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妊娠週記]29W_賺到一天颱風假

*天氣這麼熱

氣溫一天比一天高,如果以後小路出生,夏天到底要不要整天開冷氣呢?
真是個難解的問題啊

*4200?!
週末在大江購物中心閒逛看嬰兒手推車
想找地方吃午餐,亮亮打電話問住中壢的鳥賢詢問意見。
沒想到鳥賢說他跟阿珊在醫院,阿珊可能要生了。
也太巧了吧?
隔天清晨亮亮收到簡訊,阿珊母女鈞安,寶寶重4200g
4200?!也太大一隻了吧?!
阿珊可能吃得太補了點,聽說胖了20幾公斤,自然產生不出來最後只好剖腹。
我第一個念頭是:窩滴媽啊~一定超痛的啊~

小路啊~我們的目標2500就好,體重這檔事犯不著跟別人比,知道嗎?
如果醫生說你超過4000的話,就乾脆繼續胎位不正好了,剖腹才可以用保險給付,不過這一刀要算到你頭上。
小路你自已要知道分寸喔!

*燕窩珍珠粉的必要性
亮亮突然良心發現,一直問我要不要吃燕窩、珍珠粉的。
我知道有些孕婦會為了寶寶的皮膚好而吃這些補品,但我想小路如果不是立志當娘砲,這些補品對他來說應該不重要吧。
不過亮亮說吃這些對寶寶的氣管好。<-- data-blogger-escaped-br="">可是我很懶得吃耶~也沒科學根據,吃白木耳應該也有類似的效果吧?
總覺得這些補品是商人想出來的說辭,吃維他命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其他補品就不用了吧。

*肚子有多大
亮妹在電話那頭問我幾時有空去台北找她玩,又說很久沒看到,問我肚子有多大了。
我想了想就說:「多大喔?如果我搭公車應該會有人讓座給我的大小吧」
亮妹笑說:「妳有這麼希望被讓座喔?」
看來這個形容不夠具體,我又補充說明:「大概就是開門時會忘記自己有個肚子,門有時會去撞到肚子的大小。」
好吧,我承認我不太會形容肚子的大小。

*很容易餓
下午除了補充水果外,已經需要再多補充兩片口糧餅乾。
孕婦怎麼這麼容易就餓咧~
不是到後期胃會被頂到,會吃得更少才是啊?胃口這麼好是幸還是不幸啊?
本來目標是堅守10KG,但照現在的成長速度肯定要破功了。希望整個孕期不要超過15KG啊~

*小路的第二部電影
繼〈變形金剛〉後,我們去看了〈天外奇蹟〉,在電影院看到預告時就已經決定要來看這部動畫。
劇情一整個很感人耶~害我從頭掉淚到尾,孕婦哭不是不好嗎?小路以後也多愁善感嗎?(應該不會...)
總之這是部好電影,值得推薦大家去看看。

*賺到一天颱風假
週四下午就開始默默祈禱隔天來個颱風假。
部門同事也問我明天到底會不會放假,當時台北市已經宣佈停班停課,他戶籍在台北其實已經等於放假了。
我就一直按雅虎首頁更新,希望看到新竹縣市也一起跟進。
沒多久亮亮打電話來說明天放假~OH,YA~賺到一天颱風假。
行事曆從六月開始就已經沒有國定假日在平日,能夠來一個颱風假對小小上班族而言也不無小補啊~
颱風假當天陪肚子裡的小路在家裡睡了一天,看看小說、電視,很宅又很悠閒地過了一天颱風假。

*開始腰痠
本來還得意自己在後期沒什麼太大的不適(除了水腫),結果早上起床就覺得腰好酸...
最近覺得肚子越來越有份量了,書上說胎兒現在的重量大概是一串香蕉的重量,可是我覺得這串香蕉好像特別重啊?!
已經重到我腰快挺不直。

*逛百貨公司當運動
雖然週末是風大雨大,但還是想出門走走。
跟朋友逛百貨公司,很多服飾櫃都下單一特價了。
但是我現階段能穿的,只有寬鬆的一件式洋裝,每當想下手時就提醒自己衣櫃裡的衣服還夠撐到秋天,不要亂買。
這種只能逛不能買的痛苦,真折磨人啊~

3 則留言:

  1. 哇! 好快喔~都7個多月了咧 是說看別人懷孕生小孩都好快速 自己怎麼算 都覺得日子過的特別慢
    不過 孩子生出來後 就會覺得 時間可不可以過的慢一點 因為自己老化的速度變的超快!!


    版主回覆:(12/09/2009 05:04:39 AM)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糊裡糊塗就挨到七個月了,比寫論文輕鬆多了~
    我只擔心寶寶出生後太難照顧,我會不會恨不得把寶寶塞回子宮?!

    回覆刪除
  2. 「吃冰會促使寶寶感到寒冷而長頭髮」--這個好爆笑!!下次我想吃冰的時候~我就醬跟我家大頭猴說!耶!(p.s.小噗的第一&二部電影跟小路一樣說~~呵)

    版主回覆:(08/11/2009 03:45:05 PM)


    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亮亮會有這種想法...而且非常堅持他是對的...
    莫非有山寨版的BabyHome傳授不正確的資訊嗎?
    沒想到我們看的電影都一樣呢~好巧~

    回覆刪除
  3. 那把單一特價沒買的錢拿去捐款吧:-)

    另妳那天拿給我的護手霜,我問我媽要不要用用看? 我媽說好啊,於是她沾了一小陀擦"腳後跟"


    版主回覆:(08/11/2009 03:46:59 PM)


    恩~我去線上捐款了,雖然只是幾千元,但也是小小的一份心意。

    護手霜耶~妳媽也真妙~不過歐舒丹的乳油木算是小有名氣,應該不錯用啦~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