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買物]【德國Fissler菲仕樂】Vitaquick 4.5L壓力鍋-只為一碗紅豆湯

我的廚房裡頭大部分是鑄鐵鍋的天下
但我用鑄鐵鍋煮出來的紅豆湯總是不得亮亮青睞。

顏色會有點深,豆子又不太會破,粒粒分明亮亮不喜歡。

婆婆用壓力鍋煮的紅豆湯則是亮亮喜歡的,煮得熟透跟湯溶在一起,於是我也決定要來入手一個壓力鍋。
上網爬文WMF跟Fissler各有擁護者
Fissler的業配文似乎多一些,宅女小紅試用後還自己去買,所以我也決定跟隨小紅買Fissler(我承認我腦波弱)

趁週年慶前靠櫃去了解一下價格,新竹大遠百的櫃姐人很好,還親自示範如何使用壓力鍋,堅持要我放下手邊的提袋,跟著她一起開關鍋蓋(櫃姐好盡責!)。
櫃位上有頂級Vitavit跟Vitaquick,櫃姐雖然主推頂級系列,但她說她自己是用藍點系列,也很好用。
櫃姐強調鍋子本身是用醫療級的鋼材去做的,產地是德國,底部的特殊花紋還可以讓火力均勻,有客人買回去用了二十年都不會壞(但有更換部分耗材)說了很多鍋子的好話。
藍點系列的價格比頂級系列便宜些,週年慶折扣後4.5L大概還是要一萬二吧?(我有點不記得了)
有問櫃姐說鍋蓋的耗材橡膠圈大概多久要換一次?櫃姐說若壓力閥無法順利昇起,有可能是橡膠圈老化,必須換新。
橡膠圈在櫃上的售價是一千多,耗材有些不便宜呢...
謝過櫃姐的熱心解說,想說回家再跟亮亮商量,看要不要趁週年慶下手。

後來逛日本AMAZON發現賣得比較便宜,4.5L日幣2,4800(NTD6,546)還附一個玻璃鍋蓋跟蒸籠、三腳架。
決定去日本扛回來好了。

在飯店開箱確定包裝完整,就用封箱膠帶再次封好(對,我自己帶了剪刀跟封箱膠帶去日本XD)連同紙箱一起扛回台灣。

回到家準備開箱。
購入保證書。



 鍋子閃閃發光。
 蒸盤跟腳架。
 內容物集合。

紙箱內有附日文保證書、使用說明書、食譜。
我只拿出食譜來翻一翻,其他的都沒認真看。

玻璃蓋跟蒸籠我也沒拿出來用。
鍋子屁股。
鍋蓋跟耗材橡膠圈。

先用清潔劑清洗鍋子,在拿到瓦斯爐上煮熱水,煮滾後倒掉熱水應該就算開鍋完成了吧。
開鍋第一鍋是燉牛腩蘿蔔。
 直接在鍋內爆香蔥薑,燙過熱水去血水的牛腩丟下去炒。

第一次使用覺得有點緊張。
小時候我媽說隔壁鄰居用快鍋燉食物,不知道是洩壓沒成功還是怎麼的,鍋蓋竟然就飛了出去砸牆(我媽說的,真實性已不可考了)
因此我媽對快鍋有陰影,我也跟著害怕起壓力鍋來。
但身邊有使用過壓力鍋的朋友都對壓力鍋讚不絕口,又讓我很想試試看。
所以我抱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煮我的第一鍋。

把鍋蓋上的安全扣鈕扣到綠色,開火加熱,一直盯著鍋蓋上的藍色壓力閥看,但很奇怪的是他一直沒有昇起來。
鍋蓋把手上一直在冒蒸汽,感覺鍋內溫度應該已經達到該有的溫度了,可壓力閥就是不動如山。

喔,不會這麼衰小買到鍋王吧?還特別從日本扛回來耶...
趕緊上網查看別人的使用心得跟youtube上的使用說明短片,這才發現是我鍋蓋沒蓋緊,蒸汽一直從鍋緣跑掉,熱氣無法聚在鍋內加壓,根本我使用錯誤。
關了火再次把鍋蓋蓋好,大火加熱,藍色壓力閥才正常昇上來了。
一圈白線是低壓。
兩圈白線是高壓。

藍色鈕升上來後我就改小火,加熱18分鐘後關火,讓他自然降壓。
煮出來的牛肉很軟嫩,白蘿蔔也有透,亮亮說很好吃~



當天下午繼續挑戰紅豆湯,紅豆只有洗一洗沒有浸泡,等藍色紐升上去改小火煮15分鐘。
再讓他自然降壓。

開鍋,紅豆果然綿密,唯一的敗筆是我加了有薑味的紅糖,小孩們怕薑味,很願意吃紅豆但會自動捨棄掉湯。

亮亮覺得這是我煮過最好吃的紅豆湯了。(之前是煮心酸的嗎?)

雖然說壓力鍋煮的時間短,但其實開大火等待壓力閥升起來也是需要一點時間,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神奇。
我覺得拿來煮肉類、豆類的食材會很好用,因為可以煮到軟爛入味,而不需要一直開瓦斯。
但我還不太會拿捏食材份量,常常不小心煮了太大一鍋要分兩三次吃完,還需要再多試幾次。

入手價¥ 24,800後來看到Amazon jp又降價,¥ 17,900,吼~(算了,早買早享受)

Fissler ビタクイック圧力鍋4.5Lガラス蓋付 600-300-04-093
サイズ:内径22cm
本体重量:2.9kg
本体:ステンレススチール
原産国:ドイツ
付属品 蒸し器/三脚/料理ブッ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