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兩場喜宴

一個週末連著兩場喜宴,著實叫人吃不消
其中一場還是小叔的婚禮,週五迎娶,週六宴客。
我娘前一天還特別打電話叫我跟公司請假一天,在婆家好好幫忙打理雜事。

週四一下班就收拾好東西回婆家
好家在的是前一個週末亮亮找了清潔公司先打掃婆家一遍
我就不需要再做其他關於清潔的家事。

週五一早,亮妹帶著婆婆出門拜土地公
我則負責看家。這時新郎依舊不見蹤影。
我哥結婚那天,剛好是我學校期末考,喜宴中途我還得衝去學校考試,再衝回喜宴現場。
我以為我這種狀況已經夠離譜了,沒想到還有人比我更可憐。。。
新郎之所以不在家,是因為結婚當天早上,還在就讀博士班的新郎要期中考。。。

下午已經換裝好的新郎趕忙回家,急急忙忙準備好迎娶的東西
便與伴郎們開車出發迎娶新娘。

在婆家,亮弟與亮姊是相信習俗與風水之說。
所以亮弟非常遵守傳統習俗,算日子的師父說什麼規矩,他都照辦無誤。
(包括那放在新床旁邊的新鞋子們...)
亮弟新房.JPG

迎娶新娘回來時,按照習俗婆婆姑姑嫂嫂通通要迴避
於是我們只得躲到廚房,等新娘回新房,我們才出來端茶水招待客人。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連新娘白紗長啥樣子都不知道...因為根本沒碰面機會~

隔天中午宴客,我與亮亮姊妹們一同當招待,負責帶位。
接近新人入場時刻,新郎的高中同學突然來了幾位,跟我們說他們沒位子坐。
原本新郎幫他們保留兩桌座位,其中一桌因為他們遲遲未到,便拆給其他親友入座。
新人已經在門外等候進場,現場剩下的位子只剩三三兩兩的零散座位。
亮姊問他們是否可以分開坐。
高中同學有些不禮貌地說:我們本來就有兩桌,現在被人坐走一桌,妳們難道不用替我們想辦法解決嗎?
亮姊說:所以你們很堅持要坐一桌嗎?
高中同學:我沒有說我很堅持啊,我只是說我們可以不要分開坐嗎?

高中同學的態度有些咄咄逼人,亮亮見狀就直接加開一桌給新郎同學。
亮姊挺不高興,覺得對方的態度很沒禮貌,氣得不想拿飲料過去給他們。
所以就是我負責去放飲料啦~

新娘任職的國中擔任班導,全班同學都來參加喜宴
現在的小鬼真有錢,每個人都有手機,也拿著數位相機到處拍照留念
見到新娘導師更是非常捧場地狂拍,一直稱讚新娘很漂亮
亮弟婚紗照.JPG
倒是可憐了這些小鬼的家長們,送小朋友來參加喜宴後就默默退場
等喜宴結束後再來會場接小鬼回家。

整個婚宴結束後,我們還要把沒開封的飲料跟酒都載回家
難得來這個會員制的場地,卻沒有時間好好參觀,真可惜~

====分====格====線======================

隔天參加的是亮亮大學同學的婚禮
這對新人從高中就在一起,已經相戀十幾年了。
新娘長得漂亮,人也很好相處,每年跨年幾乎都跟我們一起出遊。
新人進場後上台,與雙方主婚人向現場賓客致意。
主婚人下臺後,主持人留下新人在台上,說要玩小遊戲。
主持人拿出兩張卡片,說要請現場賓客見證,要新人向大家說出誓詞。

新郎本身是個很古意老實的男生,出門這麼多次,我也沒見過他有過啥誇張瘋狂的舉動。
算是好好先生的那種類型。
新郎接過麥克風,拿著卡片,念了兩句:我發誓今生今世都會永遠愛妳。

接著就是一陣靜默,新郎沒有再說話。

坐在台下距離舞台很遠的我們,以為是卡片上的誓詞寫得太過噁心
以新郎木訥的個性,無法再厚臉皮繼續念下去。

沉默幾秒後,新郎再度開口,卻是語帶哽咽說:我發誓我會永遠保護妳,永遠照顧妳。

這下真相大白,原來是-新-郎-在-台-上-哭-了-!

我參加過這麼多場婚禮,見過新郎吐,見過新郎醉,見過新郎發酒瘋
但我沒見過新郎哭的!

雖然是這樣感人的時刻,我竟然毫不留情地在台下抿著嘴笑得不能自己。
這種畫面實在是太詭異了!

同桌亮亮同學的女友卻已經拿著桌巾默默地在擦眼淚
好吧,我真是個很沒同情心的傢伙。

新郎念完了誓詞,換新娘念,顯然新娘比較堅強
雖然也有一點點的哭音,但新娘很順暢地把誓詞念完了。

敬酒時新人也很爽快地把杯中物一飲而盡。

其實她們一路走來也算是坎坷,男方家長對於新娘只念到高職畢業的學歷很有意見。
所以新娘也很爭氣,一邊工作,一邊念夜校,總算是拿到大學學歷。
我想新郎應該是在舞台上想到過去交往遇到的種種挫折,覺得受新娘委屈了
才會情不自禁地落下男兒淚吧。
阿珊婚禮.JPG
亮亮同學異口同聲地說:認識他這麼久,從來不曾見過他掉淚。沒想到竟是在婚禮上見識到....

以往我對自己當初的婚禮一直很滿意
因為過程很簡單,沒有冗長的介紹詞,沒有捉弄新人的主持人,沒有鬧場的賓客。
經過這次婚禮,如果要說我對自己的婚禮覺得遺憾的地方,那大概有兩點:
1.我沒有把亮亮弄哭:我還真沒見過他哭過,早知道婚禮上也要來這一招~(可是站在旁邊的我大概會笑到不支倒地吧?!)
2.喜宴菜色沒有帝王蟹:這次的婚禮菜單上竟然有帝王蟹,而且真的好吃耶!
阿珊婚禮 帝王蟹.JPG
以上就是週末參加兩場喜宴的感想,希望這兩對新人都能幸福美滿!

2 則留言:

  1. 妳們還真忙連著趕二攤,又要念書又要考試還要吃自己的喜酒(<<--亮弟),想必妳...肥了不少???哈哈


    版主回覆:(12/10/2008 01:49:58 PM)


    還好我現在只剩下口試前的修改與掙扎了~
    說到肥...公司一月要辦體檢...我不知道現在減肥來不來得及耶...>_<
    可以直接跳過量體重這關嗎?

    回覆刪除
  2. 本來想找一下你之前那篇Around 40的觀後感的,沒想到發現這篇
    1.還好我當初結婚,我和伴郎和雙方父母,都不甩古禮的,連我阿公都說不要古禮啦,麻煩死
    2.我有次也遇到婚禮上新郎哭喔!但情節不像你文章上這麼溫馨
    那次遇到新郎哭,讓大家超尷尬的
    原因是新郎喝醉酒,似乎是後悔了(我不想娶你,我不要失去自由)
    然後就抱著學長狂哭,哭到不能自己,到旁邊新娘休息室休息
    最後要送客的時候是由新娘和新娘同學分喜糖給大家(囧)
    新娘婚後狂發福,胖到要穿新郎衣服
    我是不知道他們婚姻狀況?但新娘常會說他們倆感情超甜蜜喲
    呃,既然說很甜蜜,那就祝他們幸福吧

    版主回覆:(12/14/2008 05:18:19 AM)


    照古禮真的很麻煩,,,我太怕麻煩了...
    哈~你說的狀況真的很尷尬耶...如果我是新娘大概會想鑽個地洞躲起來吧...
    不過既然新娘本人說她很幸福,那就祝他們幸福吧~

    回覆刪除

謝絕廣告留言,我會刪除或隱藏喔。