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2009法國巴黎遊記]實用資訊-觀光景點公共廁所分布點

自助時在外頭想方便時,都會擔心臨時找不到洗手間。
而當時我又是容易頻尿的孕婦,所以事前就查好公共廁所的分布點。


以下資訊參考《B+M+W巴黎私房之旅 : Bus公車+Metro地鐵+Walk步行》一書,後面括弧是我的註記。
給想去巴黎的背包客參考。

1.杜樂麗花園,靠近協和廣場入口(要收費0.6歐)
2.香榭大道,靠近協和廣場的香榭入口(我不確定是不是靠近香榭大道旁公園的廁所;如果是,那個廁所已封鎖。)
3.聖母院,廣場上查理曼大帝銅像旁(這個我沒去找,所以不清楚)
4.羅浮宮,地下一樓電扶梯後方寄衣櫃旁(應該是有吧)
5.艾菲爾鐵塔,遊覽車停車場旁(真的有,不需收費。)
6.法國國家圖書館,地面0樓服務台旁(這個我沒去找,所以不清楚)
7.拉法葉百貨,地下樓寄物處,地面0樓華人退稅中心(百貨公司幾乎每層都有廁所,也不收費)
8.(奧塞美術館收票口前側邊)
9.(面對聖心堂右側樓梯下,不需收費)

其實真的很急又懶得找洗手間時,就乾脆找家咖啡廳進去喝杯咖啡,花杯咖啡錢就能解決內急問題啦~XD

2 則留言:

  1. 好厲害喔... 妳竟然連公共廁所都事先查好了...

    版主回覆:(04/14/2010 02:45:01 PM)


    哈哈~出發前剛好從學校圖書館借到《B+M+W巴黎私房之旅 : Bus公車+Metro地鐵+Walk步行》這本書,朋友曾跟我討論過,她說巴黎很怪,公廁設置得很少,害我猛然覺得公廁分布點在巴黎似乎是很實用的旅遊資訊,馬上從書上抄了筆記帶著出門。不過主要的觀光景點只要買票進去幾乎都有洗手間,內急問題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以解決。

    回覆刪除
  2. 5,8,9我剛好都有去過耶!
    聖母院那個實在一時找不到,最後就直接衝回住處上廁所了
    「有些」地鐵站也會有免費廁所,不過似乎晚上六七點就關門了

    版主回覆:(04/15/2010 03:21:45 PM)


    地鐵也有嗎?我倒是沒留心這點...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