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妊娠日記]18W_第二次產檢

吃完晚餐亮亮開車帶我去產檢,到醫院附近沒停車位,他要我先進醫院等門診。
我說:那如果我一進去就剛好輪到我照超音波也沒關係嗎?
亮亮想了一下說:不行,你叫護士要等我進來才可以照。
原來亮亮每個月都很期待看超音波啊~哈~

上一周沒接到醫院的電話,這表示初期唐氏症的檢驗應該是過關了。
報到前照例先驗尿、量體重、量血壓。
經過一個月,我又胖了0.7公斤,目前一共胖了2.7公斤。
今天報到處的護士戴著口罩一直在咳嗽,用濃濃的鼻音詢問基本資料。
為了保險起見,我跟亮亮都閃躲到離護士很遠的位置等候門診。
畢竟我們並不想在這種敏感的節骨眼上感冒,怕一下飛機就被抓去隔離...

進門診照例先照超音波,醫生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問醫生說為什麼大便顏色都黑黑綠綠的,是因為吃新寶納多的關係嗎?
醫生說對,吃孕婦維他命的確會讓黃金先生變色。
我又問:有同事說吃新寶納多到後面會導致寶寶頭變巨大很難生,是真的嗎?
醫生說:醫學上沒有這樣的證據顯示兩者有關聯,寶寶頭大應該跟遺傳比較有關係。

然後又開始超音波抽象畫欣賞。
醫生說這是寶寶的頭,這是寶寶的大腿骨,這是寶寶的肚子。
老實說,除了白色連成一線的脊椎我看得懂外,其他的我依舊看無。
亮亮依舊很捧場地附和醫生說:對對對,那就是頭。
醫生說:寶寶現在大概是240克,比平均值低一點,但還在正常範圍內。
亮亮緊張地問:那是寶寶的吸收不好嗎?還是媽媽吃得不夠營養啊?
醫生說:現代人要吃得不夠營養也很難啦,寶寶只是稍微小了一點,不用太擔心。

醫生問:有沒有其他問題要問的?
我說:請問這周看得出性別嗎?
醫生說:恩~我正在找,不過寶寶的屁屁一直貼在子宮壁,看得不是很清楚。
沒多久,醫生又說:假如這個白色突起物不是臍帶的話,那應該就是男寶寶了。
我說:所以下一次產檢才會更確定性別嚕?
醫生說:應該是弟弟啦,我們下次再看看。

醫生問:妳現在會感覺到胎動嗎?
我說:會耶。
醫生說:通常20周之後就能感覺到胎動。
我說:可是我現在才18周耶,怎麼這麼快就感受到?
接下來醫生說了今天產檢讓我最高興的一句話。
.
.
.
.
.
.
醫生說:那。是。因。為。妳。比。較。瘦。啊!所以寶寶動時妳的肚皮就會受到波動。

厚~醫生,衝著這句話以後你說什麼我都聽你的!叫我不要穿高跟鞋我也會照辦!

這次也有聽到寶寶的心跳,醫生說心跳頻率很正常。
然後就拿上次的初期唐氏症報告結果解說給我聽。
醫生說有輕微貧血,但很多孕婦都這樣,所以不用太擔心。
沒有地中海貧血,沒有愛滋病,沒有梅毒。
初期唐氏症的機率是1/392,通常機率高於1/270就會建議孕婦做羊膜穿刺確定是否為唐氏症寶寶。
我屬於低危險群,不過醫生有說準確率是80%,如果擔心的話就去做羊膜穿刺。
亮亮在旁邊聽到馬上問做羊膜穿刺有沒有風險,醫生說有0.5%流產的危險。

之後醫生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要問,我就跟醫生說我近期要出國恰當嗎?
醫生說前三個月比較危險,現在就沒什麼問題了。
我又問說:那為了以防萬一,可不可以開安胎藥給我帶出國呢?
醫生說:如果真的有什麼不適,最好是在當地徵詢醫生建議後再做處方。我現在如果開藥給你也不一定是最適當的藥。
之後就叫我去批價跟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所以我如果在國外不適,還要用英文/法文解釋我的症狀...感覺很頭大耶...)

本次批價NT3150,六月底要請假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在隔壁藥局買了罐三多鈣片,NT699。
還是一句話,生小孩很貴啊~



PS:補18週的大肚圖啦~18W.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