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3聖誕節禮物]iPhone 5s 32GB 金色手機開箱

這禮物我已經用了一個多月了,算是補文吧。
原本是不打算換手機的,想把iphone4用到壽終正寢再來換機。
但我媽之前問我要怎麼用手機發簡訊,我拿了她的手機操作,那古老的手機操作起來很不方便。
不要說老人家,連我跟我弟倆個人用起來都一致認同這古老手機的中文輸入法實在有夠難用的!

上網搜尋老人機,好像是新加坡的牌子居多,但也有人寫說用沒多久就故障送修,耐用度似乎不怎麼好。
又有人說老人家雖然不喜歡學習新事物,但為了金孫她們會願意學著用手機跟孫子視訊或是傳送照片,不要小看老人
想了兩晚,我跟亮亮說我決定要換機了,把iphone4送給我媽用用看,希望她會用得上手。

過去買新手機通常會搭配電信公司的方案,但其實我的通話費並不高(現在我的通話方案是網路每月1G流量收費199,通話費打多少算多少,平均起來我的電話帳單大概是250~300元),我不喜歡用手機聊天,每個月綁約的高額通話費都是多繳的。
亮亮也覺得直接買空機會比搭配方案來得划算,雖然當下一次付清很痛,但長遠算下來還是划算的。
搭配方案還必須等手機,想當初買4的時候還費了一番功夫,最後是靠點關係才早點拿到手機,想來還真累人。

因此我這次是去apple官網上直接購買手機,iPhone 5s 32GB 金色,要價25,900.
其實想選黑色,覺得比較耐看耐髒,但亮亮說金色比較特殊也比較搶手,要買就買金的。
11月初下單,估計出貨: 2-3 個星期,但後來大概兩週左右就寄快遞到家裡了。
下單後亮亮問我有錢付帳單嗎?我說只能用私房錢咬牙付啊~(我假哭說:要去賣血還債了...)
亮亮說:那就當聖誕節禮物送妳好了
呀逼~我的聖誕老公公真大方!

來開箱~


配件一樣很簡略。
這次附的耳機質感很不錯,亮亮說單拿耳機出去拍賣應該也可以賣到好價錢。
新舊手機來交接一下,5S比4高挑些。
5S的耳機孔這次在下方,充電孔大小也不同,所以4舊的充電線無法跟5S共用。
連電話卡都要再去電信公司改小張的。
把資料copy到新手機也是一番功夫,我不會弄,靠亮亮幫我處理完。
只是資料copy到新機後,以前download過刪除的古老app突然出現在畫面上,反而常用的app(ex:Line, FB)卻沒有出現,只好手動一個個刪掉,再把常用的app弄回來。

要把舊機裡面的資料都清除掉時,內心有一點捨不得,畢竟也用了兩年多,希望媽媽會用得慣,越用越上手,最好能學會用line跟FB。

實際使用起來,覺得速度比4快速,至少完Candy crash時有明顯感受到速度的快慢。
最大賣點的指紋辨識,但我覺得好麻煩,所以是把這功能關掉的。
耗電速度也比4快,每天至少都要充電一次。

有次把手機放在衣服口袋,抱著小路坐著玩,結果手機不小心從口袋滑出來掉到地上,就有凹痕了!(哭哭)
哇...5S好像比較不耐摔耶,板金比較薄的感覺呢。
後來上網幫5S買新手機殼,才沒再摔傷。
這次我沒貼保護膜,亮亮說貼了保護膜畫面看起來都有點霧霧的,建議我別貼了。

希望新手機能長命些,不要太早離我而去。

延伸閱讀
[2011生日禮物]Iphone4 16G
http://rita1001.blogspot.tw/2011/07/2011iphone4-16g.html

2 則留言:

  1. 妳的聖誕老公公好大方啊

    am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而且自己指定的禮物,收起來特別開心~

      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