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小路0M]有子萬事足

R0015032.JPG
亮亮每天晚上都會來月子中心陪我,是說一晚四千多的房價,兩個人住比一個人住划算。
不過他主要是因為想看小路,所以才會每天報到。

早上一起床就問我小路幾時會推進房間餵奶。
(基本上晚上兩餐-凌晨一點跟凌晨五點可以親餵,但我來月子中心就是想多睡一點,就交給嬰兒室的護士去瓶餵。)
如果他不趕著出門,他是願意待到小路哭餓被推進房間餵奶。

晚上回來月子中心前打電話來也是問小路幾點會推進房間,他要配合那個時間趕回來看小路。
有次晚上十一點他回到房間,小路卻剛剛被護士推回嬰兒室,他就怪我怎麼不多留小路一會。
(留在房間要是小路突然哭了,累的人是我,當然能早點推回嬰兒室就推回去)

母奶寶寶很容易一邊吃奶一邊就大便,通常可以耍賴讓寶寶推回嬰兒室給護士換尿布。
但是亮亮一點都不讓小路委屈,只要讓他知道小路大便了,他立刻就要幫他換尿布。
一邊換還一邊掛著笑容,對小路說話。小路通常給亮亮換尿布時也多半配合,我換尿布時就給我扭來扭去...
R0015019.JPG

喝奶喝到一半就睡著也是新生兒常有的狀況,但是並不能呼新生兒巴掌叫他醒來。
只能摸摸他的頭/耳朵/下巴,或是搔他癢讓他保持清醒。
不然就是抱起來拍背,看他要不要醒過來喝奶。
只要亮亮在房間,這項工作也交給他。
R0015018.JPG

亮亮總是一邊拍背一邊讚嘆小路有多可愛,一副有子萬事足的樣子。
睡前也終於開始認真思考小路的中文名字,之前的"徐長今"鳥名字終於不在選項中了。

我覺得新生兒其實長的都很像,所以我也不敢說自己的小孩特別可愛或漂亮。
只要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就好了。
不過新生兒真的有小老頭的模樣,獻上一張小路抬頭紋像阿北的照片,待會又要去餵奶了。
R0015026.JPG

我現在是小路專屬的林鳳營,每天的生活目標就是衝奶量,簡直跟拼公司業績一樣累人。母乳之路真辛苦啊。

5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覺得新生兒都長的很像耶!我根本無法分辨誰是誰?
    嬰兒們放在一排,我會以為他們是複製人:P
    我想我的母愛之心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出現吧Orz

    版主回覆:(12/09/2009 02:42:04 AM)


    是滴~我一度有想過如果護士抱別的小孩來給我,我能第一時間分辨出來嗎?
    我猜我大概是不會發現吧...

    回覆刪除
  2. 怎麼會想到取徐長今??難道是大長今看太多嗎?

    版主回覆:(12/20/2009 01:05:48 PM)


    因為亮亮懶得想名字,就說大長今的徐長斤也不賴
    偷懶成這樣...

    回覆刪除
  3. 之前聽人家說要取名要小心,除了正著念要好聽,還要反著念,還要慢慢念、快快念,用台語、客語念,免得哪個音讀起來好笑了,就被笑一輩子(是說~現在改名字還滿流行的),小噗的學名~我有想到從我跟大頭猴的學名中各挑一個字串起來,給你參考囉~不過像我們長輩一定會要仙仔核準通過…我看~我應該要先花錢買收一下仙ㄟ哈哈

    版主回覆:(12/09/2009 02:43:14 AM)


    是啊~取名字就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反覆思考
    也是怕有諧音或是不好的涵義,最後亮亮就翻字典算筆劃確定小路的中文名字啦~
    PS:買通仙仔是個好主意!

    回覆刪除
  4. 不不不,新生兒長的都不一樣喔,小路真的是粉可愛的呀~眼睛好大唷~辛苦Rita媽媽啦!母乳之路真的很辛苦,要撐下去喔!之前我都是每三個小時就自動起床擠奶,完全不用鬧鐘,因為會脹奶到很不舒服,追奶可以試試看豆漿,青木瓜燉排骨~這兩樣對我很有效!魚湯多喝也好,還有最重要的,月子期間要多親餵小路,機器擠比不上親餵,多排空才會奶多~~這是我的血淚經驗談~~^O^

    版主回覆:(12/09/2009 02:45:16 AM)


    母乳之路真的很辛苦,,,
    有時候明明睏得要命還是得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擠奶,感覺好悽涼...
    我覺得魚湯跟黑麥汁效果都還OK
    奶量不求多,只要夠小路喝就好了,也不希望多到阻塞得乳腺炎。
    我的心情真複雜~

    回覆刪除
  5. hi~路過~
    我只是想說~你的網誌內容很豐富喔~!

    版主回覆:(12/09/2009 02:55:56 AM)


    謝謝你的讚美~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