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2012日本北海道]Day4(下)札幌狸小路商店街-博多一風堂拉麵-大通公園

day_4 (23).JPG
狸小路
離開光伸免稅店,就往市區狸小路商店街前進。

導遊給一個半小時逛,但包含在にれおみやげ免稅土產店採購的時間。
土產店在狸小路6丁目,藥妝店則在3丁目,走路大概要十來分鐘。
下午因為在小樽運河附近買好了六花亭跟北菓樓,所以在土產店就買些零食跟餅乾。
狸小路土產店.JPG
店員都會說中文,結帳時還用中文告知折扣後的價錢,但我後來弄丟了明細,所以有的東西不記得是多少錢了。結帳時會問你是哪一個旅行社的?然後打九折。(所以如果是自助去的,就隨便指個旅行社報上,不知道是不是也能打九折?)
買了一大袋東西,外頭還有專門負責打包的店員,打包的手法非常迅速,簡直像是表演似的,一瞬間就把東西都裝箱了。
我用奇異筆寫上旅行社名稱跟自己的名字,就把東西寄放在店裡,加快腳步往3丁目前去。

走在室內的街道還好,經過露天的馬路時才是考驗。
積雪被車輪胎壓得扎實,薄薄一層黑黑髒髒的,腳一踩上去跟踩在沙拉油上沒兩樣,不要說我們這些觀光客,就是當地的通勤族走過去也是有人滑倒的。
我們雖然趕著要去買藥妝,但過馬路時還是不得不放慢腳步,以緩慢滑行的步伐通過馬路。

導遊是叫我們去紅色招牌的Kokumin(コクミン)藥妝店,說報旅行社名字可以免稅。
狸小路Kokumin藥妝.JPG
到藥妝店門口就看到導遊已經站在門口指揮團友們進去採購。
此行大部分的藥妝是在這邊買的,價錢也說不上特別貴,前三天都沒有購物行程,到這天大家都很認真努力地買買買。

Kokumin對面就是連鎖的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我只是進去隨意晃晃,沒有刻意比價。
狸小路松本清.JPG
亮亮在我去逛松本清時跑去附近的超商閒晃。買完該買的藥妝後,就回頭往集合地點走去。

路上亮亮想上廁所,我們便去Cosmo百貨公司上廁所,撇見六樓有Uniqlo櫃位,但離集合時間不到半小時,只好放棄先回集合地再說。
一個半小時真的不夠逛,下次自助來再好好逛個夠。
回到原本的免稅土產店提領剛剛買的東西,導遊說司機因為市區塞車可能得遲個15分鐘才能來,早知道會遲到剛剛應該火速逛一下Uniqlo的啊。
等待遊覽車的同時,有團友在店裡買日本菸,大家一起進去看了看,司機來了我們就上車去飯店。

導遊分發房間鑰匙跟飯店附近的地圖,大略說明一風堂拉麵的位置後就放我們自由活動。
先回房間安置行李,拿著地圖就往狸小路前進。

博多一風堂拉麵店
往一風堂的路上還遇到同團團友,一對母女,隨後遊覽車上坐我們前頭的一對友人也是要去吃拉麵,於是我們六人一起進店內。
一風堂生意很好,晚上七點多已座無虛席,門口的候補名單可以自己行填寫。我本想我們六個人要等一大桌可能比較難,就拆成三組兩人的登記方式,可就這麼湊巧,有一桌的人剛好結帳走人,店員便立刻安排我們入座。

這邊點菜也不難,基本上湯頭就分紅丸跟白丸兩種,紅丸偏鹹,導遊說不合台灣人的口味,建議選白丸。
拉麵多半有圖片可參考,用手指也可以點菜。導遊推薦這家的煎餃,所以我跟亮亮就各點一碗拉麵,再加點一盤十顆煎餃。
這邊的小菜放在桌上可以自己加,不夠的請店員再補,其中豆芽菜最好吃我們很快就掃空,後來又再請店員補上。
day_4 (17).JPG
day_4 (18).JPG
茶水也可以請店員放一壺茶,自己添加。
我點的白丸元味750Yen(NTD264)
day_4 (16).JPG
拉麵麵條是細的,整體來說滿好吃的。
博多一口餃子10個400Yen(NTD141)
day_4 (20).JPG
比起拉麵,小煎餃的表現更讓我驚豔,皮薄餡多,煎得脆,吃起來又燙口,真的很不賴。
亮亮點的特製白丸1050Yen(NTD370)
day_4 (19).JPG
亮亮說他的半熟蛋非常好吃。

用餐期間陸陸續續看到同團團友來,不過幾乎都是要等座位,我想大概是台灣團的導遊通通都推薦團員來這間拉麵店用餐,好像台灣觀光客比日本當地人還要多。

吃飽結帳後我們回到狸小路街上大概八點多,大部分的店家都打烊了。
我原本是希望先去大通公園逛白色燈節,然後再回來狸小路3丁目營業到凌晨五點的唐吉柯德逛到爽。
可我覺得若先逛了公園,就會很順路走回飯店,亮亮肯定會直接回飯店休息,這樣就全盤壞了我買東西的計謀,所以我先哄亮亮一起去小逛唐吉柯德,逛得他也覺得意猶未盡很想買東西,再說待會逛完公園再回來買,這樣也不用提著大包小包逛公園。(我承認這時候我的確是很有心機的!為了逛~)

往大通公園的路上經過Parco百貨公司,一樓的星巴克還開著,前頭正是同團團友,推薦買星巴克的城市馬克杯。
星巴克北海道限定馬克杯.JPG
我跟亮亮好奇杯子長怎樣,就進去星巴克瞧一瞧,馬克杯上有隻北極熊,圖案還不錯,又打上Hokkaido字樣,底部的Made in Japan更是打中亮亮的心,二話不說就叫我買下來。店員問我是要送人的嗎?我說隨邊包一包就好了,反正都是要手提上飛機的。

大通公園
※季節活動:『札幌火樹銀花白色燈節』期間2012年11月22日~2013年2月11日
夜裡點了燈真是漂亮,但聖誕市集好像九點就關了,沒得逛。我們只好在公園裡隨便拍照留念。
day_4 (23).JPG
day_4 (21).JPG
導遊說點燈到晚上10:30就會熄滅,逛得差不多我們便回去狸小路的唐吉柯德採購。
day_4 (22).JPG
除了大通公園,市區街上也有燈火裝飾。

唐吉柯德札幌店
P1020211.JPG
http://www.donki.com.tw/
這邊真是什麼東西都有,好像有五六層樓,我們一層層快速逛下來,一度在電器區逗留,因為猶豫要不要買Panasonic兒童電動牙刷,最後為了保固問題,還是放棄了。
最好買的是二樓的食品區,凡舉給小孩的糖果、大人喝的啤酒、給長輩的伴手禮、給自己的小零嘴通通都有,按照旅遊書說還特別設有北海道特產區,但我們買得太忘我,根本沒注意是否有區。
當天購買超過10,000Yen可以辦理退稅,不過我們只是買些糖果餅乾的,沒買到退稅門檻,而且食物不能列入免稅門檻計算內。
這邊有唐吉柯德中文版的退稅手續說明。
http://www.donki.com.tw/trick4.php
提著一袋零食就回飯店,把今天血拼成果放在飯店床上陳列出來拍照,結算錢包裡所剩的日幣夠不夠我們明天的花費,滿心期待著隔天Outlet的行程,把休足時間貼在小腿上,就這樣進入夢鄉。

延伸閱讀
[2012日本北海道]序-團費及跟團資訊
[2012日本北海道]冬天出遊的穿搭及配備(上)
[2012日本北海道]行前準備-旅遊書(跟團自助參考書)
[2012日本北海道]冬天出遊的穿搭及配備(下)
[2012日本北海道]來北海道必買必吃!戰利品分享(食品篇)
[2012日本北海道]來北海道必買!戰利品分享(藥妝及其他篇)
[2012日本北海道]Day1_天鵝湖-登別溫泉
[2012日本北海道]第一瀧本館-露天泡湯池好讚!
[2012日本北海道]泡裸湯真害羞,雪天泡溫泉讚讚讚
[2012日本北海道]Day2_登別地獄谷-大沼國定公園-女子修道院-金森倉庫群-明治館-函館山百萬夜景
[2012日本北海道]平成館海羊亭-房間擺設跟第一瀧本館好像呀
[2012日本北海道]Day3_函館朝市-星形五陵郭城公園-昆布館-昭和新山
[2012日本北海道]Kiroro Resort Hotel Piano-晚餐好好吃
[2012日本北海道]Day4(上)銀之鐘咖啡館~音樂盒博物館~北一硝子館-小樽運河-白色戀人館-光伸免稅店
[2012日本北海道]Day4(下)札幌狸小路商店街-博多一風堂拉麵-大通公園
[2012日本北海道]札幌東京巨蛋飯店(舊稱後樂園飯店)-煙味好重呀
[2012日本北海道]Day 5(上) Rera chitose outlet mall(內含戰利品照片)
[2012日本北海道]Day5(下)新千歲機場-歸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