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2日本北海道]Day1_天鵝湖-登別溫泉

day_1 (3).JPG
搭長榮九點半直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班機,旅行社要求我們要在兩個小時前抵達桃園機場集合。
前一晚先將小路送去娘家媽媽那,小路並沒有什麼不捨之情,見了娘家媽媽很是高興,開開心心地跟我們揮手說Byebye.

週一早上出發擔心遇到上班車潮,所以我們五點就得起床,該晚幾乎睡不太著,擔心睡過頭沒趕上班機,好像是凌晨兩三點才恍恍惚惚入睡,五點被鬧鐘叫醒。
匆匆忙忙清點行李,先回婆家跟祖先上香拜拜,再前往機場。

二航廈大廳裝點聖誕樹,讓人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耶~要出國去玩了。
day_1 (1).JPG
長榮的Hello kitty自助櫃檯真是非常引人注意,但我們這次去程並沒有搭到Kitty專機呀。
day_1.JPG

導遊是個個頭嬌小的女生,穿著很輕便,一點都不像是要去寒冷北海道的裝扮。整團含導遊是30人,有七十幾歲的阿公阿嬤、來渡蜜月的新婚夫妻、同家公司同事,大家看起來都還滿好相處的。

導遊招攬我們集合說明事項,一開始就發了全新的脖圍跟行李綁帶給我們,亮亮忍不住稱讚旅行社很懂得收買人心,一見面就發禮物,這樣我們對旅行社留有好印象。導遊解說的很詳細,一步步教我們如何填寫入境表格,等到全部事項宣佈完畢後,離登機時間我只剩不到一小時可以逛免稅商店!

原本打算在免稅商店選購慣用的粉底液,誰知廠商竟然改版,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不該買新版,最後就空手去登機。

上飛機繼續翻閱購物雜誌,除了GJ項鍊讓我心動外,Rimowa的行李箱也是我肖想逸品之一,不過等我自己賺錢再來考慮拼啦。
在飛機上看了新出爐影后桂綸鎂主演的電影《男朋友。女朋友》,除了女主角表現亮眼外,張孝全演得也很賣力。
一邊看電影一邊吃機上餐點。
day_1 (2).JPG

14:20左右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進日本前需要按壓指紋跟拍照,我的富貴手險險過不了關,按壓兩次才成功。上了遊覽車我跟亮亮選了靠前排的座位,因為怕長途車程會暈車,所以還是挑前面坐比較好。
機場附近都是銀白世界,團友們無不拿出相機捕捉眼前的雪白。導遊說第一天都是這樣到處驚呼:「Wo,雪~」
最後一天看到雪大概都是:「Oh, shit.」

第一站來到天鵝湖(ウトナイ湖),導遊給我們停留半小時,一開始驚訝怎麼停留時間這麼短暫,導遊說通常下去拍照十分鐘,其他時間團員都會躲在有暖氣的賣店裡不肯出來啦。
day_1 (3).JPG
天鵝湖邊有四隻天鵝,意興闌珊地把頭縮在羽毛裡,拍完照片導遊推薦我們去吃賣店裡的肉包子,一個300yen(NTD106)又加點一杯熱牛奶200yen(NTD70),亮亮覺得還不錯,我個人沒有很愛包子,覺得口味還可以。
day_1 (4).JPG

五點多天色就暗了,今天住的是第一瀧本飯店,晚餐吃的是Buffet,裡頭有螃蟹腳可以吃到飽。
晚餐菜色就等另一篇文介紹第一瀧本飯店時再敘。

吃飽喝足後就到飯店前面的溫泉街走走,一出飯店就開始飄小雪,我跟亮亮都很開心,沒想到來北海道第一天就能親眼見到飄雪。
跟亮亮手牽手走在飄雪的街上,沒有兩個小鬼頭在旁吵鬧哭叫,彷彿又重新回到還沒結婚前的美好時光(遠目)。
登別溫泉街上沒啥好逛,多半是土產店,最好逛的應該是街尾的那間7-11吧,一進去幾乎八成以上都是觀光客,大家都說中文的。(因為釣魚台中日關係緊張,此行很少遇到大陸團,算是意外的好處吧)

登別溫泉街上有間「からくり閻魔堂」,當天晚上八點跟九點會有表演,於是我跟亮亮準八點就到廟前站崗等表演。此時雪越下越大,觀光客們都興奮不已,但居民應該會覺得隔天要鏟雪很煩吧。
day_1 (13).JPG

八點一到,開始有沉悶的音樂響起,按照旅遊書說是三分鐘,但我覺得好像比三分鐘更久些?久到前排有觀光客說:「該不會這樣就結束了吧?」引起一陣笑聲。
終於閻羅王的手開始作動,臉部換成一張凶惡的表情用日文宣讀一段話,內容大概是勸世人不要為惡之類的話語,然後又變回原來的溫和表情。只能說這表演還真是非常…小兒科。不過登別溫泉街上的確沒有什麼特色,這閻王殿就成了本街的扛霸子景點了吧。
day_1 (20).JPG
看完表演簡直就是大雪紛飛了,又再度回到7-11採買小零食然後去附近的溫泉源頭逛逛拍照,確定附近沒其他風景可看就回飯店去泡湯了。
day_1 (22).JPG

延伸閱讀
[2012日本北海道]序-團費及跟團資訊
[2012日本北海道]冬天出遊的穿搭及配備(上)
[2012日本北海道]行前準備-旅遊書(跟團自助參考書)
[2012日本北海道]冬天出遊的穿搭及配備(下)
[2012日本北海道]來北海道必買必吃!戰利品分享(食品篇)
[2012日本北海道]來北海道必買!戰利品分享(藥妝及其他篇)
[2012日本北海道]Day1_天鵝湖-登別溫泉
[2012日本北海道]第一瀧本館-露天泡湯池好讚!
[2012日本北海道]泡裸湯真害羞,雪天泡溫泉讚讚讚
[2012日本北海道]Day2_登別地獄谷-大沼國定公園-女子修道院-金森倉庫群-明治館-函館山百萬夜景
[2012日本北海道]平成館海羊亭-房間擺設跟第一瀧本館好像呀
[2012日本北海道]Day3_函館朝市-星形五陵郭城公園-昆布館-昭和新山
[2012日本北海道]Kiroro Resort Hotel Piano-晚餐好好吃
[2012日本北海道]Day4(上)銀之鐘咖啡館~音樂盒博物館~北一硝子館-小樽運河-白色戀人館-光伸免稅店
[2012日本北海道]Day4(下)札幌狸小路商店街-博多一風堂拉麵-大通公園
[2012日本北海道]札幌東京巨蛋飯店(舊稱後樂園飯店)-煙味好重呀
[2012日本北海道]Day 5(上) Rera chitose outlet mall(內含戰利品照片)
[2012日本北海道]Day5(下)新千歲機場-歸賦

2 則留言:

  1. 鏟雪真的是一大夢魘,又冷又凍。

    版主回覆:(02/03/2013 12:59:52 PM)


    當時我就想到人在異鄉的妳,鏟雪時必定是X聲連連吧。
    辛苦了(拍肩)

    回覆刪除
  2. 我前天吃了個我老公買的冷凍甜點,拿出來看起來像包子,看說明也要蒸個三十分鐘,蒸好後上面灑上黑白混合粉,我以為是巧克力粉,竟是芝麻,更絕的是裡面包櫻桃果醬,啊~~好不合喔。明明就是包子身,不是肉包筍包菜包,要嘛也包紅豆餡啊,那就像吃壽桃包啊。我跟老公說以後不要再買這個給我吃了。

    版主回覆:(01/21/2013 02:20:20 PM)


    櫻桃果醬?!這好不合常理喔...
    包在麵包裡可能比較好吃,包在包子裡就太微妙了。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