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買物]月夜野工房淺漬缽T1-0296-SI-好好用又好美的淺漬缽

之前在日本京都Inobun四條本店逛到淺漬缽,其實很想買,但又擔心玻璃製品不好帶回台灣。
當下就放手了。
等回到台灣後,又開始心心念念淺漬缽,上網在MyWay Living找到Kinto的淺漬缽
http://www.mywayliving.com/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68
大型醃缽賣NTD620,我記得在日本看到的售價是 ¥ 1,260(NTD378),又更加後悔當時沒狠下心帶回來。
正準備跟MyWay Living下訂單,突然想到哥哥隔月要去東京,乾脆厚臉皮請哥哥幫我帶回來。
結果大姑也正好要去靜岡出差,問我有沒有想買的東西,我很不好意思地說想買玻璃淺漬缽,把連結丟給大姑看,大姑很爽快地說會幫我帶回來。
為了讓大姑不要浪費時間找東西,我直接在Amazon上物色喜歡的,找到這個月夜野工房。
http://tsukiyono-kobo.jp/
他們家產品目錄有些有趣的品項,像是富士山的啤酒杯,如果價錢再便宜些,會想買來收藏呢。
http://tsukiyono-kobo.jp/_src/sc939/2013-catalog.pdf
白兔杯也好可愛。
高麗菜造型的沙拉碗也讓我有一點點動心~
備註:以上圖片擷取自Amazon.jp

最後我挑中月夜野工房白色的淺漬缽,大姑看了之後也追加黑色的,哈。
購自:Amazon.jp
價格: ¥ 2,625(NTD788)

商品の仕様
本体サイズ:直径 約12×高さ 約11cm
本体重量:約1000g
素材・材質:ガラス
原産国:日本
容量:約650ml

大姑一回來台灣就立刻把淺漬缽放回婆家,我也很快去拿回來,淺漬缽本尊真是漂亮呢。
本來要拿錢給大姑,大姑說就當作日本的伴手禮,我真是賺到了!

日本製無誤。
來開箱嚕~
包裝得很好,預防被客人不小心摔到吧。
缽緣是不規則的形狀,更有手工製作的感覺。
重石放進缽裡的樣子。
Kinto那款淺漬缽是中國製,而且有一個缺點,若食材太少,會因為重石卡在中間無法醃製。
但我這款是日本製,且重石是可以一路放到缽底,所以就算只醃一條小黃瓜也沒有問題。

目前為止用來醃漬過高麗菜跟小黃瓜,成果都還不錯。
後來去超市買了淺漬汁,一罐約125元,紫蘇口味,味道我喜歡。
週末在家有開伙的話,我幾乎都會用來醃切片小黃瓜,小孩們都很喜歡吃。
我高高興興地問亮亮說:你看,這淺漬缽真的很好用吧?!
亮亮冷冷說:你拿塊石頭放在食材上壓著,不也有一樣的效果嗎?幹麻大老遠從日本搬這東西回來?
哼,才不一樣咧~用漂亮的東西來做菜,主婦才會開心啊~

優點
1.外觀漂亮,賞心悅目
2.少少的食材也能淺漬,不用一口氣做太多。

缺點
1.重,一組重達一公斤,洗的時候也要小心拿著,摔著了可能就會破掉。
2.無法密封,若是放進冰箱醃一晚,不另外用保鮮膜包著的話,食材的味道會在冰箱裡流竄。
在亞馬遜網站看到有另一組陶製的淺漬缽附密封蓋,應該會比較實用。

4 則留言:

  1. 亮亮真的很務實耶! XDDD

    不過妳買的這個淺漬缽真的很好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說拿石頭來壓食材時,我猛翻白眼。
      下次他的涼拌小黃瓜我看我就用磚頭來醃漬好了...

      我也覺得這淺漬缽好漂亮,以後拿來傳家好了!(到底要傳多少東西呢?!XD)

      刪除
  2. 我記得你還是有叫哥哥幫妳買嘛,這樣妳就有二個了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姑自願要幫我帶回來,我就沒請我哥帶了。
      所以我家只有一個淺漬缽啦~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