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小路5M25D]第一次感冒看診

[5M25D]流鼻水.JPG
(流鼻水的小路)
上週姪女小云云就開始發燒不舒服,嫂嫂還請假在家照顧云云半天。

沒多久小路也開始咳嗽。
一開始不覺得多嚴重,後來咳嗽開始有痰音,我們想說喝母奶應該抵抗力會強些,沒第一時間帶小路看醫生。

週末小路咳得更嚴重,上氣不接下氣,好像快把剛喝下去的奶給咳出來。
週一早上請假跟亮亮一起帶小路到附近診所看診。
這是小路第一次因感冒看診。

醫生說是輕微的病毒型感冒,喉嚨有點發紅。
開了藥交代喝奶後給小路吃,若是餵藥不好餵就把藥水跟藥粉參在奶粉中餵食。
注意不要讓小孩吹到風,定時量體溫觀察有無發燒。

回家試著餵小路吃藥,診所附的塑膠滴管有點破洞,藥水一直吸不起來。
亮亮又再去診所拿了兩根新的塑膠滴管。

我以為區區兩CC的藥水有什麼困難的,結果兩CC的藥水花了五分鐘才餵完。
而且是在小路大哭中完成。

餵小孩吃藥並不如想像中容易,因為小孩不爽就會揮動雙手,一不注意就把藥水打翻。

希望小路的感冒趕快好,周末還要帶他去員工旅遊哩~
我也要趕快去睡覺了,增加免疫力,以免被小路傳染感冒~

3 則留言:

  1. 我前幾天得了B型流感 症狀是:喉嚨痛 有點痰 馬上發高燒 忽冷忽熱 肌肉酸痛 打針後退燒之後的症狀是開始咳嗽
    我媽在餵小孩喝藥是捏住他們的鼻子 一口氣直接灌進去 >//<

    版主回覆:(04/20/2010 01:51:39 PM)


    我倒是沒發燒,但妳說的其他症狀我都有一點...
    我媽餵藥不忍心一口氣灌進去,寧願耗時間慢慢餵,
    沒辦法~就捨不得小孩哭咩~

    回覆刪除
  2. 忽冷忽熱的天氣真是很容易感冒耶~小路加油喔!

    版主回覆:(04/22/2010 01:52:16 PM)


    謝謝妳的關心,小路應該快痊癒了。
    只要我跟小路不要再繼續互相傳染感冒就謝天謝地了~XD

    回覆刪除
  3. 那就同醫生說的灌在奶粉中給他喝下去。喜來登有要寫食記嗎?

    版主回覆:(04/22/2010 01:53:10 PM)


    後來小路發現奶味怪怪的,所以故意喝奶喝很慢...這小鬼也太精了!
    我媽只好在他喝完奶後用滴管餵他藥,聽說加水稀釋後他比較願意喝。
    喜來登食記要等下週耶~感冒睡覺都來不及了...食記下週見啦~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