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二度當媽]39W_產假開始

雖然工作交接的2266(台語),但還是厚著臉皮請產假了。

56天的產假,回想第一次請產假的經過,只有還沒去生產前的日子是比較爽快的。
進了待產室就是地獄的開始,陣痛、生產過程、傷口疼痛、24小時母嬰同室、月子中心on call乳牛生活、回家睡眠無法連續六小時的顧嬰兒...真的是度日如年。
產假尾聲要恢復上班時還非常的開心,終於不用每天面對新生兒靠餓就掏奶,耳根獲得暫時清靜。

都說第二胎可能會提早生,所以39週就開始請產假,以免真的在辦公室生小孩,嚇壞同事們。
最近會不規律的宮縮,肚皮一陣緊,隨時想尿尿,屁股會痠痛,睡覺會覺得肚子很沉重,很不想起身走動。
但仍沒有產兆發生。

[38W6D]
第一天的產假,我七點多就被小路吵醒,亮亮要帶公公去醫院檢查,我則負責把小路送回娘家。
雖然已經開始放假,我還是跟我媽說我不想帶小孩,我媽說:沒關係,妳就好好休息。真是世上只有媽媽好~完全放任我偷懶賴在家。

送完小路上班,我則去了幾家銀行,把搬家前的通訊地址改一改,順便刷刷本子。
悠閒地晃到摩斯漢堡吃格子薯餅當早餐,中午再跟亮亮、公公一起到義麵坊吃午餐。

下午打算放掃地機器人出來掃地,把待產包的內容再次確認,月子中心的行李打包,小路過夜的家私傳好。
晚一點去社區的健身房使用跑步機,醫生說要多運動,我就去冷氣房走走跑步機,看會不會有幫助。
懷孕時容易黑色素沉澱,肚皮黑是一定的,但是這次我的屁股跟大腿根部也跟著變黑,像是兩大塊黑青。
希望Luna退房後會自動退去啊,不然我以後怎麼穿短褲跟比基尼!!!(掩面)

[39W1D]
今天一樣是早上七點不到就醒了,不過昨天下午睡了兩個小時沒人吵的午覺,爽~
昨天睡前打包完行李,順便連Luna的幾套衣服(其實都是Louis的舊衣服)也收一收,到時候要帶去娘家坐未完的月子牢。

下週真是緊張刺激的一週,週一小路要回台北追蹤,因為靠近預產期,這次就沒有先訂飯店,不確定到時我能不能同行。
亮亮要十月份就退休的婆婆當天請假一天,若是我真的已經在醫院,那就得由亮亮開車載婆婆陪同小路回診。
而週二公公心臟要開刀疏通血管,週一就得先入院觀察,亮妹也向公司請假一天,當天負責帶公公辦理入院手續。
週二手術當天亮亮會在醫院陪公公。
然後我的預產期也是週二。
我有想過要是Luna真的準時來報到,我就自己打電話叫救護車送我去醫院,
只是我不確定當下我自己能不能意識清醒的辦理入院手續(我猜我只會喊:快給我打無痛!)<-- data-blogger-escaped-br="">娘家媽媽要帶云云跟小路,實在不好意思麻煩媽媽到醫院,到時候若真需要人照顧,就請臨時看護吧。

不過想這麼多,到時候會怎樣也不知道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哈哈
今天的行程也很滿,早上要去電影院看早場的塞德克巴萊,希望用實際的行動支持好片,讓魏導早點還清債務。
中午要去加賀日式料理吃商業午餐,晚餐都要1500起跳,商業午餐從580起跳,感覺好划算~
下午有空的話就把快要過期的駕照換證,不然平常也沒時間弄。
晚上要產檢,希望我跟Luna的體重都不要再增加了,我不想一直胖下去,也不想生巨嬰。

昨天沒去運動,今天看起來好像也沒時間運動,矮額~逛百貨公司可以算數嗎?

[39W2D]
本來以為昨天產檢醫生會說我就快生了,沒想到胎頭還是很高,可能下週要去催生。
今天沒啥具體行程,本想去吃Outback商業午餐,但今天是寬麵,我不愛,等明天再去好了。
而且我發現新竹店的商業午餐賣得比其他分店貴!譬如說牛排堡,台北環亞店賣250,新竹店要290,是新竹人的錢比較好賺嗎?

今天打算再去看一部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聽說翻滾吧阿信也很不錯,可是只剩下午五點的場次,這樣我接小路會太晚,只好作罷。
早上把保潔墊跟小路的衣服洗一洗,差不多該幫小路把秋天的薄長袖拿出來整理,入秋天涼,坐月子時要是小路又感冒,就麻煩了。

下午打算去Hola逛逛,上次小路跟云云合力把哥哥嫂嫂的床單被單用墨水亂畫一通,對哥嫂很不好意思。
去看看有沒有不錯的床包組買來送給哥嫂吧。

休產假才三天,我每天都想著怎麼花錢,對台灣的經濟也是小有貢獻吧?!XD

[39W3D]
昨天一個人跑去看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比起賽片,這部電影輕鬆多了。
電影裡出現好多熟悉的背景音樂跟物品,竟然能找到郭富城對你愛不完的護貝照片,真的很有當年青春的fu。
連片中的英文課本都是以前高中唸的版本。
進電影院前亮亮一再叮嚀不要在電影院跌倒,中途上廁所一定要小心看路,講得我好像會從電影院最高階梯一路滾到螢幕前似的。
不過電影裡頭打X槍的鏡頭有點小多,原來高中/大學男生們都忙著揮霍衛生紙啊...(整個畫錯重點)
柯震東好帥,還好導演沒有自己下海演出,找柯震東演出年輕時的自己是對的!
年輕的肉體總是比較養眼~雖然一直看到他的屁屁挺不好意思的。
(一邊看一邊幻想:以後小路也會長得這麼帥嗎?XD)

早起送小路去娘家上班,自己晃到麥當勞吃鬆餅早餐,午餐要去Outback吃。空閒時間打算去健身房走跑步機。
再來就是整理一些旅遊的照片檔案,看能不能湊到200張拿去Costco沖洗,4X6這樣一張才2元,好划算。
週年慶好像快開始了,但今年沒有特別想買什麼,倒是昨天去Hola買了兩套出清的加大床包組,打四折後一套約兩千多。
我到底是去賣場散步的,還是去散財的?<--- data-blogger-escaped-br="">
[39W4D]
早上六點四十分覺得有液體從下方流出,這胎的分泌物有變多,但多半是白色帶淺綠的分泌物,很少有清如水分泌物。
心想這該不會是破羊水吧?但是宮縮並不規律,也沒有陣痛的感覺。
七點多亮亮泡奶給小路當早餐,我跟亮亮說可能得去醫院一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產兆。
急急忙忙把該打包的東西收一收,替小路帶了幾件長袖換洗衣物,以免真的住院要請娘家媽媽帶小路卻沒秋天的衣服穿。

去醫院的路上買了早餐吃,下車時把待產包留在車上,因為不知道會不會被醫院退貨。
到了九樓產房說明自己是第二胎,早上有破水的徵兆,預產期是下週。
護士說現在沒有病床,要我在旁邊坐著等。(婦產科生意好好,要病床沒病床啊!)
旁邊有兩個面有難色的孕婦,忍著痛扶著牆壁慢慢走,應該是陣痛中但護士要她們多走動。
我則是坐在椅子上一邊喝飲料一邊用手機發mail通知工作代理人今天可能沒辦法接電話。
等了半小時,護士叫我名字領我去待產房。

在我肚子上綁儀器、量血壓,還有內診。
護士說我的子宮還沒開指,流的水也不是羊水,但是我之前都不曾有這樣的液態分泌物哩。
而且內褲都會濕濕的,很不舒適。
我以為護士會叫我馬上起身打包回家,但護士要我側躺,寶寶胎動時按一下按鈕,她們要統計寶寶的胎動頻率。
隔一陣子護士問我有沒有吃早餐,寶寶動的次數太少,要我多喝點飲料。
果然喝過奶茶後,寶寶動的次數變多。躺了幾十分鐘後,護士說我沒宮縮,寶寶心跳、胎動都正常,醫生叫我回家休息。
有空就多走動,如果有密集宮縮就先休息一下,再觀察看看是不是持續宮縮。

喔喔喔~這就是傳說中的退貨吧!都第二胎了還被退貨好像很丟臉哩?!
護士叮嚀說通常要開三指待產房才會收(三指?!那這樣來得及打無痛嗎?)
如果有密集規律的陣痛5-10分鐘一次,就可以來產房報到。
還說如果想大便,又碰上陣痛,千萬不要在陣痛時用力,因為怕是寶寶要出來了,這樣很危險。(大便不能用力是要怎樣上廁所啦?!)

拿了批價單,這次退貨花了NT230。
既然還沒生,那中午繼續吃好料吧,上品苑鐵板燒我來了~

[39W5D]
昨晚開始有點落紅,但只有血絲,護士說要向MC第一天的量才能到產房報到。
還是有液態的分泌物,為了保持乾爽只好先用護墊,不然一天到晚換內褲也不是辦法。
半夜會突然腰酸,也會宮縮,但都在能忍受的範圍內。
早上本來要去健身房走跑步機,但已經有其他住戶先登記,我就繞著社區附近的馬路散步。

中午本來說要吃老四川麻辣鍋,打去訂位只剩下午兩點多的位子,亮亮跟同事下午約了客戶,我們就改吃太和殿。
我幾乎都是吃鍋底鴨血,單點的菜或肉我吃得很少。
亮亮約的客戶在新光三越附近,就乾脆載我去新光,放我自己去逛街。
不過七八樓在整修,整棟大樓都有裝修的臭味,晃了兩小時啥都沒買,邊玩手機邊等亮亮來接我。
期間肚子也是有宮縮,有時會悶痛,像是MC來時的悶痛。
回家小睡片刻,吃完晚餐又到健身房走跑步機三十分鐘,不知道Luna想幾時出來呢?
等待的時間有點難熬啊~又覺得好害怕...

<不定期更新,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