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台北]春秋烏來湯屋泡湯與思鸝午間套餐

春秋烏來門口.JPG
原本今年公司的員工旅遊是要去花蓮遠來飯店住一晚
但因為種種人為因素被迫取消,著實讓我悶了一肚子鳥氣
(花蓮遠來耶~這麼高級的飯店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住看看)

後來福委會開會決議,只要員工五人以上即可成行
自己組團出遊,公司補助五千元.

一開始我本來想放棄這項權利的,因為不確定論文是否能寫完
怕自己一出去玩,心就收不回來,會靜不下心
(實際上,不用出去玩,我也很難會靜得下心好好寫論文啊啊啊~)
但若真的捨棄五千元的福利又心有不甘...
於是我決定自己召開一團,可以在一天內不用跑太遠但把五千元花光光的奢華貴婦團!
行程很簡單,就是去六星級的春秋烏來泡湯用餐,晚上吃很高檔的三井日本料理
五千元轉眼就消失!(自己還要倒貼一些錢...)

原本以為這空洞虛無的行程大概沒什麼人會有興趣跟團,還事前找好樁腳不准她們跑票
沒想到本團竟然是公司員工參加人數最多的一團!(大家肖想吃三井宴很久了吧?!)

事前上網購買春秋烏來的湯宴券,團結力量大購買十張以上,單張只要1180的特惠價格。
我跟亮亮奢侈地用兩張湯宴券使用一間湯屋加兩客午餐。

出遊前先打電話去預約湯屋,當天早上差一點就遲到
飛車到飯店門口請人泊車,便拎著包包衝進櫃檯詢問湯屋可否使用
春秋烏來的外觀很儉樸,沒有金碧輝煌的招牌,低調地讓人不小心就會開過頭
沒多久,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到景觀湯屋
春秋烏來景觀湯屋5.JPG

春秋烏來景觀湯屋1.JPG
第一眼的感覺,覺得湯屋有點小
印象中隔壁的璞石麗緻湯屋似乎要大得些
湯屋整間走深咖啡色調,以木頭作為主要裝潢
春秋烏來景觀湯屋3.JPG
浴缸的黑色大理石看起來挺有質感的
春秋烏來景觀湯屋4.JPG

從湯屋裡頭向外望,是青山綠水(真的是綠色的河水)
偶爾會看到對面山頭有人影晃動,據說是條古道,不時有遊客會去走走.
我想之前傳出的偷拍事件,大概就是古道上遊客用望遠鏡偷拍湯屋吧?
不過飯店已經將玻璃窗都貼上反光貼紙防偷拍,如果還是擔心
可以把竹簾拉下,就不用擔心被偷拍了.

烏來的溫泉屬於碳酸泉,無臭無色無味
泡起來的感覺像是在家泡熱水澡,跟陽明山的硫磺泉很不相同.
根據亮亮的說法,如果是熱水,泡久了,手掌的皮膚會皺皺的;如果是溫泉就不會.
我也不知道這個說法是不是虎濫,但我泡了40分鐘,手真的沒有皺皺的耶!

假日使用湯屋的時限是60分鐘,稍嫌倉促了些,平日則可延長到90分鐘.
結束前10分鐘 ,櫃檯的人會打電話提醒客人該起身梳洗準備退房.

泡完湯也懶得去附近走動,直接到二樓的思鸝咖啡廳享用午餐
服務生先是問我們有沒有訂位,她說午餐時段幾乎客滿(當天有別家公司包場,真有錢...)
還好事前已經訂好位子,服務生帶我們往靠近戶外的位子就座.春秋烏來咖啡廳1.JPG

大概是到餐廳報到得早,沒什麼客人,格外安靜
微風吹來又剛泡完熱呼呼地溫泉,讓我跟亮亮都超想睡午覺的~

使用湯宴券可以享用義式套餐或SPA套餐
我們就各點一份分著吃.
春秋烏來咖啡廳2.JPG

首先上場的是熱騰騰的手工麵包,附上新鮮洋蔥碎末與油醋
這裡的油醋搭配麵包好好吃!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1.JPG

義式套餐的凱薩沙拉,味道OK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2.JPG
SPA套餐的波菜沙拉佐西班牙小酸瓜沙沙醬
一看到時我皺了眉頭,因為看起來好像草食性動物的午餐
但亮亮卻說很好吃,自己吃了幾口覺得還滿特別的.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3.JPG
起司雞肉卷佐酸櫻桃油醋,味道普普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4.JPG
挶烤扇貝番茄佐青醬,亮亮說番茄好吃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5.JPG

主廚特調南瓜濃湯,很濃郁的南瓜味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6.JPG

義式套餐的主餐-厚切美國頂級肋眼佐奶油白提魚(要不是我有拍菜單,我根本記不起來菜名...)
份量很夠,兩個人分食才吃得完.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7.JPG
SPA套餐的主餐-輕煎海鱸魚佐松露野米,愛吃魚的亮亮說這魚很新鮮,但我們都不喜歡墊在魚肉下面的野米
看起來不美味(像是發霉的香菇),吃起來沒味道...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8.JPG
甜點是甜蕉提拉米蘇跟乳酪布丁
份量都不少,不愛甜食的亮亮都推給我吃,我倒是吃得滿開心的,而且也很飽.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9.JPG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10.JPG
飲料點了冰的卡布奇諾與拿鐵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11.JPG
這邊的冰塊很特別,聽說是用咖啡去製作的
所以就算飲料喝到最後,也不會因為冰塊溶化使得味道變淡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12.JPG
整體來說,這家飯店真的很優
住這一晚要上萬元,而且飯店謝絕12歲以下的小朋友入住
所以住這邊不用怕遇到愛哭愛吵的小孩
雖然覺得這個策略好像有點殘忍,但能提升房客的住房品質也是挺不錯的!

春秋烏來午間套餐13.JPG
(圖說:陽光灑在玻璃水杯上,有一種忙裡偷閒的雰圍)

就算住不起,偶而來這邊泡泡湯,喝喝下午茶
感受一下低調悠閒的氣氛也很棒喔!

春秋烏來
http://www.springparkhotel.com.tw/
飯店電話:02-2661-6555
飯店地址:233台北縣烏來鄉堰堤3號

1 則留言:

  1. http://www.my3q.com/home2/257/jin7/666.phtml

    不好意思
    想麻煩你填一下問卷
    因為你去過烏來旅遊
    可以將此問卷傳給和你一起去烏來旅遊的朋友填問卷

    謝謝你的幫忙
    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12/20/2009 01:03:25 PM)


    已經填好了,希望對你的報告有幫助!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