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09倫敦巴黎行前準備]本次隨行的旅遊書

旅遊書.JPG
自助旅行前我都會去圖書館借大量的旅遊書翻閱。

如果有看到很喜歡的書,要麻就去書局買一本,要麻就是跟圖書館續借延長天數帶著出國。

Nancy推薦我精英出版社出的JTB世界自由行系列旅遊書,我先從學校圖書館查詢,發現被借走了。
只好乖乖排隊預約,好不容易輪到我借閱,圖書館Mail通知我後面也有人預約所以必須縮短借閱天數。
整本書的編排跟圖片設計我都很喜歡,這系列的旅遊書是翻譯日本旅遊書出版的,所以內容寫得很詳細。
唯一的缺點是出版日期是2006年,書中有些內容或門票價格可能已經跟事實不符,但輔以網路上update的資訊,應該沒什麼太大問題。
我買了《巴黎》跟《倫敦》這兩本。一本定價520,上精英出版社網站一次訂兩本可以打八五折還免運費。
比較大的缺點是書裡贈送的大幅地圖紙質很薄,翻動時稍微使力就很容易撕破...我在考慮需要用透明膠帶補強嗎?

遠流出版的旅遊書我也很喜歡,不同於一般旅遊書只大略標出博物館內的著名畫作跟交通訊息。
遠流在書裡會將標出博物館的平面圖,簡略說明每個區域展出的作品。
按著書裡介紹找到作品也很有趣。
不過遠流的旅遊書比較貴,一本約七八百,所以我決定跟圖書館續借,帶著出國。

《手指法國》是五年前買的,當時怕語言不通,就帶了這本上路。這次也會一起帶去。
還有一本Mook的《倫敦時尚旅行》雜誌送的倫敦旅遊地圖,算是帶心安的。

其他我參考過的書籍就只擷取我想要的部分用Memo紙寫重點
再貼到主要帶去的書籍裡,方便讀取。

這次依舊會帶電腦隨行,住宿的地方都有提供上網服務,可以隨時找資料作為參考。
(年紀越大,依賴電腦的程度越嚴重。我連去月子中心參觀都不忘問小姐可以上網嗎?)

我知道巴黎有很多很棒的餐點可以選擇,這次也不可能一次就吃完。
我只能盡量把我想吃的安排進去,若有遺珠,就留到下次吧~

乾洗手.JPG
打包行李還得把乾洗手,酒精棉片及口罩一起帶去,為了預防鐵腿我還上網訂購了兩包休足時間,應該比肌樂好用吧。
行李應該是出發前一刻才會打包完畢(哪一次不是這樣???)。

3 則留言:

  1. 要帶這麼多書去喔~拖運行李不要超重內(20kg)喔!
    還有隨身行李只能有一件,不曉得是否真會嚴格執行....

    版主回覆:(06/10/2009 02:34:10 PM)


    妳真是講到重點了,剛把這些書拿去秤重,竟然接近兩公斤...
    好難取捨喔...如果真的要選,我只好跟遠流說掰掰了...
    希望長榮地勤睜隻眼閉隻眼通融一下...

    回覆刪除
  2. 好認真喔~行前看了那麼多旅遊雜誌,功課做的很齊全喔~
    至於那個休足時間,真的超有效的,有帶是對的啦~

    版主回覆:(05/25/2009 01:42:06 PM)


    其實就是不用功沒有都記在腦子裡,才會扛這麼多書出門。。。
    休足時間好像真的很好用的感覺,這次來體驗看看~

    回覆刪除
  3. 你買的酒精棉片和我同牌子耶!
    我覺得酒精棉片的清潔效果很好,
    有時候用肥皂洗半天洗不掉的,用酒精棉片可以擦拭得掉喔!

    關於「休足時間」,我是覺得效果對我來說普普,我比較喜歡貼酸痛貼布
    因為出國的暴走量,
    早已超出休足時間所能舒緩了

    版主回覆:(05/25/2009 01:44:03 PM)


    酒精棉片可以這樣用喔?我ㄧ直以為只有消毒用途咧~
    嗯嗯~以妳走布魯克林大橋都不會覺得累的情況看來,妳出國暴走的量應該是我的好幾倍...
    所以你可能比較適合強效性的休足時間吧~XD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