腸病毒?嫂嫂要姪女張嘴讓她檢查,嫂嫂說沒看到水泡哩。

晚上哥哥傳Line給我,說小姪女們雙雙中獎腸病毒,已經帶去看醫生。
叫我最近都別靠近娘家,已是疫區,怕會傳染給小路跟娜娜。

Day 2 早上娜娜起床說她拇指頭很痛,仔細一看是水泡!
叫她張嘴,看到嘴邊有顆明顯水泡,先把小路送去上學,再帶娜娜去診所看診。
雖是平日早上,但診所人很多,先繳錢掛號,估計大概得等一兩個小時才會輪到我們,就到附近吃早餐。
問她想吃什麼?她說餛飩湯麵。(最好是拉亞漢堡有賣餛飩湯麵啦!)

幫她點了草莓吐司,我點了鐵板麵(為了她點的,因為她一直要吃麵~)
吐司她吃了一半,又吃了半盤鐵板麵,胃口很不錯。

吃完早餐回診所繼續等,輪到我們時醫生看了她的喉嚨說是腸病毒沒錯。
已經有水泡的狀況來看,應該前兩天就得到腸病毒了。
嘴巴裏好幾顆水泡,明後兩天可能就是水泡的高峰期,吃東西會很痛苦。
腸病毒沒有特效藥,吃藥只是減緩症狀。
醫生要我回家多注意娜娜的體溫。
我問醫生說既然她得了腸病毒,那可以跟其他腸病毒的小孩們一起玩嗎?(我指小姪女們)
醫生說雖然都是腸病毒,但是病毒發作的高峰期可能不同,有可能快要好了,然後又被交互傳染沒完沒了。(後記:我問另一個醫生,醫生說若是同一型病毒的話,得過就會免疫,沒有再被傳染回來的問題。但是腸病毒種類有六十幾種就是了...)
這段期間不能把小孩托給娘家帶,也不能搭伙吃晚餐了,傷心...

拿了藥回家,開始擔心要是傳染給小路,這週要一打二就真的會累壞我啊。
下午回婆家接公公時,可能是藥效發作的關係,娜娜在車上睡得很熟。

當天娜娜吃東西都還OK,舌頭上有水泡。
腳上也有紅疹。
手上的小水泡。

Day 3 娜娜吃東西開始會喊痛了。
她看到冰箱的葡萄想吃,但每咬一口就喊痛,我只好搬出嬰兒用的七件組研磨器幫她把葡萄磨成汁。
泡了溫牛奶給她喝,她喝了一口就不願意再喝。

難得平日早上跟娜娜獨處,想著應該帶她去哪玩好,但又想到她是腸病毒不應該去公眾場所,所以作罷。
只是冰箱再不補充食物,我們宅在家孤立無援會斷糧,還是驅車前往好事多買些食物。
(亮亮忙著處理婆婆住院檢查的事情,無法幫我前線救援,我只能自立自強顧好兩隻小孩了)
點了北海道霜淇淋給娜娜,她吃得很開心。

下午在家做了雞蛋布丁,想說正餐吃不下就算了,布丁、果凍、冰淇淋能吃多少算多少。
不要餓到沒力氣對抗病毒啊~

Day 4 前一天娜娜指定要買鳳梨,一早就指著那顆鳳梨要我打果汁給她喝。
生病就可以這麼任性嗎?!
但我還是乖乖地拿出菜刀殺鳳梨,幫她現打蜂蜜鳳梨汁。

近中午帶了食材回婆家,煮午餐給公公吃,娜娜從車上一路睡到婆家,連午餐都沒吃。
睡醒大概下午一點多,說她餓了。
我帶了冷的蒸蕃薯給她當午餐,她邊喊痛邊吃,看著有些不忍心,要她別吃了,我帶她去買冰淇淋。
沒想到她吃完蕃薯跟我說:麻麻,我還要地瓜~(地瓜有這麼好吃嗎?痛成這樣還要吃?)

去學校接小路的途中我買了兩杯瑪露連仙草凍,晚上讓娜娜試著吃。
她不肯吃芋圓說會痛,但很喜歡冰冰涼涼又軟嫩的仙草凍,差不多吃了快一杯。

Day 5 口腔內的水泡似乎還是沒好轉,把鳳梨加冰塊打成鳳梨冰沙給她喝,她也是喊痛,但整杯都喝光。
抓著兩小去家樂福採買食物,主要是買盒裝冰淇淋,不然她痛成這樣,真的滿可憐的。
臨走前去附近店家買了豆花跟麵線當午餐,她對豆花的接受度比較高。

這幾天都往醫院跑的亮亮,下午比較有空閒回來陪小孩。
看到娜娜吃東西一直哀哀叫,亮亮問是否要再回診?或是有沒有舒緩喉嚨痛的藥?

下午烤了芭蕉戚風蛋糕,出爐時娜娜就一直伸手去剝蛋糕表層來吃。
雖然很想制止,但想到她這幾天都沒能好好吃東西,睜一隻眼閉一眼嚕。(她有先洗手再碰蛋糕)

這幾天娜娜都不肯我幫她刷牙,好說歹說用紗布巾擦牙齒,也是一直哭著抗拒張嘴。

Day 6 早餐她看小路吃餐包吃得很香,也伸手說要一個餐包吃。
慢慢剝著吃,也就吃完了。

中午回婆家跟公公吃午飯,她就少少的白飯配絲瓜,吃不到半碗就說她飽了。

下午跟小路玩得很開心,講話的聲音也比前幾天有精神多了。

Day 7
早上看我吃蔥油餅,她主動說想吃,我把蔥油餅撕小小塊給她,她一下就吃完,也不喊嘴痛。
後來我把半張蔥油餅都給她,她轉眼就吃光了。

下午去大賣場採買蔬果,她趴在購物車上就睡著了。
看起來嘴破的狀況有好轉,體力還是略虛弱。

接小路放學回家玩遊戲時又很有活力,我想她應該是痊癒得差不多了。
倒是娘家媽媽打電話來說小姪女雖已康復,但大姪女病了一週,嘴巴水泡還是破得厲害,到現在都無法好好進食,要我們暫時別過去以免被傳染。

正偷偷慶幸小路這次躲過風暴,結果在娜娜已經好得差不多的時刻,小路手腳都出現水泡!帶去給醫生看確定是腸病毒,醫生說小路嘴巴內的水泡也已經破了,但小路食慾都還不錯,吃東西不太會喊痛,醫生說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抵抗力比較好些,也許不會覺得那麼痛苦不舒服。這好像是小路第五次還第六次腸病毒了,我連小紀錄都懶得寫了,啊~

腸病毒真是個難纏的角色啊~

延伸閱讀
[娜娜2Y10M3D]腸病毒小紀錄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4/08/2y10m3d.html

同場加映
[小路2Y11M]腸病毒小紀錄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2/11/2y11m.html
[小路4Y1M]又來一次腸病毒小紀錄!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4/01/4y1m.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