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2009英國倫敦遊記]巴斯-皇家新月樓、帕特尼橋

D418巴斯觀光巴士.JPG
(圖說:巴斯的觀光巴士,需付費搭乘)

Sally Lunn's House用完午餐後走去皇家新月樓,路上經過珍.奧斯汀中心(Jane Austen Center)。

D419珍奧斯丁中心.JPG
小小的入口處有這位英國著名女作家的人形水泥雕像,一樓是紀念品販售處,二樓參觀則需要收費。
這是她在巴斯暫時的住家,空間並不大,逛一圈紀念品後,我們就離開了。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
D421皇家新月樓.JPG
這裡是昔日巴斯貴族聚集的住宅,由建築家約翰伍德於1774年完成新月形狀露台的住家,門牌一號作為展示喬治王朝裝潢的博物館。
很多遊客躺在新月樓前的大草皮上一邊作日光浴一邊野餐。(外國人真的很愛曬太陽啊~好像沒在怕紫外線似的...)
D420皇家新月樓.JPG
我跟亮亮則躲到樹蔭下,研究別人都帶什麼食物來野餐,最後索性把薄外套往草地上一鋪,就這樣睡起午覺了。
(我們兩個的行為好像流浪漢喔...)

休息片刻後決定往帕特尼橋前進。
沿路經過圖書館,附近還有超市,在這邊逛到瑰柏翠分店。
進超市買了點零食跟飲料吃完後繼續往帕特尼橋走。
帕特尼橋附近有很多小小間的紀念品店,賣的多半是小磁磚做的擺飾品,看櫥窗還滿有趣的。
R0013535.JPG
沿著河岸邊,風景很美,跟倫敦完全是不一樣的氣氛。D422帕特尼橋.JPGD423帕特尼橋.JPG

途中還看到有藝術表演者拿著水槍沿路對著路人裝腔作勢。
好妙~
D425街頭藝術表演.JPG

晚餐決定吃Seafoods fish and chips restaurant,在網路上Google到網友介紹的店家。
D426賣fish&chips店家.JPG
亮亮想說兩個人吃一份可能不太夠,跟店員說我們要外帶中份大小的Fish & Chips,₤5.2鎊(NT260)。
拿著餐盒到附近的公園長凳上準備享用晚餐,沒想到真是踩到地雷了。
D427Fish&Chips.JPG
薯條是軟的,還加了酸溜溜的醋調味。炸魚很大一片沒錯,但沒有魚肉鮮美的味道,就只是很普通的魚肉,連喜愛吃魚的亮亮都說不怎樣好吃。
最後整盒剩了一大半沒吃完,註定要投奔垃圾桶的懷抱。

在羅馬浴場博物館的附近其實有一間私人Spa中心,付費可以進去洗溫泉。
我們有看到遊客進去,二樓的透明玻璃窗還可以看到穿著泳衣的遊客進進出出。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試試看。費用因為當時沒問,所以也不清楚是多少錢。

回程的班次我訂晚上六點四十幾的火車,整個巴斯的大景點都差不多走完,還提早到火車站等車。
D430搭乘的火車.JPG
上了火車依舊是坐到四人座的座位,但這次有個穿著打扮時髦像是印度裔的年輕男子坐到我們的對面。
他看了看座位號碼,就乖乖地在我們對面就座。
我們兩個人跟他面面相覷,有一點不自在,車廂裡明明還有一堆空座位,如果我們當場換位子怕對方會覺得我們不尊重他。
火車準時出發,他突然起身離席,我跟亮亮暗自高興心想他真上道,自己換座位去了,這樣又可以把腳跨在對面椅子上。
過了十分鐘那名男子拿著一杯咖啡跟小包零食走回我們對面的座位,看到我的腳ㄚ在他原本的座位上,喔~當時真糗~
我當下立刻道歉,他笑笑表示沒關係。然後還問我們喜歡巴斯嗎?這趟旅程愉快嗎?一整個就是想找我們聊天。
可是我跟亮亮並不想練習英文會話啊~~~
所以我們決定裝睡,那名印度男默默地喝著熱咖啡,然後拿出手機開始用母語講電話。

我以為只有女生愛用電話聊天,沒想到這名印度男也熱愛電話聊天,至少講了半個小時以上,我很想知道什麼事情可以講這麼久?
直到車掌來車廂驗票,後頭有幾個歐洲婦人馬上向車掌告狀,說那個印度男一直在講電話,打擾其他乘客休息。
車掌即刻跟那印度男說這節車廂是靜音車廂,如果要講電話的話,請他移座到其他車廂。
沒多久那個印度男就拿著他的咖啡走了,再也沒回來過~我的腳又默默地跨到對面椅子上了~

又岔題了,總而言之我覺得巴斯是很值得一訪的小鎮,這裡的氣氛跟倫敦不同。
有一種古樸寧靜的氛圍,花一天的時間來這邊慢慢走慢慢逛,體驗不同風貌的英國,很不錯喔~

延伸閱讀:
巴斯-羅馬浴場博物館
巴斯-莎利蘭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